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3 13:05:06|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系列畫創作ing與一點點想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完成,待續

最近正在進行系列畫,
原本打在小卡上的草稿很不起眼,
畫在油畫布上卻變得鮮活了起來,
我想我應該會喜歡這個系列畫。

之前跟學畫的朋友聊天,
他們都說如果要賣畫的話都會很捨不得,
我原本也想說,把努力創作出來的畫賣掉真的會很捨不得,
但是我真的認為,只有把畫賣出去的那一刻,
你現在做的事才能成為"真"的事,

"真的事"是怎麼回事,就是它真的跟你的生存產生關聯,
你的生存跟"做這件事"才能產生必然的連結,
生存會帶給你積極的動力,
創作才能真正成為你可以持續做的事,
同樣的,我一直在做的參與也是一樣。

常常遇到很多人,不論是創作或是參與計畫,
往往都會說,要我們犧牲,要我們當成社會責任,當作一個經驗的累積,
我聽了十年,仍然有人要我們繼續犧牲,繼續服務,
我不以為然,
倘若這些事情被理所當然視為犧牲、奉獻,
這個社會上就會有越來越多人會放棄做這件事,
因為離他的生存越來越遠,
當這些人說出這些話的同時,我認為在他們心中,就已經貶低這些事情,
認為沒價值,所以必須犧牲。

創作有它的價值,所以當有人要求我"免費"畫,"免費"設計時,
我通常都會拒絕,
只有一種情形除外,我被感動了,或是我高興,
參與有它的價值,所以當有人想要將它量化,以量計價,
或是以社會責任為名,要我們犧牲時,
我便會在心中打量這個人,
他是真的有理想夢想的人,抑或只是覺得別人犧牲都無妨的人,
只有一種情形除外,我被感動了,或是我高興,

萬一有一天,真的面臨創作與參與的環境惡劣,
必須捨棄時,我就會捨棄,
去做個高薪工作,
等我被感動,高興時,再做自己高興的社會服務,
不需要被貼上這是你的責任使命,
因為幫你貼上標籤的人,自己都未必想要成為那樣的人。

最近遇到不被信任的工作,
是讓我苦惱的事,
開始想說,賣賣房子賺錢也快一點,又何苦為難自己?

不過隨著不被信任的工作延宕的同時,
卻也有信任的工作找上門,
也許是告訴我,還不到放棄的時候。





台長: 阿甲 AJar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想起青春少年初戀的酸鹹甜
此分類上一篇:蔦松創作ing-part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