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8 09:44:49|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创武侠]决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舞影斋文选]决杀(上)
作者:持练当空舞


决杀,决杀宋神通。
这不是一个笑话,尽管自从十五年前宋神通邯郸古道一剑单骑连败“天星十三骑”接着四十招取下关外第一高手尚孤禅以后,江湖中人都认为谁能够杀宋神通已经是一个笑话,然而这一次“百里”还是决定要杀宋神通来改变这一个笑话。
“百里”是一个组织,一个江湖中无名的组织,杀手组织。本来杀手组织就没有必要有名气,这是“百里”的龙头百里傲的一贯想法,名气会使你的猎物更小心谨慎从而增加击杀的难度。
所以在百里傲这样的思维形势下,江湖中真的很少有人知道“百里”,更很少有人知道连名动天下的六扇门供奉铁纵横和太湖水寨寨主“金甲神”都是死在“百里”的手下。
“百里”之所以叫“百里”是因为自从“百里”决定要杀某个人的那一刻起,目标除非始终保持在“百里”追杀范围的百里之外,只要被“百里”侵入方圆一百里,至今为止还没有一个人能够逃出被杀的命运。

宋神通的武功或许还不是天下第一的,但是如果当真排名天下武者,他绝对可以名列当世十大高手之列,甚至很多人相信,他的排名在十大高手中应该名列前五。
为什么要杀宋神通?杀手们不关心这一点,他们所需要关心的只是如何杀宋神通。“百里”的杀手并不人人都是绝顶高手,大多数如果行走江湖的话或许最多只能够勉强算一流高手,但是他们多年以来受到的训练只有一种:杀人,以最实用,最简单的方法杀人。杀人的手法不需要好看,但是一定要实用。这是杀手这一行永远不变的真理。

“百里”一共有一十七个人,每一个都是身经百战的杀手,但是其中至少有十一个都可以保证至今为止江湖上认识他们的人不会超过十个。这也是“百里”的信条,认识的人越少,行动的成功率越大。
这一次出击的人一共有八个。八个人中间除了龙头百里傲和二当家“血手连环”屠万城以外,还有“弓王”孟玲珑,“含沙射影”杜鲲鹏,“巨灵神”司马亥,“龙须草”龙在天,“如风剑”左右通,还有当年一人一击杀死铁纵横的“大拍手”雷暴。
自从“百里”成立至今还从来没有以这样的庞大阵容来狙杀过某一个人,所以当百里傲公布这份名单时候,在“百里”所有人的心目中宋神通就已经是一个死人了。
“元月初六,宋神通会取道洛阳直奔长安。因为初九是他的好朋友‘鬼医’轩辕亭的四十大寿,他一定会去。而从江南到长安,洛阳则是必经之路。宋神通必然自洛阳南门入城,过千寻长街,接着转向北门,到北门之前会过‘龙游桥’,我们就当他过桥时候发动攻击。”
准备计划的是屠万城,凡是经他手准备的计划至今为止还从来没有失手过。
“宋神通自持武功高强,一般身边不带护卫,但是会有四个随从。那些随从武功尽管不是很高,但是对宋神通却非常忠心,所以会成为我们行动的障碍。发动攻击的时候同时杀光宋神通的随从。除了随从以外还会有‘神通山庄’的总管‘沧海无量’邓沧海,这是一个硬手,大家要小心。”
“当宋神通过桥之际,杜鲲鹏和左右通乔装作为过路人一前一后包夹他的队伍。常规情况下,宋神通的队伍是由六匹马组成,邓沧海在前,宋神通居中,四个随从在最后。杜鲲鹏正面面对的是邓沧海,用你的含沙射影先攻其不备,直接攻击邓沧海正面。”
“这样杀得了邓沧海么?”杜鲲鹏问。
“当然杀不了邓沧海,但是邓沧海确立刻会向你还击。”屠万城回答“他一还手你立刻后退,吸引他追击过桥。此刻的宋神通不会跟着邓沧海一起向你攻击。你只要把邓沧海引过桥就可以。”
“你怎么这么肯定宋神通不会一起出手?”杜鲲鹏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他也知道若是宋神通加上邓沧海的话自己连撑过二十招的机会都不会超过五成。
“因为在邓沧海出手的那一霎那,左右通从背后先杀他的四个随从,这四个随从武功最好的一个叫宋猛,也最多只能够截住左右通五招,更不用考虑其他三个了。左右通出其不意,应该四招就可以结果四个人。一击得手立刻后退离开龙游桥,不然的话你将直接面对宋神通。”
“好”左右通的话不快,但是他的如风剑速度却不慢,因此他对于杀四人把握几乎是十成。
“此刻,宋神通面对的选择是正面邓沧海追击杜鲲鹏,背面四个随从已死,他的选择必然是转身面对正在离开的左右通,因为他对于邓沧海的实力非常的相信,即便使宋神通本身要占到邓沧海的上风只怕也要到三十招以后,所以他肯定会选择先对付背后的左右通,是不是?”屠万城似乎把一切都策划的毫无漏洞可找。
“但是他转身以后看到的却是左右通没有向他继续攻击,而是退走离开的桥面。他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机会了,因为司马亥会早两个时辰伏在桥下,此刻立刻掀翻龙游桥。龙游桥长十二丈,即便是宋神通也不可能一掠这样的距离会到岸上,此刻必然会落水。龙在天从水下直接攻击宋神通下三路,孟玲珑用‘一丈弓’从岸上直接把雷暴射向宋神通,我要雷暴从空中直接拍碎宋神通的头。”
“我一个人就可以从水下直接杀了宋神通。”龙在天怒道:“为什么还要雷暴?不相信我的实力?”
“不是不相信你。”百里傲淡淡道:“当年尚孤禅比你如何?当年的‘岁寒三友’如何?小心驶得万年船。分散宋神通的注意力以后来自上方的攻击会更有把握。”
龙在天沉默了。
始终没有声音的雷暴忽然说:“那龙头和二当家呢?”
“另有安排。”百里傲答道。“你们不必知道。初六拂晓埋伏,宋神通大约中午到达龙游桥。大家可以走了。”

