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2 19:48:09| 人氣2,5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透明◎融在咖啡香裡的淚光

曾幾何時,開始習慣讓早辰與深夜的空氣瀰漫著咖啡香?今天想起這個問題,應該是最近吧!在咖啡香裡清醒著,彷彿被一種無言的溫暖深深包圍,感覺很安全,可以在這樣的氛圍裡自由呼吸。以前總覺得咖啡的香味好過滋味,現在不一樣了!不加糖的黑咖啡,依舊略帶苦味,但其中多了一點前所沒有的味覺,怎麼形容呢?是“微醺”吧!咖啡不醉人人自醉,就像七分醉的感覺,一種小小的溫暖,像是真心的陪伴,讓我深深眷戀,久久不忘。開始愛上咖啡的味道,在深切感受過後……

最近什麼歌能讓我有“微醺”的感覺呢?就像咖啡的香味,時時縈繞在腦海裡,既適合陽光燦爛的早辰,也適合幽微善感的深夜。梁詠琪的“透明”專輯,給了我很大的想像空間,在咖啡香裡,隨著歌裡變化多端的情緒翩然起舞,我聽見了歌聲裡凝聚的力量:白晝面向陽光,黑夜背向自己,在悲喜交疊中,依然努力維持對美好的想望,沒有特別悲哀的歌,只有淡然的感傷與之後的徹底釋然。快歌與慢歌交錯出現,就像熱情與淡漠的自己,就快沸騰之際已緩緩降落,最後,是不熱與不冷的心情,原來,這樣的感覺其實也不錯呢!心慢慢透明,清楚看見自己的變化,融在歌裡的情緒,原來如此繽紛,深印在心底的感受亦如此清晰。有段時間,喜歡也習慣反覆聆聽一首歌,心也不自覺深陷其中,拔都拔不出來。這次,我讓CD從頭到尾反覆旋轉,終於明白有些感覺不刻意找尋時,往往最真實,且有意想不到的感觸,我彷彿也找到了失落已久的自己。那麼,就細說從頭吧!

 

【清澈的湖水,輕盈的真心】

輕盈的步伐,輕推進門的聲響,湯匙攪拌咖啡杯的聲音,翻閱報紙,揭開早晨明亮的開始。輕柔的樂音,細訴起生活的點滴感觸,看過清澈碧綠的“湖水”,就再也忘不了心裡那片綠意。愛情是一種感覺,有人沉醉於愛情強烈的致命吸引力,有人偏愛愛情裡的溫暖與心安,若兩者能合而為一就最完美了。然而,更多時候只要能在對方眼裡看見渴望的湖水之美,或許,就是幸福的開始。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因為,即使不言不語,也已看見兩心相屬的痕跡,與你我同行的軌道。好希望能在你的眼裡看見湖水綠,你的溫柔體貼,與某些義無反顧的堅持,已經悄悄觸動了我,你一定不知道吧?

 

【透徹的瞭解,透明的心扉】

幾乎忘了多久不曾“透明”過了,一直陷在你離去的傷痛裡。原來,我的心是一片透明,在遇見你之後,變成鮮豔燦然的紅,就像“戀人啊“裡,愛永最愛的那片燦紅花海,執意以這樣的熱情包圍你,希望能將你灰黑的心染成溫暖的紅,我曾經這麼努力,你也曾經逐漸遠離黑暗,可惜我們的緣份不夠,在你離我遠去之際,火紅的心被推入深淵,紅被吞噬在黑裡,那是何等絕望的感覺,你一定最明白吧!當我終於推開緊閉的窗,面對燦亮如昔的陽光,心裡的疼痛與陰暗在太陽的熱度裡緩緩淡去,我看見你面無表情的轉身,可是,我看不見你轉身之後的表情,也看不清你心的顏色,只能悄悄的退回我的世界,不能再繼續下去了。你也害怕我的心被黑暗吞沒吧?所以,為了讓你放心,我要一個人遠走,雖然你不會看見我有多辛苦,但總會過去的吧!真的這麼想之後,我的心彷彿有了力量,黑色慢慢變淡,淡回最初的透明色澤,一直被你捆綁的心,終於自由了!“透明”是最初的我,那麼,誰能找回屬於你的“透明”?我只能遠遠的祝福,遠遠的給你微薄的力量,即使你已感覺不到。

