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1 22:01:00 | 人氣92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5 Things you don't need to know about me.



最近在家的時間變多了(非常多),為了排遣這種無聊,所以買了很多書來看,
沒想到我大概一個晚上就可以看完一本,完全沒有達到打發時間這個目的。
這陣子一口氣買了四五本書,我會好好的來寫讀書心得的(哈哈)


"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這本書是我最後一批購入的書,
好幾次在誠品的排行榜書架上看到它都沒什麼感覺,
有一天在大米的網誌上看到他寫了關於自己的25個小事,讓我覺得很有趣,
原來是這本書的啟發,立刻二話不說上網訂購這本幾度擦肩而過的書。


這本書是劉軒寫自己身邊的人事物與事情,如果是他的粉絲該會很喜歡吧
其中我很喜歡的兩篇是"在銀河洞喝杯好茶""王先生的故事",
至於內容是什麼呢,因為太多了所以我就懶得說了
而他最後一篇就有寫到,因為朋友在facebook上發連結信,
所以他寫下了關於自己的25個小事,我覺得很有趣!
尤其對方是認識的人,在看的時候會會心一笑,心中會有種「啊!就是這樣!!」的感覺。


我已經答應大米了,所以這篇算是跟他的連線文!
按此看大米的25個小事





關於我的25個小事

我的名字中有個筆劃非常多的「」,不僅我自己很討厭,連我朋友也是寫錯的一大堆。小學收到的卡片都是寫錯的居多,都寫成「斷」,再不就是「斷」的左側加上「齡」的右側,這字到底誰看得懂啊?就連當初班上成績很好的同學也照樣寫錯,我真是恨死她了(但恨的點好像錯了)不過長大之後反而慶幸是這個「齡」,不然差一點我就是菜市場前五大了...


相較於別的女生不能沒有睫毛膏,我則是不能沒有"眉筆"。因為我眉毛只有長一半,冬天就算了,夏天如果想爽快的擦汗就會把眉毛給抹掉,還要隨時注意別人有沒有發現,實在是煩死了!!但跟我同居過的室友們跟家人都習慣之後我也就索性不畫了,關於這點我非常需要一勞永逸的辦法,請大家快提供


收納的習慣是喜歡用盒子裝著同類的東西,即使有櫃子分格,也會找的大小適中的盒子塞進去,包包裡的收納也是一包一包,有一天出門被朋友說了我才發現,裡頭裝著錢包、化妝包、手機包、零錢包、面紙包(只有在mc來才會帶)、相機包、還有裝mp3的包。


我不寫簡體字,就算上課抄筆記抄到手快斷了還是不會用,除了要速記某些東西才會用。但事後整理時就會改回繁體字,這點與政治無關,純粹只是覺得簡體字很醜,況且我從小學的就是繁體字啊


我哭點很,只要是認識我的人眾所皆知大家看了說保證會哭的電影、書、任何東西對我來說效果都有待商確,因為那都是虛構的。到目前為止唯一讓我有熱淚盈眶的是任賢齊跟張柏芝演的電影「星願」(我推薦同學看但被唾棄)其實還有另外一個讓我熱淚盈眶,想知道的再來問我吧,因為太長了我懶的打...


我吃東西基本上不挑食,但投資報酬率太低的食物我就沒啥興趣,例如蝦子、螃蟹、瓜子、杏仁果這類需要剝殼剝半天,但最後只能吃到一點東西的食物,完全不知道前面累半天是能吃到啥?我也不吃榴槤,不是因為它臭,而是因為又軟又爛又綿我覺得很噁心!!麵包裡的葡萄乾我也不吃,原因也是一樣,如果碰上了我會非常有毅力的把它全部挑出來再吃


我無法忍受鼻子裡有東西堵塞,這會讓我呼吸困難,而且我發現只要有騎車或被載一定要戴口罩,不然鼻屎會超,雖然這點很噁心,但有誰出生到現在還沒挖過鼻屎的嗎?