所有人都走了干干净净,仿佛这里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一个会议一样。这是“百里”的规矩,一旦交待清楚,立刻分散,在一起的时间越长,目标就越大,危险也越大。
房间中只剩下百里傲和屠万城两个人,相对无语。
百里傲喝了口茶“我从来没有问过你究竟是怎么安排的对么?”
“不错,你在我宣布安排以前从来也不会问我究竟怎么安排的”屠万城答。
“我好像也从来没有问过你行动计划的胜率有多少。”
“不错,你也从来没有这样问过我。”
“可是这一次,你一定要告诉我。”百里傲的眼睛猛底射出了炯炯精光“这次的计划你有几成把握?”
屠万城也喝了口茶,淡淡道,“你要我说实话的话,我只能够告诉你,不到五成。”
“不到五成就出手不是你的风格,一般来说不到八成以上你都不会出手。”百里傲道。
“对,一般不到八成我绝对不会出手,但是这一次不同,面对宋神通不管怎么安排,最多成功的把握只有五成。我选的已经是最有把握的计划了。”屠万城依然似乎在沉思。
“我知道你很谨慎,甚至于比我还谨慎。我和你两个人参加这次行动但是却没有安排具体的事项,你能不能告诉我这一次我们两个究竟要做点什么?”
“我们两个之所以参加这次行动是因为如果不参加的话,我实在不放心。我也不知道我们两个在一边可以做点什么,或许,如果一切安排都没有成功但是宋神通已经受伤的话,我们可以直接上前杀了他。”
“你觉得所有安排连伤他都会伤不到?”
“有可能,宋神通出道二十年,身经大小三百余战,但是从来都没有受过伤你也是知道的。”
“但是那是当年的宋神通。”
“对,这是唯一的一个可以突破的地方。宋神通已经整整五年没有出手过了,窝在‘神通山庄’养尊处优的生活或许会使他的反应比以前来得慢,速度比以前缓,力量比以前小。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次行动才有可能成功。”
“如果他五年以来一点都没有退步呢?”
“那样的话,我可以肯定的说,刚才出去的六个人死定了。我们两个是否能够全身而退还是未知之数。”
百里傲缓缓站起来,走到窗前,伸手推开窗,窗外的冷空气一下子涌入,让人仿佛立刻清醒起来。他看着窗外的雪,轻轻道:“今天是三十,还有六天。六天以后就知道宋神通究竟是不是神了。”
(未完待续)




