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02:22:47| 人氣10,5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Mocca『My Diary』◎雨中的魔力時光

 
Mocca:My Diary(青春不敗的私密日記)

  週末傍晚,突然下起滂沱大雨,霹靂啪啦的聲響打破了心的寂靜,只見雨中的遠山一片朦朧,悄悄隱入雲霧裡,看不清的景緻,像我看不透的心情。蒙上雙眼,敲打出心的節奏,難以言說的詩意,潛藏著淡淡哀愁,在雨裡,在音樂裡,在一個人安靜想念的時光裡。

  如此氛圍,我想聽的竟是晴日燦燦的音樂,腦中浮現出充滿熱帶氣息的印尼Mocca樂團歡愉的音符,彷彿帶我進入魔幻的雨中夢境,容我放下此種氣氛下習慣性的多愁善感。戴上耳機,讓音樂隨我去想去的地方。耳機外,逐漸昏暗的天色,敲敲打打的雨聲,時而轟隆作響的雷聲,漸漸影響不了我了,感覺有一盞燈在心底悄悄亮起,我想,一定是你的心正默默陪我呼吸,陪我一起去夢中旅行,陪我聽喜歡的音樂,也陪我度過看似幽暗,卻依然美好的雨中時光。

 
  於是,我們一起在雨中隨著Mocca的『青春私密日記』(My Diary)交換心情。這次不寫沉重的心事,只想記住微笑瞬間的私密情緒:我聽見「once upon a time」乾淨不染雜質的起點,明亮幽靜,一如愛情的最初。緊接著「twist me around」和「what if」踏著輕快舞步在雨中盡情旋轉,我知道不管轉幾圈都能看到你,於是就勇敢地放膽去跳。充滿力道的鼓聲,敲打出「me&my boyfriend」獨一無二的歡快節奏,訴說愛情裡的絕對,如同主唱Arina那清甜卻濃郁的歌聲,無可替代。「telephone」和「dream」連結著輕鬆愉悅的相依時刻,一種舒緩的快樂洋溢在飽滿的音樂裡。充滿爵士風情的「when the moonlight shines」映照著明亮月光下我們攜手散步的長長背影,『不說話,只作伴』的溫暖氛圍,原來就是幸福!

  「and rain will fall」是日記中我最喜歡的一首,豐富的音樂伴隨著清亮的嗓音,不急不徐地唱著,給人一種既飄揚又安穩的感覺,就像你在我心中的樣子,即使雨持續不停下著,只要我心中的輪廓依舊,我就不會遺忘與你在雨中的美好印記。「like keeps on turning」聽來十分復古,我想起那些遠去的輕盈時光,沒有太多顧忌,彷彿隨時都能原地起舞,自在旋轉,不染哀愁的青春,如同彼此為伴時的安全感,似乎永遠都不會有結束的一天。我特別喜歡「在你睡覺前」,「你是唯一」兩首印尼歌曲,細膩優美的樂音,帶出輕透舒緩的歌聲,傳遞著寧靜溫暖的感覺,很適合陪伴入眠。此時,陌生的語言反而貼著最細微的感知,像是心的祝福,訴說著溫柔綿密的心情,不需要熟悉的字句,也能穿過距離,抵達你心。

 

  最終,「I remember」可愛的琴音在漸歇的雨聲中輕輕揚起,Arina如水晶般透明的嗓音,帶著童話式的純真,輕巧地躍進雨過天青的繽紛時刻。腦中忽然出現黃昏下摩天輪獨自旋轉的絕美景象:原本應該充滿歡聲笑語的摩天輪上,一個人都沒有,我終於明白最燦爛時卻最孤單的感覺了。想起你曾答應陪我去坐摩天輪,想和你一起看見雨後的七色彩虹,想和你一起記得這美好的一瞬間,有你陪著我,再高我也不害怕,只是這微小的心願,還會有實現的一天嗎?我聽見你的心跳在最感傷的時刻,依舊堅持沉穩的步調,維持守護的姿態,在我轉身的時候,給我最輕盈,也最深邃的笑容。我知道,所有的一切你都記得,你也知道,所有的一切我都難忘。我們淺淺地交談,深深地記得,一起聽風的歌,一起聽雨的詩,而後各自在音樂中偷渡不知如何是好的思念。這次,雨不是我的眼淚,是Mocca的魔力時光,也是我想給你的最好時光。

  雨停了,夜也深了。闔上為你而寫的『青春私密日記』,我把憂傷的眼淚留在滂沱大雨中,把美好的情感留在Mocca溫暖的音樂裡,在你打開CD的那一瞬間,你會看見天邊的七色彩虹在心中閃耀,而那無與倫比的美麗,就是愛!