 

【晶瑩的迷惘,閃爍的淚光】

鋼琴的聲音,輕緩的敲出一段名為『眼淚』的愛情,“淚光”是走過之後的深刻感觸。愛情的當下,我們承諾永遠,以為只要相信著永恆,就不會再有任何變化,就能持續相守的盼望。可是,我們竟然忘了守護彼此的心,一個字,一句話,就能讓心被痛碾過,從來不知道我會傷你這麼深,就像你也不知道我有多傷痛,所以,我們只能以分離做為告別。我很愛流淚,開心時流淚,傷心時也流淚,以前你總是很心疼,不過,你並不知道你的心疼會讓我掉更多淚,而我沒看過你流淚,好想問你將那些眼淚藏到哪兒去了?你傷心時怎麼辦?還是只要能隱忍到最後眼淚會變成鑽石,就再也流不出來了。我不想看你這樣,所以開始後悔給過你的傷害,只是想告訴你,我也不好過,流了太多的眼淚,眼睛很痛,流到再也流不出淚時,我的浪漫好像也該磨成理智了,你當初說的永遠,我還是相信。終於與你分離,我會記得你曾說過是:『妳是我唯一深愛過的女子』。這樣真的就夠了!多年以後當我們再回想起這一段,是否仍會為當年的不顧一切感動?凝結的淚是否已融化?如果還有相遇的機會,我只想聽你說一句真心話,陽光下閃耀的“淚光”,將留有你我最初的真心。

淚光
曲:黃丹儀 詞:易家揚

一個字 一些日子
時間的魔法師 告訴我許多事
眼淚是某段愛情的名字 有些遺忘的人 比永恆更加真實
兩個人看著彼此  從遇見那一天 到分手的模式
是誰坐在那導演的位子 讓人留著眼淚品嘗 愛情的未知
等眼淚變成鑽石  等浪漫磨成理智
我曾經是你深愛的女子 你對我說過那些話是不是
等眼淚變成鑽石 等夢見忽然發過了誓
以為說再見愛就不會死
因為那年的我們 都是不顧一切的孩子
一段年少輕狂的記憶 一個讓我看過永遠的你(註1)

 

【該怎麼愛這樣的你】

好像聽到吉他輕劃而過的聲音,寧靜的感覺是“該怎麼愛你”。愛一個人時,總會無端的生出惶恐的情緒,不知道怎麼樣才是對方想要的感覺,以前,以為付出一切就是對愛情的義無反顧,後來才明白愛一個人該給的是對方想要的,否則,再多的情意也只會令他想逃。我特別喜歡這一句:『我相信最燦爛的一秒,是守著你的眼光,不是熱烈擁抱,不是驚濤駭浪。』(註2)相戀的感覺應該是讀懂彼此眼眸裡千言萬語,那是一份無須言說的默契,即使相隔千里之遙也不會淡忘的情愫。身體的碰觸是當下期盼的溫暖,在此之前,若沒有相契的心,又怎能深深記住擁抱的美好?心靈相近很難,所以特別可貴,有沒有一個人能讓你將“心”一生託付?想起“戀人啊”的愛永與航平,因為真心愛戀著彼此,字裡行間的情感足以容納所有的悲喜,我在這樣的愛情裡看見恆長的幸福,幸福的面貌有千百種,即使分離,心的溫度未曾遠去。最後一幕,當愛永笑著與航平揮手道別時,航平眼角的一滴淚是感傷,更是珍惜!往後的漫漫人生,總有她微笑堅持相隨,當愛情已刻鏤入心,心裡住著兩顆心,一個人,孤單卻不寂寞。我相信總會有這麼一個人,這樣一顆心,等待與你傾心相遇。

