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2 20:57:41| 人氣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形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儘管我一再克制慾望,不想讓住屋處塞滿書,既然這裡並不屬於我的地方,儘管我再三告誡自已,別再買書,放在潮溼的父母家會發霉,但是人生中總難免碰上不得不買的當下,總會有媽的,這本是為我而寫的感觸,總會有幾個這是最後一本的誓言。於是我興起了換書的念頭,儘管認識的朋友裡,沒幾個真的能跟我換到書的,總之,應朋友要求,我回家拿了她想看的書,然後看著那些收放在父母家的書,如垃圾般的被堆砌著,上面堆滿不知為何物的東西,那不是我的,佈滿灰塵的它們哀怨的看著我,似乎在抱怨為何不把它們也一起帶走,我說,我只有一個人搬家,和一台計程車,我帶不了你們,況且,你們都在我的腦海裡,在我心裡,我也時常的提起你們。總之,我並沒有找到那本Replay,我叫喊了幾聲,它肯定絕望的去自殺了,不經意的看到卡夫卡的變形記被塞在書櫃的最底層,我牽起它來...



他說,我們離去的背影像是兩隻大怪蟲。
沒人在乎卻又驕傲的駭人大蟲.....

台長: Orchid
人氣(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he passion |
此分類下一篇:夢的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很少

我不是老師
沒錯,就是「媽的就是這本」的感覺害死人了。但是我的境界比較低,我總覺得我將來會看,所以不太喜歡借人,但最後這些書的命運應該也是到舊書店,等到我死掉之後。
2011-04-02 23:47:04
版主回應
借人還是可以拿回來的呀,所以我將來也可能再讀一次... ((我連二手書都不想買,總覺得...不是自已的))

說到借書小氣這件事,我有一個大家都知道他不愛看書的學長,竟然被雷打到一直想跟我借書,我說什麼也不借他,總覺得借給不愛那些東西的人我寧可讓它們躺在我房間。
但其實交換書主要是不想讓自已陷入只讀自已愛讀的...但是那些沒接觸過的又很害怕會買回來當墓碑放.....
2011-04-03 02:11: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