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4 20:53:01| 人氣15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代溝篇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和aunt說
星期二考完試後要和同學去打保齡球,打完後要直接坐火車回台南。
隔了一天...(也虧她這麼能忍,她以為拖了一天再來罵我就會比較好嗎?!)
今天晚上吃飯時...
「你禮拜二要和你同學去打保齡球喔!阿考完試不會來收拾行李打掃房間喔!」

埋頭吃麵的人之OS:「… … …」

「啊你若常常去那種不良場所厚,我以後就不用給你每個月的1千塊啦!」

埋頭吃麵的人之OS:「那算不良場所喔…我以前還和米嬸家的大姐去過阿…雖然你不知道…這算第二次去保齡球館而已呀…呃,你每個月給我的錢還不夠付公車月票的錢…」

「真的是厚…你考完試就都去揮霍!你在這裡每天下午吹冷氣、晚上還有晚餐可以吃,這麼享受,你還去那種地方浪費你阿公賺的錢!」
「還有啊!你之前跟我說什麼打工要滿18歲,我以前15歲就出去工作了,你不要跟我找藉口說什麼18歲的,你還沒滿18嗎!懶惰就是懶惰,只會找藉口。」

埋頭吃麵的人之OS:「我以前考期中考時考完還不是直接坐火車回台南…這也較揮霍嗎?你們每天三餐都吃外面,不在家開伙,這才叫揮霍吧…你現在是在跟我算冷氣費和晚餐費嗎…?阿公沒有給我零用錢…他是幫我付學費而已…我現在都花自己存的…」
續OS:「我所說的18歲是一般比較有制度的…更何況你的時代又沒有法律限制不能僱用未成年人…我沒有說不做阿,我之前不是說過要先看看附近有沒有工作機會,沒有再去市區裡找阿…。我當然知道大人賺錢辛苦,我也想賺個錢養活我自己阿。」


「你的東西要放在這裡還是還會再回來拿?」

抬頭,我說:「我週末會再回來拿」

「阿你禮拜六回來的時候房間要記得打掃蛤!地板掃一掃拖一拖。」

我說:「嗯。那棉被床鋪……?」

「考完試就只想要玩!真的是厚…我昨天聽你在講的時候〝姓ㄉㄟ 就提起來阿辣〞!」

繼續低頭吃麵之OS:「考完試,不能放鬆嗎?…那你幹麻當時不反應…」

呃...THE END.

嗯...根據以上的對話,如果大人們看到可能就會想:人家〝說〞一句,你〝想〞好幾句!真的是很會“印嘴印舌”。

但實際上,你們這麼想,是因為你們認為你們自己是對的,但另一方面,你們並沒有去了解過實際情形吧…你並不贊同我們的話,從我們開始說起,到結束,根本就是左耳進右耳出,你們完全沒有思考過我們的想法吧。老實說,我討厭不聽解釋而完全堅持己見的人…。而aunt只是剛好把我所說的話都當作藉口而已,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只能想在心裡,而閉口不言了。

總歸一個字…

「唉…」

台長: 失落心~
人氣(15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微薄的存在感
此分類上一篇:剪頭髮記0622

飛天雞*
我姑姑從來不會這樣跟我講話ㄝ...
真可怕...
2006-06-27 18:47:12
失落心
那是因為他的心有如灰姑娘的後母...
而我就是那個可憐的灰姑娘...
快快~~仙女快出來
2006-06-28 01:04:48
朴太太
仙女來溜~
讓我把你從水深火熱中解救出來吧~
2006-07-07 21:23: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