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6 12:00:00| 人氣3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水情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天兩夜的關丹-林明山探險之行就在肌肉酸痛和筋疲力竭聲中落幕....每天早上凌晨4點要起身,當中的辛苦真的非筆墨難以形容,在回程車上拖著快要散開的軀殼,閉幕養神的時候嘴角不知覺上揚,確實是一趟非常值得的旅程....

大哥每次都說我愛依賴,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在“溫室”呆久了養成依賴別人的習慣?經過這趟旅程我又深一層的了解自己....上山下海讓我體會到原來我適合走入大自然懷抱去感受....也讓我清楚意識到自己是一個獨立自主,不喜歡依賴別人且不輕易低頭認輸的人....

第一天的彩虹瀑布讓我潔白的小腿留下兩大塊瘀青,手肘也留下傷痕,所以叫我怎麼可能輕易忘記當中的“血淚史”呢?一雙人字拖打天下,它陪我經過湍急的河水,穿越攔路的樹桐,攀爬佈滿青苔的滑岩石和泥濘嶺,當中它脫落過,我的腳還被石頭劃傷,但是它畢竟也是非常盡責地完成它身為人字拖的使命....雖是千幸萬苦到達目的地,映入眼簾的美景真的讓人心醉,瀑布彷彿是從天而降般,坐在大岩石上也能感受到水珠輕賤在身上的沁心涼快,來杯熱騰騰的快熟面吹著徐徐的風,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爬一個小時的階梯到林明山頂去看日出和雲海。對一向氣力不足和小腿訓練不足的我來說是一大挑戰。結果不出所料,還沒到一半就已經萌生放棄的念頭,同行的友人已經連背影都看不到了....幸好陪伴在旁的友人教我配合著呼吸拾級而上,就在快要中途停車的時候讓我遇到一對年過半百的夫妻互相扶持著緩緩前進,就是被他們積極認真的態度感染,毅力突然就上升支撐著我繼續往上攀登,就這樣被友人“快到了,還有五分鐘就山頂”的謊話騙著不知不覺就登上山頂了...大汗淋漓,滿身濕透,但雲海的壯觀彌補了這一切,急急忙忙地按下快門,生怕錯過了眼前的美景....爬山不是比速度,比看誰最快到達山頂,而是要一步步慢慢地爬上去,欣賞沿途景色...慢和快終究也會到達山頂.....

















 

 

 

台長:
人氣(31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體驗 |
此分類下一篇:微笑高棉倒数20天
此分類上一篇:志同道合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玲: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5-06 14:36: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