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09:19:12| 人氣26| 回應0 | 下一篇

[舞影斋]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持练当空舞

我,生于Dallas,出身篮球名校---Duke,身高203CM,体重102KG,尽管位置是小前锋,事实上我可以胜任大小前锋以及控卫,射卫任何一个位置。

我的名字叫:Grant.Hill。

我的生命只属于一件事和一个人。

这件可以让我抛弃一切凡俗拘束去无忧无虑享受的事情就是篮球。很小时候我就喜欢篮球,这一点并不由于我的父亲曾经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而有丝毫的改变。相反,正由于我的父亲的体育职业决定了他明白扎实的基本功是球场的决胜关键这个真理,并且孜孜不倦的将这个真理向我反反复复的灌输,直到这一点成为我脑中根深蒂固的本能为止。

刚开始练习投篮运球的时候,我也曾经为自己的失败而气馁,但是我明白,需要获得比他人更为强大的能力的唯一途径就是付出比他人更多的时间,汗水,体力,乃至于血水。汗水和水平是成比例的,不仅仅我明白,每一个NBA立足的人都明白,在人前你或许可能不可一世地表现球场上空中灌篮,但是人后挥汗如雨透支体力的练习绝对不可能避免。天赋这东西很奇怪,像一块形状美丽的石头,粗胚的时候固然已经光彩照人,可是缺少细心研磨雕琢的话,很可能也就是一块建筑用石,永远不会有进入艺术馆展示的机会。

Duke大学的时候我的荣誉已经暗示着我的未来必将创就篮球的事业,我的33号球衣是Duke的第8个退役球衣号码。

在活塞的新秀赛季,我的表现足以让任何一个球队老板感到满意,其实当时我的心中也有着困惑和恐惧。那些原本只有电视转播才能够看到的伟大球员一下子与我面对面的对抗,而我要做的就是超越他,击败他,这种感觉实在是非常的微妙:一方面兴奋和不安充斥着心灵,另一方面对于胜利的渴求又冲击着大脑。新秀年对每一个新入行的球员来说都是考验,调整心态与调整技术同样重要,很幸运,我挺住了。

我的一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日子是在95-2000年。那一段岁月,我的感觉就是球场的主宰,即便活塞还没有足够的实力使我的手上多一颗冠军戒指,我依旧场场拼杀。

很多篮球评论都说我是Jordan的继承人,呵呵,这是梦话,球场上的现实较量与场边看看比赛的感觉是不同的。与Jordan打过比赛之后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他是篮球场上的上帝,上帝的价值是绝对不容逾越的。我没有奢望过自己可以超越上帝,但是我依旧会倾尽全力完成每一场比赛,这不是为了简单的胜利或者薪水,而是为了一个职业球员的荣誉----尊重篮球。

你问我最欣赏的球员?一个比我选秀早一年的年轻人,他总是面对媒体发表他是Jordan继承人的赞扬一笑而过。他的球衣是魔术的1号。

第一次和他的比赛时候的第一次对位我就知道他将会是我的对手,甚至于我篮球生涯的成熟阶段很可能在与这个年轻人的无穷无尽的对抗中度过。那一场比赛的时刻,我还不够成熟,他也同样,可是我深深记住了他运筹帷幄的谦逊笑容,他的外号叫做:Penny。他的球风给与我的感觉就是一首诗,一首惊艳而又绵绵无尽的小诗,我深信他的未来的辉煌正如相信我自己的未来。

Penny现在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灵气,他的膝盖,他的肩膀,他的脚踝,他身上的每一个地方都在阻止他的发挥。可是我依然很羡慕他,他还可以上场,可以指引那批年轻人怎样打球,他的控制比赛能力依旧是联盟中可以排进前五位的。而我却只能够默默的看着队友拼杀,并且暗暗的抚摸着隐隐作痛的膝盖。

我没有想到过我会属于魔术,那一支曾经造就了Penny的队伍。我在魔术不再是大哥,魔术的首期领军是另一个才华横溢的1号----T-Mac。我很甘心做他的辅助,并且尽我的力量帮助整支球队获胜。

我的伤痛比不上我的心痛,肉体上的影响使我没有办法活跃在球场,我只能够指点T-Mac,让他更明白球场上怎样控制节奏,怎样控制比赛,让他明白全能的球员与得分机器相比较前者更有利于球队的胜利。欣慰的是他学得很快,很努力,他所表现出的成熟远远超出他的实际年龄。03赛季的季后赛没有创造奇迹,我想对他说的是:别担心,你还年轻,你有机会,相信我,我不会看错,你必然是未来几年联盟中举足轻重的人物。魔术在成长,东部劲旅的雏形已经慢慢形成,上一个魔术1号没有完成的业绩相信会在你的手中完成。

我不知道,命运对我是否公平,当我进入联盟的时候给与我哧姹风云的机会,现在又以阻挡我重返球场作为补偿。

我的妻子令我始终相信自己早晚会再披战袍,也只有她明白我的生命是属于球场,她能够理解我表面谈笑风生背后的心理伤痕。我非常感谢我的妻子,在我处于逆境的时候,她的关怀往往冲注入新的活力,我很想告诉她,我的生命同样属于她。

我不会就此离开,Hill可能会被伤病打倒,但不会被永远打倒,或许我斯文冷静的外表掩盖了我对于冠军戒指的渴望,我等待那一刻已经等了八年,我不做大哥也已经很久了……。

台長: 练舞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