該怎麼愛你
曲:李偲菘 詞:鄔裕康

我聽 過你的微笑就忘了 所有動盪
當我靠過你的那雙肩膀 也就忘了塵土飛楊
我只是 一棵小草 孤單的 微不足道
當你搬進我的小小國度 我才相信 平凡的美好
該怎麼愛你我才不會忘 你的溫度 來過身旁
就算哪一天失去了方向 愛過的 完整的 還在心上
該怎麼愛你才可以盼望 那種幸福 遠遠流長
就怕這時間讓我趕不上 說一句 只一句  
我曾到過天堂

我相信最燦爛的一秒 是守著你的眼光
不是熱烈擁抱 不是驚濤駭浪
我相信最美麗的風光 是在彼此身旁
有另一雙肩膀 一起慢慢變老(註3)

 

【神說:幸福不只有被愛】

同樣是吉他和弦,“神說”俐落無比的樂音鏗鏘有力的落入心坎,像是堅定的決心,需要有力的支持做為後盾。梁詠琪的譜曲有令人驚喜的進步,整首曲子像個高低起伏的故事,輕快背後歷經重重心事,當心終於得到釋放,所有的不安與難捨全在自我的疼惜中,找到出口。這也是整張專輯中我覺得最好的一首曲。陶子的詞果然有其獨特的味道,生活的壓力其來有自:工作的苦悶,情感的動盪,流言的傷害,很多時候橫在眼前的阻礙,讓人沒有一點招架的能力。以前,面對這樣的處境,下意識總想逃走,逃到原有的單純世界,那裡沒有傷害,也沒有苦痛。看了陶子的詞,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其實更多的時候,壓力和傷害是自己給的,別人給的傷害遠不如自我傷害。感情的創傷可以讓你失去自我,也可能讓你拾回自我,當你已不像你,我已不像我時,這是愛情美好的最大諷刺,深陷的情緒難以抽離時,只有陷得更深,悲哀的情緒唯有自己停止,才能遠離所有的傷害。自我保護也是一種善待自己的方式,曾經在某個人心裡留下深印,有過的痕跡不會隨時光的遠逝蕩然無存,默默的珍惜也是另一種真切的擁有,幸福應該不只有被愛,當勇敢的付出再度撥雲見日,一個人可以很自得,兩個人也可以獲得久違的暖意,這就是神說的“成長”吧!

 

【融在咖啡香裡的淚光】

今天有很好的陽光,清涼的微風,以及很好的心情。已近傍晚的時刻,空氣中依然留有下午的咖啡香,像是對感情的眷戀,走過依然清晰不忘。以前最害怕傍晚,偶爾看夕陽雖覺得美,但感傷的情懷總會大過美麗的瞬間,因而寧願與他錯身。現在不會了!能在不經意間看見夕陽,能在絕美的時刻驚鴻一瞥,當下的美好就能深植心田。就像愛情,不管來去的時間有多少,當我們交會在共有的時光裡,當你能讀懂我眼裡的心事,我也將以一生的回憶,與你在那個時空裡微笑相視。我的珍惜你無須看見,因為,這樣的心情早已置入靈魂深處,與你朝夕相依。

融在咖啡香裡的淚光,總有蒸發的時刻。當我的心不再動盪,當你的眼神終於明瞭,咖啡的香味將再度映照微笑的臉龐,而後,持久如新。

 

註1:淚光 曲:黃丹儀  詞:易家揚
註2、3:該怎麼愛你 曲:李偲菘  詞:鄔裕康

台長: 愛永
人氣(2,5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夏日秋味裡的陳綺貞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戀戀真言◎質樸透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