[舞影斋文选]决杀(下)
作者:持练当空舞

元月初六,小雪初晴。
宜出行,宜访友,宜扫墓。
忌动土,忌上梁。
龙游桥的四周很安静,大雪后的寒冷驱使大多数人躲在家里,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
龙在天的手很冷,心很热。他已经整整伏在水下两个时辰了,隆冬的水温固然是刺骨严寒,但这个还难不到他,他之所以觉得冷是因为目标马上就要出现了。每次杀人以前她都会这种紧张加上刺激带来的特殊感受,所以他紧紧握住了贴身的鱼星轮,每次只有这样他才会感觉到身心的略微平静。
龙在天看到了龙头百里傲和二当家屠万城的身影正在桥的彼侧茶亭中,仿佛一对久未谋面的老朋友把酒畅言一般,也看到距离桥二十五丈左右停着的一辆马车,他知道雷暴和孟玲珑就在其中,一旦攻势发动,孟玲珑的“一丈弓”将立即飞射雷暴狙袭宋神通完成最后一击。
龙在天正打算继续寻找其他同伴的藏身之处,猛地一下子,他深深潜入了水底,无声无息,好像一具葬身水底多年的尸身一般,完全静止,因为,这个时候,他看到了宋神通的马队已经来了。
宋神通的队伍组成和屠万城所事先估计的完全没有差异,六人六骑。“神通山庄”大总管邓沧海在前,宋神通策马在中,四个随从居后。
看到这一点,百里傲的嘴角不禁扬起了一丝笑意。
马队很快就已经接近了桥的中间。
杜鲲鹏的装束象一个城里面无事闲逛的闲汉,慢慢的正对邓沧海的马头踱过去,从眼角余光他已经看到左右通从背后无声无息的掩近了那四个居尾的随从。
但是接着看到的一幕就完全出乎杜鲲鹏的预料了。左右通拔剑,剑光闪,血光亦闪,首级飞扬。飞扬的头颅却是左右通的大好头颅。左右通左剑一十二斤,能够在二十个铜板上掷落地之前将其完全削成四十片,右剑九斤八两,略差,也可以削十七个铜板。但是他的剑刚出鞘,自己就已经变成了两片。杀左右通的是四个随从中的最末一个,毡帽掩头,实在和其他三个随从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满天剑意如雨后霞彩,左右通的头颅落地,霞彩犹凝未散,收剑后双目视地,身形凝渊峙岳,简直是一派剑术名家的风范。
退,杜鲲鹏退。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对手的实力远远在二当家所估计之上,不退的话,自己的头颅保不住也会像左右通一样落在地上。所以他所能够做的只有一件事,退,退的同时还不忘将身上三匣“含沙射影”完全发射了出去。杜鲲鹏不要求这三匣暗器能够杀伤正面的邓沧海,只求能够将邓沧海阻挡一瞬间,一瞬间的功夫,自己就可以迅速离开桥面,桥下的司马亥翻桥,届时无论刺杀是否成功,人马幕然失足,混乱之际,至少自己的危险会少很多。
可惜杜鲲鹏忘了自己的对手邓沧海的外号是“沧海无量”。邓沧海今年五十五岁,三十岁时候就以柔派气功“沧海无量”称雄海南。所以他死了,江湖就是这样,任何一个低估对手的人都会死得很惨。杜鲲鹏死在自己的“含沙射影”之下,邓沧海的无铸内力携还着所有他自己发出去的“含沙射影”完完全全打在他的面门。
一霎那,所有人似乎都呆了,除了司马亥。司马亥身高一丈二尺,体重三百三十斤,一身横练功夫寻常刀剑根本伤不得他。这时候,伏在桥孔下的司马亥低吼,接着双肩全力上扬“给我破!!”。
“龙游桥”真的破了,仿佛桥身本来就是纸糊的一样,土崩瓦解,灰飞烟灭。
桥上有八个人,两个死人,六个活人。落水的只有五个,两个死人,三个活人。三个活人是三个随从,两个死人是杜鲲鹏和左右通。宋神通呢?余沧海呢?那个出手一剑封喉斩左右通的随从呢?桥已崩塌,这三个人却不约而同的拔身而起,腾在空中。
人始终不是神,人也始终不是鸟。轻功卓越者或可腾身片刻,但是必然下落。孟玲珑知道,司马亥也知道,龙在天更知道。孟玲珑已经挽起了“一丈巨弓”,“弓神”美誉并非浪得虚名,他绝对有把握三十丈距离把雷暴送到宋神通的上空完成致命一击。但是他已经没有机会了,因为他的胸口背后同时印上了一记手印,来自雷暴的手印。“原来是你…..出卖了..我们……”这是孟玲珑的最后一句话,接着他就死了。
雷暴淡淡的看着孟玲珑倒下,目光中仿佛散出淡淡得血光,嗜血的目光。