 
延伸聆聽 Mocca:Friends(友情,如斯甜美〉

來自印尼的Mocca(摩卡樂團):(文/楊久穎)

前衛花園繼「夢的雅朵」之後強力推薦的樂團Mocca,有著擄獲人心的魔力。秉持著輕快、愉悅的曲風,以熱帶地區民族特有的樂天感,將優美動人的旋律融入 Bossa Nova、Pop、Disco的節奏之中,並蘊含著專屬青春的淡淡憂傷。因韓國知名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曾採用其作品當配樂,使Mocca在日本、韓國等地大受歡迎。這張《My Diary》正如一本少女的私密日記;從短短的開場白"Once Upon A Time"開始,攝人心弦的空心吉他和Arina的甜美嗓音,魔法磁力立刻吸引住耳朵裡的每一根神經末稍;Arina自己擔綱長笛演出的"Twist Me Around"、"What If.."又展現出在戀愛中徬徨多變的酸甜心情,令人忍不住想隨之起舞的"Me & My Boyfriend"馬戲團曲風令人驚豔,也展現出創作的多樣性。" ..And Rain Will Fall"、"Life Keeps On Turning"則展現出無論面對何種處境,仍樂觀以對的生命期許。台灣發行的版本特地加入三首bonus tracks,收錄單曲《Untuk Rena》裡的兩首歌曲"Sebelum kau tidur"與"Hanya Satu",以及電影主題曲"I Remember",在家鄉的語言中,Arina的嗓音更顯溫暖、親密,讓人忍不住想跟著哼唱這種美好 。

 

【Mocca:『My Diary』】(摩卡樂團:青春不敗的私密日記)

1  Once Upon A Time
2  Twist Me Around
3  What If..
4  Me & My Boyfriend
5  Telephone 
6  Dream
7  When The Moonlight Shines
8  ..And Rain Will Fall  
9  Life Keeps On Turning
10 What If..(acoustic version)
11 Me & My Boyfriend (acoustic version)
12 Sebelum kau tidur 在你睡覺前 [bonus tracks]
13 Hanya Satu 你是唯一 [bonus tracks]
14 I Remember [bonus tracks]

前衛花園:http://www.ag.com.tw/

2009年2月發行 

photo from:Mocca『my diary』&『Friends』專輯封面

     歐得洋『六色彩虹』專輯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音樂派對」

台長: 愛永
人氣(10,50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胡椒月亮◎暴風雨過後,靜靜聽一首抒情詩吧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在『城市』的微光中綻放

龍兒
Hello!愛永妳好!

看完妳的新文章之後,讓我感覺到輕鬆舒服的,不知道我這樣的形容適不適當,希望妳一切順心喔!^_^

坦白說,以前的我大都聽英文歌曲和國語歌曲比較多,很少聽其他國家歌曲,我想應該是英文是世界通用的語言的關係,才讓我們漸漸忽略其他國家語文歌曲吧!^_^

在聽完妳推薦的摩卡樂團的I remember之後,我在youtube影音網站也聽了這樂團其他歌曲,感覺蠻輕鬆舒服的呢!想不到印尼這樣的國家有這麼棒的樂團,真的蠻人好想多認識它們啊!不過,聽它們的歌曲真的讓人心情變得蠻好的呢!^_^

在文中也看到歐得洋的專輯封面,雖然我對這位歌手並不熟悉,但是我記得以前在電視上有看過它的MV,歌曲好像是「六道彩虹」。不過,我想他的歌曲聽起來應該也是蠻溫暖的吧!有空我會聽聽看了!^_^

最後,愛永!寫的這麼多,感覺好像沒有講到重點,內容也有點亂亂的,真的是不好意思!煩請妳多多見諒喔!^_^那麼我就寫到這裡,我要下去繼續整理筆記了。有空我們再聊吧!^_^

愛永!加油喔!^_^(龍兒的加油手勢)

好友 龍兒
2009-06-16 23:58:24
版主回應
Mocca的音樂很自然也很舒服
希望我們的生活也能常保如此美好的心情!
歐得洋的”六色彩虹”也很溫暖,有機會可以聽聽看喔!
2009-06-24 02:16:25
龍兒
Hello!愛永妳好!

對不起!我今天再聽一次摩卡樂團的歌曲之後,我真的是有點聽音樂聽到糊塗,竟然連英語與印尼語都分不出來。看來我必須要去再去學校進重修英語科才能畢業了。>_<

請妳多多見諒和包涵喔!>_<

好友 龍兒
2009-06-18 00:52:43
版主回應
哎呀!沒那麼嚴重啦!
Mocca專輯裡大部分都是英文歌
只有有兩首印尼歌曲
其實不管使用什麼語言
音樂傳達美好的精神始終是共通的呢!
2009-06-24 02:17: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