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11:49:20|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怎樣過感恩節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 2002 年


小江說什麼都非吃烤火雞不可!

可是就我們倆自己在家過節呀,一隻火雞哪吃得完啊?再說,我們根本不會烤!

我問改吃雞,好不好?他說,雞常常吃,感恩節不吃火雞就不對。不管我死說活說,他沒有火雞就不行。

是啦,雖然美國人平時經常吃火雞肉三明治,但,那可以買現成的。誰家沒事在家動不動就烤一隻碩大的火雞?好像蛋黃酥,隨便麵包店買就有,可是傳統月餅得等到中秋。

當了好些年的遊子,我了解小江固執的原因,也明白小江想過個傳統美式感恩節的心。從我們搬來西岸,和他家長輩見面機會太少太少,吃不到有媽媽味道的菜。別誤會,不是我天天燒中國菜給他吃,沒那個能耐。而是我倆廚藝都不精,走簡單路線。為了健康,吃得較清淡。另外,受他兩個美食家姊姊的影響,我們挑食譜則朝 contemporary 或 fusion 方向選。總而言之,和媽媽、外婆、祖母的味道有些許距離。

過節嘛,一年一次,麻煩也只好麻煩吧!

本想硬著頭皮給他烤下去,而我們公寓裡的烤箱太小了。到了超市一看,只買火雞的雞胸肉居然和買整隻差不多價錢。後來發現烤熟的冷凍火雞體積比較小,只要解凍後送進烤箱加熱就大功告成。真是天祐,這下小江可不會再哇哇叫了!

調理指南上說,解凍後包上一層鋁箔紙,烤一小時。時間到端出來卻只是微溫。我家烤箱又沒壞,溫度也對,不知哪裡出錯,索性扒了鋁箔紙再把火雞送進去烤。不到二十分鐘,焦味傳出,我們手忙腳亂地搶救。還好,只有雞胸附近雞皮焦了,其他都OK,熱度剛好。

伴隨的菜色,我做了:

《填料.Herbal Stuffing / Dressing》

小江家族的「主廚」們從來不把填料塞進火雞裡,而是分開烤。這個填料有麵包、香菇、洋芩、核桃、蘋果和迷迭香(Rosemary)、鼠尾草(Sage)、百里香(Thyme)等香料。


《焗烤四季豆.Green Bean Casserole》

一般的烤四季豆上都會灑一層炸酥的洋蔥條,不過我不喜歡,小江家裡的人也不這麼吃,所以省了。這次我變了點花樣,加有玉米粒。


《烤香蒜洋芋泥.Roasted Garlic Mashed Potato》

先把一整顆蒜球用橄欖油烤軟(呈栗色)。不必使用特別的烤蒜盅,灑上油用鋁箔紙包好,以華氏350度烤45分鐘就差不多了。烤香蒜可是當代美食,可直接塗在麵包或鹹餅乾上當前菜,你也會看到它被用來當比薩底醬,或加入各式美食。這烤香蒜洋芋泥當然不是我發明的,特選的餐廳有。要是問小江的祖母有沒有吃過?她會說:「有人這麼吃喔?」


《迷迭香烤芽甘藍(球子甘藍).Roasted Brussel Sprouts with Rosemary》

這應該不是感恩節傳統菜,但我喜歡甘藍一類需要很努力嚼的蔬菜。蔬菜越多我愈高興!況且用橄欖油烤蔬菜很簡單,又好吃。你可以把球狀的芽甘藍混好配料後,直接送進烤箱用華氏400度烤35分鐘,但是小江告訴我以橄欖油烹飪不宜超過350度。或者,先把芽甘藍燙軟或蒸軟再烤。


《純素比斯吉.Vegan Biscuit》

既然火雞都吃了,還管什麼素不素?可我就想試試看嘛!這個純素比斯吉食譜是我去年寫火雞物語時蒐集到的。(吃素的人還是一樣可以享受另類感恩大餐呀!)

火雞物語網頁→ http://home.kimo.com.tw/aiepaper/turkey.html


《蔓越莓(小紅莓)醬.Cranberry Relish》

哦,這是買來的,不是自己做的。

《雞汁.Gravy》

請見前篇。

《南瓜糕.Pumpkin Bars》

請見前篇。


啊,我忘了弄這頓大餐花了多少時間?反正前一天就開始準備了。那時我還沒找到工作,有閒研究菜色,讓小江當個十足的老爺。

(今年可不同啦!)

台長: 艾姊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