司马亥也死了,死的无怨无悔,十三太保横练功夫也救不了他。邓沧海高空鹰扑而下, 司马亥扬起一百三十斤巨椎猛挥。但是巨椎递到邓沧海面前半尺之处就无力的垂下了,邓沧海的十二成功力“沧海无量”猛轰在司马亥的胸口。司马亥怔怔的看着深深凹进去的胸口,慢慢倒了下去。邓沧海微微笑道:“你或许不知道,我来自海南邓家,海南的‘金甲’邓家。世界上还没有哪一种很练功夫是我邓家‘沧海无量’破不了的。”可惜这个时候的司马亥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
“我不会死,他们全都死了,但是我不会死。”这是龙在天死以前的想法。在死以前的那一刻,他都觉得自己应该不会死,至少不会死在水里面。以他能够在水中不眠不休三日以上的水底功夫而言,能够在水中杀他的人世上实在是已经不多了,说实话,龙在天自我估计或许也就是五个左右。不幸的是今天五个中已经到了三个,那落水的三个随从一入水竟像鱼儿入水一般包抄。龙在天发现的时候,身上至少已经大小伤口超过五十处了,好在他很快就已经没有了痛苦的感觉,死人是不会有痛苦的。
百里傲的心冷了,屠万城依然是一副丝毫没有表情的脸,他们两个居然连站起来的力气都仿佛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似的。
雷暴慢慢的走进了茶亭,宋神通身后跟着邓沧海和那个带剑的随从也进来了。最后是那三个从水里面上来的随从,尽管浑身都是冰凉的河水,但是步行到茶亭,身上的水居然都已经发出袅袅热气,均是内功极为强劲的人物。
宋神通脸上依然带着他的标志性笑容,尽管眼角淡淡的皱纹暗示着他的年纪已经不轻了。
百里傲拿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没想到,雷暴,我真的没有想到。”声音中仿佛透出了百样的无奈。
“你当然没有想到”雷暴答道“其实你自从那次派我出手杀六扇门铁纵横的时候,你就已经犯错误了,铁纵横是我的结义大哥。”
“哈哈哈。”百里傲放声长笑,震的亭外花木上面积雪扑扑乱颤。“我败在一个连自己大哥都会杀的人手中还有什么冤的,连自己大哥都会杀的人背叛我还需要什么理由,哈哈哈。”
“谁说雷暴杀了铁纵横?”宋神通脸上的表情好像听到了一只鸡咬死了一只狼的故事一样。
“不错,雷暴没有杀铁纵横。”屠万城忽然道。
百里傲猛的紧盯着屠万城的脸“那次你出马监视雷暴的行动,带回来的人头是谁的?你究竟是谁?”
“我就是铁纵横,雷暴没有杀我,杀的当然是屠万城。”屠万城,或许应该称之为铁纵横的人也淡淡的回答。“雷暴的大拍手杀的人一贯是血肉模糊,你要是能分得出那个首级是谁的话,倒也是一个奇迹,所以说你也别太难过。”
百里傲仿佛一下子老了许多,“所以你们两个串通了今天准备把我百里彻底铲除。”
“对。”宋神通回答。“今天杀左右通的是川中第一剑客冷傲之。冷兄的‘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剑法风采不减当年。”
“呵呵呵,宋兄过奖。”冷傲之笑道“那样的角色现在不杀,再过十年,为患的人更多。”
“百里兄看一下,这三位把龙在天杀在水中的就是纵横七海的‘海上三龙王’海氏昆仲。”宋神通指了指那三个水迹渐干的随从。
“原来是号称当今世间水下功夫最好的海大,海二,海三兄弟也来了,怪不得龙在天连脱身的机会都没有。”百里傲怒道。
“你现在一定在思量脱身的方法,”宋神通忽然道“我劝你还是放弃得好。以你平常时候的武功,面对这样多的高手姚脱身或许还有点机会,但是现在的你已经喝了不少茶了吧。”
“我倒不信,百里傲纵横一世,一向是要来便来,要走便走,今日倒要看看在座各位有哪位留得住我百里傲。”百里傲话音未落,身心已经原地拔起,犹如一只奋翼的大鹏。
但是立刻又重重的摔回了自己的座位,一脸沮丧,咬牙切齿,“铁纵横,只要我不死,早晚我要你的性命。”
“你的茶里面我下了‘一品香’,不是一般的,而是大内极品的那一种。我不是要你的性命今天死在这里,而是要你进大牢,为那么多被你的‘百里’杀戮的人报仇。”铁纵横笑道。
“决杀。”宋神通也笑了,“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决杀,现在我可以告诉你,出十万两黄金买我人头的买家正是我自己。”
(完)

台長: 练舞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