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7 15:27:51| 人氣4,21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坐公車去科博館(103.7.14)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草稿夾一堆過期文列隊排著,眼看隊伍已經排到我僅剩的一點微弱的記憶都快消失無蹤了,趕緊拿出鞭子賞個自己100鞭,好鞭策自己趕緊發一發‧

說真的這篇文我真的不知開頭要怎麼寫耶!整理好照片之後我就整個陷入了癡呆狀態,我真的不知從何下筆呀!忘光光了啦~

總之這是夏天的一次公車之旅啦!〈現在已經秋天再半個多月就立冬了〉

這是距哥哥生日過後的第7天〈是的,哥哥的生日文我還沒發~再賞自己100鞭〉,所以這次的出遊景點我們就由哥哥自己決定,而他是老狗變不出新花樣,再想也只有科學博物館一個地方,他會想去這個地方並不是想看裡面的大暴龍〈我們已經看過八百回了〉,而是只想去裡面的販賣部買他想要的恐龍球扭蛋,就是投入30元之後有個璇轉扭,轉轉轉就會有一顆塑膠球滾滾滾的滾出來,打開塑膠球之後裡面會有一顆小小的恐龍蛋,把恐龍蛋泡在手水裡一天,蛋破了就會有一隻恐龍〈看不出什麼玩樣的恐龍出現〉,再泡一天那隻恐龍就會變大變大變的比原來的大2~3倍左右,而這個玩具就~只~有~這~樣!哥哥只為了想知道蛋裡是什麼恐龍,每回去科博館就一定得買一顆〈必須用他自己的錢〉,買到了想要的恐龍蛋之後他就會心滿意足的吵著要回家了~回家泡恐龍蛋‧

這一次我們打算坐公車去‧

一直擔心妹妹會暈車,幸好今天她表現的都很棒‧

坐公車省錢又環保,省下來的錢可以讓哥哥吃頓遲來的生日大餐^ ^

看到照片應該可以看出有個颱風剛剛過去厚,別問我是什麼颱風,我忘記了,我也是看了照片想起那時有颱風剛過去~哈哈哈‧

妹妹路不好好走,非得倒退著走才行~
 

我們今天沒打算入館,畢竟裡面已經去過太多回了〈門票錢也省了〉,看看外面的恐龍就好了,恐龍因為颱風被綁起來了‧

一堆人在看青蛙,我真懷疑真的看得到?因為蛙鳴聲是錄音的啦‧

往前走到了BRT展示區~


BRT已經開始動工了,所以最近的台灣大道不太好走,我不太了解BRT的設計理念,因為不常坐公車對這方面比較無感些,只是有點不太了解的是,為什麼要把握BRT站建在馬路中間,而不是馬路旁呢?這樣乘客上下車不是很危險嗎?〈我是看到施工中的BRT,所產生的疑惑啦〉

光這個站就占了一個車道了,把這個站設在馬路中間,原本擁擠的3線道馬路,不是又少了一線道了嗎?這樣會有比較便民嗎?答案只有等完工通車後再去坐坐看才知道吧!




看完了BRT之後,我們轉進了北邊的入口,入口處有恐龍展示耶!雖然館裡還有更大隻的,但是哥哥愛的是有皮有肉的那種恐龍,這種只剩骨頭的對他比較沒吸引力,我們就沒打算買票進去參觀了,有這個免錢的看就好了‧


跟巨大的恐龍相比,萬獸之王的氣勢也不得不變弱了‧

想要通過這道圍欄,就得買票了‧

 我們順利的完成了哥哥的心願,買到了恐龍扭蛋之後就離開了販賣部,出來後爸爸買了冰淇淋給兄妹倆吃‧



吃完了冰淇淋準備離開了,哥哥問接下來要做什麼?我跟他說先去看一個超級大比房子還大的冰淇淋之後,再坐公車回家,他原本還不相信,直到真的看到了~

我可沒說這個大冰淇淋可以吃喔~哈哈哈‧

兄妹倆一直可惜著這個冰淇淋不能吃,不過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有多美味了吧!〈他們正在想像吃冰淇淋的感覺〉


原本應該去等公車了,這時爸爸說了:這裡樓上有玩具反斗城,要不要去逛逛?於是跟小孩叮嚀了不能亂吵著買,之後我們就轉往玩具反斗城了‧兄妹倆看到裡頭滿滿的玩具好開心呀!雖然難免還是會忍不住吵著要買,不過在我的一聲明〝NO〞之下還是控制住場面了‧

妹妹看中了這個可以吹出泡泡的馬車泡泡機,一看價錢當然是不能買呀!

雖然她還是吵,但我跟她說:媽媽幫你跟馬車拍照起來,下次妳努力存錢再來買吧!她也能接受,不再吵下去了〈如果她不能接受時,就會立刻駝下背來變成老婆婆樣,整個走路慢吞吞無精打采的〉‧

就說小孩好控制那個〝大人〞就~唉!誰叫我不是他娘,我只能管得了自己的小孩,別人的兒子我管不了啦!

