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19 21:25:36|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動什麽別動我的愛情

這次的主角櫻小桃從小就是一個愛嫉妒的小女孩,曾享受身爲愛情贏家的優越感。每次都要的是200%的寵愛,但即使那些男人能給她120%的寵愛,也平息不了她如蒸氣般翻滾的需求。直到有一天,她那精致的優越感第一次出現了致命的裂痕……”


  櫻小桃從小就是一個愛嫉妒的小女孩。六歲時她看到媽媽親一口小表弟,都會哭出來。十二歲時她開始學畫畫,最愛畫眼神深邃的翩翩少年,深情地凝視著一個像她一樣的少女。她要仔細地描繪那對眼睛,不斷地調節裏面的光與影,以確保這靈魂的窗口“足夠能容納下整個宇宙,但卻只容納一個愛人”。十六歲,讀高中的她尋覓初戀對象,她的戀愛哲學是:“不愛我的我不愛”。當時追求她的有三個男生,她選了一個在她面前緊張笨拙卻又無比在乎她的男生,他每天給她買早餐,對她千依百順。她也享受他的寵溺,然而卻不能忍受有一天他在她身邊還偷看別的女生——這簡直是對她的侮辱啊,她大鬧一場,幹脆地甩了他。“老娘又不是沒人愛!”她不屑地撇撇嘴。

  她說得對,讀大學以後,只要她穿梭在人群裏,就總能感受到異性的目光,追逐著她閃爍。她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得到那些渴求的信號,對于愛情這件事,她需要做的好像就只剩下兩個動作:對比和挑選罷了。二十歲那年她接受了一個溫和俊朗的男人,一個很是受女人歡迎的男人。不知爲何他迷上了她,這讓原本就自信滿滿的她更添了幾分自戀。

  而且一向聰明有才華的他竟然會爲她變蠢,問出“你怎麽會這麽完美”的話。她一面詫異,一面還是得意洋洋,警告他:“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愛嫉妒,你只能把你全部的愛給我一個人。”他真誠地說:“我願意。”

  戀愛之後,櫻小桃仍然會不自覺地延續之前的慣性動作:對比和挑選。她的嫉妒也並沒有因戀人的忠誠而得到緩解,她開始嫉妒一切看起來比她得到更多愛的女人,不管這個女人是真還是假。她看了偶像劇也會生氣:那個女豬腳怎麽可以那麽幸運,她的男人怎麽可以那麽好?要是有女朋友在微博微信上曬幸福,她也會生氣:爲什麽他給我的驚喜這麽少?和別人比,算什麽男朋友?

  盡管她知道男友已經對她體貼備至,處處爲她細心安排妥當,她還是覺得不開心。隨著時間的流逝,她發現自己並沒有多幸福,甚至不比大多數女人幸福。她對男友越來越沒有耐心,與此相反,男友卻對她越來越依戀。“他離不開我,”她想,“可是,我還是要離開他。”雖然自認爲太過冷血,但她堅決地分了手,在和他相戀三年之後。

  “更好的愛情肯定還在等著我,我那時就是那麽想的。”櫻小桃坐在我的面前,回憶著她的故事。我一邊聽著,一邊驚訝于她對自己的無情剖析。

  分手之後的幾年裏,櫻小桃又在她的備胎裏先後挑了兩個男人,經曆了兩段戀愛。還是隔靴搔癢的感覺,她每次都要的是200%的寵愛,但即使那些男人能給她120%的寵愛,也平息不了她如蒸氣般翻滾的需求。就好像心裏有一個黑洞,要全宇宙最純粹的愛才能填滿。她對自己說,她要孜孜不倦地追求真愛,哪怕不惜傷害那些愛著她的男人們。在她內心隱蔽的地方,悄悄藏匿著一種身爲愛情贏家的優越感。

  直到有一天,她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裏看到了當年的男友,這個總是那麽體面溫柔的男人,在大街上爲另一個女人整理圍巾,表情仍然是她熟悉的寵愛。全世界好像暫停了一秒鍾,有一道光打進了她的腦子裏,她第一次發現,那個男人是一直幸福的。她突然想起,這個男人在被分手時也是毫無抱怨,仍然祝福她。她那精致的優越感第一次出現了致命的裂痕。

  我好奇她的轉變,于是細致地問了下去,以下是她的原話(我想我不用多補充任何一句了):

  “生命裏注定會有幾個瞬間,會改變你的一生。也許是遇到什麽人,當然大多時候我們渾然不覺;也許只是上帝敲了一下你的腦袋。那一天,一定是上帝抽簽抽中了我。”

  “真相是當海水渾濁洶湧的泡沫退去後,留在光潔的沙灘上那些堅硬的貝殼。那時,我看的兩個人,和我之前的判斷全然不同。曾經,我在他面前是高高在上的,他就像一個對我百依百順的奴仆。而那一刻,我看到一個男人,一個有愛的滿足的男人,以及我自己,一個貧乏的擔憂的女人。”

  “我談過幾次戀愛,但從來沒有愛過任何一個人,我只是在等待和挑選,我只要求別人對我奮不顧身,卻從沒有體驗過愛到奮不顧身的感覺。我看似永遠在獲得,然而本質上,我卻在瘋狂地乞求他人的給予,若沒有這種給予,我就會陷入落寞的地獄。”

  “我一無所有,靠他們來愛。他們,隨身攜帶著愛,給願意給的人,也收回不再願意給的愛。每次我離開他們,我都會感到不適應和孤獨,我必須要找另外一個人來接替他們的空位。而那些有愛的人,無論走到哪裏,無論單身還是相戀,都是平靜的,都具備幸福的前提。”

  “他們會傷心,但他們不恐懼;我也許不曾那麽心碎過,但我恐懼得要死。我就像《白雪公主》裏的那個後母,警惕和嫉妒一切要把我的愛搶走的人。只有那些宣誓對我永恒忠誠的人,我才會給他們貼上標簽,允許他們進入我的國度,而不管我是不是真的愛他們。但這怎麽可能讓我快樂呢?”

  “原來我才是最窮的窮人,我投入的每一分愛,都想要十分的回報,否則我就會感到巨額的虧損,于是常常露出葛朗台的嘴臉,尖酸而小氣。而那我曾任性地使喚的人,他才是愛情裏的豪門貴族,他是富足的,從不捉襟見肘,也不會爲自己的付出心疼到呲牙咧嘴、哭天搶地。”
威而鋼 犀利士 必利勁 保羅V8 壯陽藥 美國黑金 2H2D持久液 日本藤素 德國必邦 持久液 必利吉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成份 日本藤素功效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評價
  “我是怎麽從小變成那樣一個我,我不願意多說。既然注定會被某些瞬間改變,那麽,改變從任何時候開始,都來得及。我再也不願意像以前那樣,總是在等待一場大雨的降臨;現在我知道,我自己就可以是一場大雨。”

台長: ainiyisheng2020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