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1 00:21:57| 人氣6,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0701 la Fee Verte綠精靈~Absinthe 艾碧斯(有新喝法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詭異的名字是給酒用的.

”艾碧斯是很強烈的草本液體蒸餾酒 , 它用很多種的美味草本植物像是茴香 , 歐亞甘草 , 海索草 , veronica, 茴香 , 檸檬香脂 , 當歸和蒿木 ( 添加香料中又以茴香味道和歐亞甘草 , 傾向於佔優勢 ) 。 艾碧斯的傳奇作用歸結於它的極端高酒精含量 , 範圍從 50% 到 75% ( 通常大約 60%), 取決於添加的各種草本植物之貢獻。
她的配方是由一個瑞士醫生 Pierre Ordinaire 於 1792 所 發明 , 由於它的優越的口感及飲後的獨特感受 ,推出後馬上就風迷全 歐洲。 人們開始把它當成一個休閒飲料 、 飯前 、 飯後 、 做樂 、 解愁 的第一選擇 ,也給了她一個使人津津樂道的綽號 la Fee Verte - 綠精靈 - 傳說中當有緣人喝了這酒就可以看到綠精靈 由她陪伴一起尋歡 。
在十九世紀的歐洲 , 無論是工作階級或是上流社會都很迷戀這個酒。 工作階級用它來忘了一天的辛勞 , 上流社會用它來忘記孤單的生活型態 , 而許多藝術家們更宣稱艾碧斯能引爆他們潛在的靈感 , 海明威也在他所多著作中展現他艾碧斯的熱愛 , 每當他故事中的主角失落時他們的好友都會一起喝著艾碧斯來忘記他們的困擾。 在 畢卡索 . 梵谷的傑作裡更是常有 艾碧斯的蹤跡 , 法國文學家 王爾德 形容喝艾碧斯的感受 ” 第一階段跟喝平常酒一樣 ; 第二階段開始發現這世界的殘酷到了第三階段你可以看到你所有你想看到的美好東西 ”

由於艾碧斯的受寵漸漸威脅到法國葡萄酒的市場 . 因此葡萄酒商就開始進行對艾碧斯的破壞 ,說 艾碧斯有害會使人神志不清 當法國在 1915 年時禁了這個酒 , 當時的人說 ” 法國的文化從此少了一部份。 ” 如今在沉冤了將近一世紀後 , 應廣大民眾的要求歐洲政府對艾碧斯做了嚴緊的研究之後 , 宣佈艾碧斯無害且重新開放生產及販賣 ...”
http://www.fruko.com.tw/home.htm>;

這是一瓶標示有70%的酒~~~~ 前一陣子為了取悅母親和自己買的 妙!

因為它的喝法很有趣~ 我把它當做某一天晚餐後睡前的餘興節目,還因為玩過頭,猛然引了個瞬間的大火,燒了我大弟~~哈哈ㄏㄏㄏㄏ 把心臟不強的老爸和一向沒膽的老媽嚇一跳! 哈哈ㄏㄏ 瞬間喔~ 所以沒事啦~ 嘿嘿

這酒真的很妙,第一次因為隨手調的,大家喝起來都不習慣...再試幾次,就ok了 果然它也有官方網站 也提供了一些配方 還不錯!

有一天晚上,我就想萬一爸媽真的喝不習慣 那這剩下的一大瓶都得我自己喝...哇喔 那太無聊了...所以我又試出一種新的喝法...網站上沒有的喔~

我拿了一個大馬克杯(冰鎮過的喔) 放入冰塊 隨意倒入艾碧斯(約莫將近1/4杯吧) 加入薑汁蘇打 (一罐或不到一罐都可以 看你心情) 喝一口 培養一下感覺~ 嗯~ 冰冰涼涼又香香的 真不賴~ 接下來,我開始將洗淨的葡萄剝皮後一顆一顆丟進艾碧斯裡... 手痠了就再喝一口... 大概已經丟進去十來顆了吧(其實要丟幾顆也是看你高興)...看一下電視 轉一下台 喝一下酒...過一會兒 葡萄的汁液和香味還有甜度都會融入艾碧斯中 喝起來超順~ 更爽的部份到了 拿一根果叉 叉起裡面的葡萄起來吃 喔~ my god~~ 這葡萄的滋味更美更妙~~哈哈哈哈ㄏ 真是太成功啦! ya~

於是上星期再操作一次給大小眼試試 果然~ 讚不絕口~~~ 呵呵呵 相信我們家大小眼對我的喜愛已經到了無與復加的地步啦~ 哈哈哈ㄏ哈ㄏ哈哈哈

如此一來 這樣也算是讓大小眼見識到艾碧斯所帶來的美好境界了吧 嘿嘿嘿

啊~ 對了 問我為什麼會買這東西 ? 還不是因為酒瓶上的廣告詞 : ” 法國文學家 王爾德 形容喝艾碧斯的感受 : 第一階段跟喝平常酒一樣 ; 第二階段開始發現這世界的殘酷 ; 到了第三階段你可以看到你所有你想看到的美好東西 ” 唉~ 我也沒辦法啊 我太好奇了...有這麼妙嗎 ? 所以我就慫恿我媽來試試看這新玩意兒 萬萬沒想到 這傢伙挺厲害的 還被禁過呢 哇喔~ 解禁過後 踏上前人的征途 果真世界無限遼闊啊~

ps: 我不賣酒,但我也要說: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台長: AJ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