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2 18:31:34| 人氣2,6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岳靖

多書漫談大雜燴,依照相關系列的閱讀先後來談

《皇帝》
是很棒的故事,但是我沒有特別偏好這類尋寶設定
雖說岳靖寫的好好,我還是喜歡那種和壓抑有關的人(皇宇穹)、感情(若甦)
不過,夏生畢竟是入門書嘛,總會印象深刻些!

《墜奪》
沒想到,皇宇穹冷淡自制的外表下...
是那麼浪漫且細心體貼的人,獨占慾那麼強
被發現弱點,還偽裝地不承認,好可愛的男人喔!

《遇合》
我倒覺得是雪薇的個人秀
少了歐陽若甦他們那種必須隱匿的感情互動刺激感
她太習慣了后理帆的存在而看不清愛情,所以總是任性而為
透過肢體傳達早已萌芽的情愛,深深陷溺其中不自知

看完了《匿侶》、《遇合》,我比較喜歡爸媽的故事
曖昧的、朦朧的、吸引的、魅力的...,多了些

《情漾》
我比較喜歡爸爸系列!
不論是寫作風格、情節鋪陳、情境書寫.....
都比較偏好爸爸系列的故事!
總之,岳靖越寫越好了呢!
期待她越來越後期的進步,期待她每本的新書!

《惑星》
前頭的書平易近人呢!
還是等著荷庭專書出來,再說這對喜歡父、喜歡子吧?
不過現在倒是可以先說,父、子系列的調性是截然不同的!
父,名門拘謹;子,自由無拘

這是比較下的差異感,書沒看全,也不知準否?
我想,我是喜歡禮教衝突的那些父親,多些的
呵呵,皇宇穹.....呀!

《逆動》
冷抑悶騷的況味,不錯呢!
但是我討厭皇蓮邦的個性,高高在上的傲
哼,大男人!
不過被他愛上,也是很被照顧寵溺的
所以,他也只是個愛吃醋的男人罷了

《陰影》
好好看呢!
沒想到柏多明我的故事,會那麼吸引人呢!
呵呵,這本很美!

我喜愛《陰影》,所以喜愛柏多明我!
而我不喜歡松流遠,所以不喜好《荊棘海》
雖說是好故事,但是心疼雪薇這本的待遇

呵呵,誰讓我先看《遇合》呢?
喔喔,她父母冥冥之中的吸引我吧!
噗,反正,較愛近期的故事
最愛的是《匿侶》、《墜奪》!

《天意》
明明相愛卻抗拒“規矩”式命定的天意
硬是揪心、悲戀的暗藏心意,只為對方好的善良純美
也是自私、祈求的深深眷戀

總之,祭家,古老、東方;皇家,莊園、西方
看那些後記,真的很喜愛岳靖的隨和、趣味、無俚頭呢!
哈,與有榮焉,不愧同是射手座!



台長: amie
人氣(2,67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狗屋果樹 |
此分類下一篇:《十年不晚》席維亞

Erica
我跟版主相反
看了遇合後,雪薇榮登我討厭的岳靖女主第一 XD

可能我不喜歡劈腿情節吧,儘管岳靖的書有時需順著感覺走,不要太在意有違常情的情節,但遇合的她實在太公主病

得不到的是最好,得到了又索然無味
因為自小要什麼有什麼,來得太輕易,以至於她一直在追求那些得不到的,但得到後真是她心底想要的嗎

遇合跟荊棘海裡都有雪薇的內心戲,岳靖難得直接的把角色的心理坦述

我反而喜歡荊棘海,沒有劈腿還是誤會,情感單純熱烈,看得很舒服

至於松流遠跟杜雪薇這對前情侶,坦白說兩人在這段感情上都沒認真經營,所以分手是必然的,我也不覺雪薇可憐,她最後可是狠狠倒打他一把呢!果然有她的風格 (笑)
2014-04-15 12:43:55
版主回應
岳靖的書,我好像沒有討厭的女主角耶!
頂多應該會不喜歡夏可虹,誰叫她要搶明燦的菜咧!哈哈。
劈腿情節我可接受,只是作者要處理的好。
《荊棘海》其實還不錯,因為岳靖的書我沒有不喜歡的。
只是久了,我現在故事細節都忘的差不多了,呵。
松流遠跟杜雪薇分手也好,這樣才有兩本故事可以看!
2014-04-15 15:5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