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7 02:53:32| 人氣6,0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范俊逸《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分享《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這本書,聽到書名,就覺得書名取得優美

訂為深情小說,讓我對此故事產生了富饒的想像

願細細品味這華麗與憂鬱交織的愛情交響樂

書名《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

小說作者‧詞曲‧演唱 范俊逸

繪者 果登男孩

出版社 千吻之深文化

出版日期 2011.7.1

個人對於插畫的設計有所偏好

封面以黃橘色的明亮風格繪製

書腰上名人的好評推薦外

尤其我看到上方寫及:依然相信愛情,對夢想不放手的你......

那我更要用心的閱讀了

細細咀嚼為何畫家要傷心?這家法式紅茶館的由來

尋找梵葦和夏葵的愛情逐跡和過程

最後的結局將會是如何?

取下書腰的小說正反面

書側樣貌

封面封底的動人文字

作者范俊逸與繪者果登男孩簡介

書後附上音樂CD,製成精美的摺頁

十首歌曲目次表

聯手打造的音樂人員及團隊均有詳盡說明

翻開內頁

左方有來電答鈴的下載的下載代碼及介紹

右邊印製了主題曲《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

書和CD一體成型

《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歌詞

專輯,與書的封面有一致性

翻開書內頁的插圖

這是悲傷的梵葦嗎?

後記的插圖

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法式紅茶館

故事共十五樂章

每一樂章看似獨立的故事,卻又緊密的相連

每一樂章中,都有繪者繪製的一幅畫,讓書的內頁不顯單調

書本字體大小適中,容易閱讀

文字部分除細明體外,另有字體加粗,亦有標楷體

我的歸類是細明粗體是作者的內心獨白

標楷體則是其他作品的引用或故事中出現的創作

不知道這樣是否正確?

個人觀後感:

《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故事以倫羽三十七歲這年開始敘寫,下一章則回溯十九歲那年的往事,就這樣37‧19‧37‧19‧37‧19歲......,一直到故事結束。作者以這樣的編排手法,剛看時並不習慣,看書總要看個明白的我,就會一直翻回去前面那時發生了什麼?什麼事件會讓這一章有這樣的開始?如此反覆的前後閱讀,所以我看書很慢阿!

三十七歲的倫羽,無法給愛人書晴婚姻的承諾,選擇了孤獨,卻又走不出悲傷的情懷,田爺這位忘年之交,給了他對自己人生未來確定的下一步,一起在太陽神之家參加了凱薩琳令人難忘的浪漫婚禮,讓他更確定自己無法走向婚姻,失去自己的理想。到歷史博物館參館梵谷展,有了莫大的啟發後,回想起十九歲那年對艾芯姐戀慕、與靜子學姐的分離、動人心弦梵葦和夏葵間的愛情故事,那是多麼青春無悔的歲月,將這十多年前的點滴,動筆寫下。

十九歲就讀戲劇系的倫羽,因為幫同學貝亦帆代班,而來到往日情懷上班,在刻意繞道而行的路途,來到〈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法式紅茶館〉,聆聽著梵葦述說著和夏葵情深動人的愛情故事,扣人心弦,悲喜交織,跟隨著故事高潮迭起,彷彿我就是倫羽,在梵葦夏葵每次的相遇與分離,就如一幕幕的電影,緊湊的在眼前一一浮現。

遺憾與傷感,為故事增添動人的心弦,「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再美好的事物,再要好的朋友,終有別離的一天,故事結局總希望在有缺憾的過程中,最終圓滿落幕,十八年後夏葵終於與梵葦相遇,沒有其他的鋪陳,我倒覺得節奏明快,好的結局,令我感到開心。

《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用字遣詞筆法細膩,精雕細琢,文字駕馭能力高深,看完覺得我用的辭彙太少、太白話,真是令我佩服。故事中出現的音樂作品、文學引用、藝術內涵,,都讓《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這本書增添優美情懷。

《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裡面提及的地址離我家不遠,讀來更有身在其中之感。

這「愛」的故事,內文精彩,音樂好聽,這本《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視覺、聽覺一次滿足,好書要持續的傳下去,我已與其他同學分享,也在此與各位分享。

此期許我們都要對夢想不放手,依然相信愛

個人心得分享,感謝您耐心看完

台長: 芒果
人氣(6,0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書香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文鶴圖書出版公司‧校園經典讀本Level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