看到哥哥一臉開心樣,就知道是別人的兒子答應讓他買的‧〈不過價錢還是得讓我覺得OK才行〉

 這個哥哥自己知道價錢一定是不過OK的,他只說抱一下就好‧

既然哥哥有妹妹也不能不公平,妹妹是個有個性的小孩,她選東西一定是自己喜歡的,整間店挑來挑去,她就只挑中一隻會叫的小雞,那隻小雞跟我結婚時當嫁妝的那籃充當帶路雞的假小雞一個模樣,一只比聖女番茄還小的玩具小黃雞,只因它會叫還有個小馬桶小浴缸,就要將近1000塊台幣!這種錢只能等我中了樂透才可能花的下去的,因為我說不行,妹妹整個變成了一個小老太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她勉強看得上一眼的娃娃,經我大力的鼓吹一番之後,終於勉強接受了〈不過回去之後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她並不愛這個娃娃,因為她竟然拿剪刀剪掉了娃娃的衣袖,說是想把娃娃的衣服給她的貓熊圓仔娃娃穿!〉‧


暫時忘了心愛的小雞,妹妹又恢復年輕變成一位小女生了‧回去後只要她一想到還是會唸著要買小雞的事,最後是我們回彰化時我拿出放在衣櫃上長灰塵的帶路雞籃,把裡頭的2隻小雞和2顆金蛋硬拔下來給她玩,這才平息了這次的小雞事件‧

 離開時和門口的舉牌小人拍張照,拍照時我並不知道舉牌小人會那麼有名,後來看了金牌特別用心跑到台中來拍了一系列的舉牌小人照,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叫舉牌小人呀!

看到這張照片我才發覺,妹妹竟然抱住了舉牌小人!我只是要她轉過去好讓我拍她的娃娃說~哈哈哈‧

兄妹倆在公車上小睡了一會之後,回到家已經下午4~5點了,下了公車還得走段路才能回到家‧

爸爸發現了路旁的小水池裡有烏龜!


父子3人就在那看烏龜看了許久,也為今天的公車之遊畫上了句點‧


 

8

 我好混喔!7、8月文一次擠成一篇~哈哈哈

有一天爸爸要去台中辦事,我和還沒開學的哥哥就一起跟去了,待爸爸辦好事之後,我們又來到了科博館,這個小鬼真的變不出新花樣~唉‧

父子倆來到了上次看青蛙的地方,找了半天找不到青蛙卻看到了一隻超大的老鼠!

這隻老鼠真的很大一隻呀!

 一樣來到了販賣部,恐龍還在‧

哥哥每隻都超愛的‧

每隻都拿來問我要多少錢?我看都不用看就知道~很貴!只能跟他說:再努力存錢吧!

雖然我不讓他買,但我會幫他拍張照好讓他留念~哈哈哈

這張模糊照上可以隱約看到哥哥手上的扭蛋,是的,那個別人的兒子又讓他買了一顆恐龍扭蛋> <

要離開時我在廁所旁等上廁所的父子倆,發現了這個奇觀,一棵竟然可以長成這樣!生命是多麼神奇呀!

時間又來到了10月的某一天,我們又坐公車到了科博館〈因為哥哥說~我好久都沒來科博館了> <〉‧

這篇文從7月橫跨到了10月,好像連續劇喔~哈哈哈

 

出門前妹妹特別打扮了一番,這個造型完全是她自己的主意‧

 


遇到了一群大哥哥大姊姊,說是麥當勞的活動,送了一些汽球給小朋友玩,妹妹說什麼也不肯戴上汽球帽,只好請哥哥戴了‧



這就是妹妹超喜愛的小雞,可是價錢可不怎麼可愛了~


原本這次沒打算再來逛的,爸爸說他有問過妹妹了,妹妹說不買小雞‧這位老爸真是不了解自己女兒的個性耶!這小妞一但看上的東西,她是絕對不會改變心意的,看她臉上的表情就知道了呀!

把小雞放到浴缸會有洗澡的聲音,放在馬桶會有沖水的聲音,就這樣要1000塊大洋> <

這種錢我是花不下去的,所以小老婆婆又出現了,我想這裡已被我列為禁止往來的地雷區了‧


台長: aileen
人氣(4,216)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東走西逛~中部 |
此分類下一篇:清境遊(102.10.10)
此分類上一篇:鯉魚潭水庫(102.5.19)

Justy
我好想看妹妹心愛的小雞的長相喔
如果是等路雞的模樣我覺的不怎麼可愛捏..^^"

你說駝背小老太婆的樣子
我完全可以想像哈哈哈哈哈
芋圓也會那樣耶!!@@
2013-10-18 00:12:57
版主回應
我拔給她的是等路雞籃裡的小雞和金蛋
不是那2隻成年雞啦
有有有這次又去了一次
我特別拍了照了

哈哈哈哈你家也有位小老太婆!!!!
然道有個性的小孩都來這招
2013-10-22 14:21:5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帶路雞真得不可愛耶我也長灰塵了!!!
忘了說妹妹看上眼的小雞我也好想看看啊
價值要一千好誇張!!!
2013-10-18 12:50:33
版主回應
是躲在大雞底下的小黃雞baby啦
知道你很想看
我又新增了照片了
不是1仟塊是1仟多塊
真是貴死人了
2013-10-22 14:24:29
瑄瑄和宸宸
BRT類似台北公車專用道,
建在馬路中間,
對車子的干擾較少;
如果建在慢車道,
會有機車, 停車急轉彎車的干擾,
反而又讓車子變得更慢了
2013-10-22 22:59:55
版主回應
原來是這樣呀
但是建在馬路中間要上下車的人不就需走過馬路才行?
那老人家或行動不方便的人不是行危險
2013-10-23 06:58:10
Justy
好啦照片裡的小雞是蠻可愛的~~不過還是貴!!XDD
2013-10-25 12:43:53
版主回應
真的太貴了
看她一直吵著要買
本來我一度有些動搖了
最後還是被他的價錢給嚇醒了

前幾天妹妹在學校聽了一個故事
回來後很有心得的跟我說
玩具不一定要用買的
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她說她不買小雞了
但是要我做給她>"<
2013-10-25 19:48: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