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1 00:04:37| 人氣5,2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你,】星星亮了

  那晚,kivo在msn上傳來:「我們也來對談如何?」
  
  我腦中立刻想起,江國香織和十仁成在《愛與戀之間》的精采對談。兩位作家相異的思考方式,呈現出各自鮮明的感情觀,又往往能在對方堅決的信念裡,看見另一種被忽視的光芒。
  原來,轉個彎,就能看見滿天星光。在不同的眼光裡,每顆星也許刺眼,也許柔和,但絕對是獨一無二,各自閃耀著。

  
  我很喜歡每個人因思考所散發出的獨特感。每一個思考的瞬間,象徵了當下的自我,它有時明亮,有時晦暗,有時相信童話,有時諷刺愛情,思緒流轉間可能產生的極端變化,一不小心就會讓我迷失自己,但這不要緊,習慣了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眼光,偶爾也可以體會一下古靈精怪的魔女調調。就像kivo的個人「靈魂對立」之說,時而說服自己,時而否定自己,總是七彎八拐的思維模式,讓我成為潛意識裡,凡事以「感覺」為重的的女生,喜歡變化,討厭制式化,然而,微妙的是,真實生活的我,卻總在壓抑自己最詭譎的部分,我在意別人的眼光,在意那些靈魂深處不屑一顧的事,我常想,連自己都能以平靜的姿態不動聲色的分裂著,兩個人的差異,加倍的分裂,可就更不同凡響了。

  
  我曾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好幾次,都有人將kivo和愛永誤認為同一人,可見,我們一定有令人感覺似曾相識之處,可能是對閱讀,音樂,電影的品味雷同,可能靈魂裡的某些偏執如出一轍,卻巧妙的被上帝丟到海峽兩岸,本來不相關的人,因為骨子裡那份對“唯美”同樣的熱情,意外成為失散多年的同伴。這感覺,如同向左走向右走,不管怎麼走,總能走到彼此身邊。
  又因彼此天生的差異,很多時候,我們的思考常走極端,偶爾針鋒相對,時常互不相讓,爭執的過程亦呈現一種「看似溫柔的火爆」,但最後,總能讓我意外看見另一種人世風景,它雖不是我愛的天藍色,卻可能是我不經意忽略的火紅色,慢慢發現,彼此細微的差異,也能成就另一片天寬地闊的豐饒景緻。

  於是,我帶著愉悅的心情,爽快答應了這個有趣的「遊戲」。


  最近,常驚覺時間以靜默悠緩的速度,傳遞著一種殘酷的意念,可能恍惚一下下,就徹底遺失了某種珍貴的情愫。許多時候,過了就是過了,再怎麼愁悵,也換不回當時的笑顏與淚水。正因為生活和情感的瞬息萬變,我們才擁有那麼多不同的思考瞬間,也正因為某些深刻的感覺稍縱即逝,我們才有幸藉由文字的永恆,為我們記憶當下的永恆。

  吉本芭娜娜說:『真正美好的回憶,不論在何時想起都是會發出光亮的。會令人窒息,呼吸困難的,是時間的流逝吧!』我想,沒有人敵得過時間的無情,但我們卻能用美好的回憶,留給青春一點不變的暖意。我相信,能自在呼吸的靈魂,就不會被光陰所束縛。如果,能自由飛越那片時間海,以後,我真想看看那些碰撞過後的美麗,是否燦爛如昔?

  
  當瞬間激盪出的火花,照亮了夜,我那看不見星星的城市,會不會神秘的跟著亮了起來?





◎第一篇,請看kivo報台【念情書】之〈寫下就是永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ivo/

◎照片來自JJ大師:)【流浪藍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san/

台長: 愛永
人氣(5,2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對談 |
此分類下一篇:【我。你,】倔強與溫柔的愛情拉扯

悲之戀語
ㄋ也是一ㄍ生活略帶悲傷ㄉ人呢~
DREAM
2007-12-05 11:58:05
版主回應
生活其實並不悲傷,是情緒有時變化的太快。
2007-12-05 20:06:05
悲之戀語
恩...有時候~前一分鐘還在天堂~後一分鐘~卻讓ㄋ墜入地獄~
2008-01-17 01:39:59
版主回應
這說明了天堂和地獄往往只有一線之隔啊
所以,要記得留一點空間給自己
2008-01-20 01:53: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