我非常喜歡動物,尤其是狗,因為很可愛另外還有貓咪、海豚、企鵝、鯨魚、或貓熊這類有可愛面孔但又很蠢的表情的動物,我最怕的不是蟑螂而是壁虎


我的EQ很不好,就算沒測過我也知道很低,我討厭人的標準大概在見到他的第一面就可以確定,而且會持續非常長一段時間,除非這人事後做了什麼讓我完全改觀的事。真的讓我動怒到怨恨的地步很少,從小到大這名單只有兩人上榜
(補充)發文幾日後我在夏霏的文章上看到星座評論,超準的!!:大部分的射手座是不太記恨的,然而,一旦你欺騙或背叛他,卻還在他面前若無其事裝好人,這可就踏到射手座「誠實為上」的地雷,他只好選擇對你冷漠以對。要知道,射手座對一個人冷漠,其實就是最大的報復。


我超怕熱的,加上我又很會流汗,所以我超厭惡夏天,但是自從在台南念完四年書之後,我發現我變得怕冷了


我喜歡把事情一條一條清楚記在行事曆上,從高中開始寫行事曆到現在積了很多本都沒丟,三不五時翻來看,寫的滿滿的行事曆會有一種優越感


如果有件事讓我感到很煩,但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還是無法改善,那段時間內不管對任何人事物,我就會很常莫名奇妙動怒,但生完氣就沒事了,這點再次證明我EQ真的不好


我通常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大臭臉,熟了之後就會變成大諧星


我很討厭我臉圓這件事,尤其是跟臉尖的一起照相,如果沒照到全身就會覺得我很胖!但其實我全身上下除了臉之外一點都不胖!(賣滷味的老板娘可是說過我身材很標準!!!!)可是長輩都說臉圓比較好


據說我很沒邏輯,因為曾經在劇本中寫過「你對他的事情這麼清楚,你跟他是很認識喔?這句台詞被大家笑很久,而且我上邏輯分析課的時候解題有困難


我很喜歡坐在最後面,像坐公車、教室位置,就是可以看到全部人的地方,因為我喜歡觀察在這空間裡所有的人,有時候可以看到某人的動作或習慣,來推敲他是的怎樣的人,也因為這樣曾經讓我解開不少秘密與八卦


承16,我還喜歡觀察爺爺或婆婆,因為有些老人長的很慈祥或很可愛,有看起來學富五車的或穿著很蝦趴的,也有一看就知道很疼孫子的好爺爺或好婆婆,但是看起來很變態的老爺爺或感覺很機歪的老婆婆就另當別論了


小二曾因生病住院半個月,那時候我以為我會死掉。受過最嚴重的傷是大二那年被車撞,一開始只是皮肉傷,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當時看著自己超腫的右腳就像在看麵龜,腫到連拖鞋都穿不進去,還要用拐杖把鞋子像敲鐵釘那樣敲進腳去,而且一度很擔心要截肢


念高中時我很喜歡在第一節的課堂上吃早餐


我從不把我的包包放在地上,也不能接受把包包放在地上這件事,因為我覺得地板很髒,尤其我很討厭背著名牌包卻把包包丟在髒不拉機的地板上的人


我大學的時候才開始戴隱形眼鏡,在戴之前我就覺得我是剝比戴還困難的人,事實證明的確是如此,不僅在試戴的時候剝不下來,連晚上要睡的時候我都剝了一個半小時,戳到我眼睛快瞎掉


我還滿喜歡煮東西的,但如果煮菜變成一項例行作業的話我就會開始討厭了,而且最近睡覺的時候都會聞到手上有蒜頭味,又會開始莫名的火大


我花錢的習慣滿打手的,還是學生的時候很常亂花,看到喜歡的都考慮一下而已就買了,開始待業之後變得非常節制,每次總想說"等賺了錢再買",所以我已經好久沒有購物啦


我什麼歌都會聽,但是聽來聽去還是中文歌比較多,因為遇到喜歡的歌時,卻因為是外語所以不會唱,我會覺得很可惜


本來想說寫關於自己的25件事很簡單,沒想到難死了!結果我還每一點都可以寫好多廢話,累死我了,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耶寫完了,再見。









台長: 吱吱喳喳
人氣(925)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吱吱喳喳叫 |
此分類下一篇:心智的成熟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了我的小寶弟

(悄悄話)
2009-09-02 21:13:56
(悄悄話)
2009-09-04 10:58:59
(悄悄話)
2009-10-19 01:02:36
(悄悄話)
2009-12-09 00:27:1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