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2 16:10:08| 人氣5,819|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哥哥上學雜記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16日幼稚園說明會~在離7月28日正式上學前,學校舉辦了家長說明會(上學1個月後還會再辦一次),在家長們聽學創辦人講說時,各班級的老師會先帶小朋友去自己的教室玩一玩預先適應一下環境(約1個小時),媽媽以為哥哥會鬧脾氣,結果出乎意料的哥哥竟然一馬當先的跑到前頭乖乖站好,而且去教室找他時老師說哥哥適應的不錯耶!這讓媽媽高興的自以為這下妥當了,到時正式上課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哈哈哈哈!~一切都是假象是假象~ 

高高興興的跟老師走了,還記得跟媽媽揮揮手呢!(如果每天上課能這樣就太好了)

 

7月17日哥哥理頭髮~要上學了,來個新造型新氣象吧!回彰化時覺得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於是媽媽建議爸爸帶哥哥去理個頭髮吧!我們半哄半騙的把哥哥帶到一家小小的阿婆式家庭理髪店,哥哥有點怕怕的坐上美容椅上的小板凳(因為太矮了椅子上再加張板凳),由媽媽牽著他的雙手灌輸勇氣給他,雖然不怎麼情願(扭來扭去),但是哥哥還是勇敢的沒有哭,只是不斷的要媽媽跟阿婆說~要很小力很小力喔!媽媽與阿婆稍微討論了一下,決定來個五分頭(媽媽其實搞不太清楚五分頭是多短),當電剪第一刀理下去時,媽媽頓時感到有些後悔,那畫面就彷彿是新兵報到的年輕帥哥被抓去理頭髮般,電剪一滑過頭上馬上出現了一道鬼剃頭的10公分寬的痕跡,媽媽看了好想笑出來但又必須強忍住(真笑出來怕哥哥會生氣),用台語跟爸爸說:實在好想帶相機來拍喔!那畫面真的好有紀念品價值的啦!哥哥生平第一次理了這麼短的頭髮耶(理胎毛不算的話)!

結果理到最後,阿婆的動作不夠快,加上媽媽嘴角已經失守上揚起來了,哥哥終於看清了前面鏡子裡那短頭毛的小子原來是他自己,情緒立刻失控大哭大叫起來,那尖瑞的叫聲讓理髪阿婆邊理邊呵呵笑著說~你是吃什麼呀?力氣這麼大!因為哥哥實在太激動了,媽媽只好趕緊抓住哥哥的頭,要阿婆動作快一點,就在滿屋子又哭又叫聲,還有阿婆不時的呵呵呵的笑聲(真利害這樣也笑的出來),還有不死心的電話鈴聲(好巧不巧有人打電話來),哥哥終於理完頭髮了~虛脫!哥哥一下椅子腦怒的伸手搥打媽媽,也難怪啦,如果被抓去不明不白的就理了個小平頭,諒誰也會生氣抓狂的,說不定還會殺人呢!幸好哥哥的怒氣在回到阿公家後,被阿公和阿嬤大大的讚美誇獎了一番就轉怒為喜了!(媽媽和爸爸的讚美不足以讓他採信吧)

馬上回家洗頭洗澡,看那滿身的痱子粉~唉!

回來的路上經過一家〝甘罵店〞,爸爸開恩的各送了兄妹倆一支小水槍,讓倆人準備洗澡時拿來玩!媽媽覺得爸爸可能童年有〝沒有玩夠水的遺憾〞,只要放假在家便特喜歡把兄妹倆往水盆裡丟(1人1個澡盆),中午洗一次晚上再洗一次(中午洗好就睡午覺),洗時還要準備一大堆瓶瓶罐罐讓他們玩水,即使早上才剛去游泳池玩過水(在那洗過了),回來後中午還是要再讓他們再進澡盆一次,講了也是沒用,簡直樂此不疲呀!

 洗完澡一身清爽,準備睡午覺了~

 

爸爸和妹妹早已睡著了,平頭小子還不睡,媽媽說:帥哥,來照一張吧!他就裝出這副表情,頭髮好像跟眼睫毛一樣長耶!哈哈哈~

   

7月28日正式上學囉~一大早7點半便被媽媽挖起床了,穿上新買的恐龍衣,還挑選了幾隻喜歡的恐龍愛妃放入書包後,便開始臭臉起來鬧著說不要去上學(每天不斷的催眠計劃失效)~

 

哭鬧說穿鞋子腳會痛要穿拖鞋去上學,媽媽趕緊幫他貼上ok蹦(根本是貼心安的),一下子說他不喜歡學校硬是不肯去上學,媽媽與他在這耗了許多時間才終於出門~媽媽跟他說:學校老師和同學都會跟你一起玩呀!竟然給我裝出這副表情,而且始終不肯正眼看著媽媽~

第一天上學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那就是〝雞飛狗跳〞呀!全班一半以上的小朋友都在哭,有的小朋友原本沒哭,見到左右鄰居都在哭也跟著流出了眼淚來(家長已經離開了),因為媽媽還沒走,所以哥哥只是臭臉還沒開嗓哭鬧!看著老師忙著這些哭哭啼啼的小孩,媽媽真的真的覺得幼稚園的老師不是人是神呀!(90度一鞠躬)

哥哥自己脫鞋子放入鞋櫃,今天是第一天室內鞋還沒發所以小朋友都是光著腳上課,以後到學後就需換穿室內鞋上課了~

第一天上學,第一頓早餐是雞絲麵湯,哥哥還蠻喜歡吃的,邊吃邊跟媽媽說~你要在這裡陪我喔!媽媽突然發現,上次來聽招生會時跟哥哥一起玩黏土的小美女竟然跟哥哥同班,而且還坐在隔壁耶!真是有緣呀!後來媽媽問過哥哥幾次有沒有和隔壁的同學玩呀?她叫什麼名字呀?傻小子完全一問三不知!哈哈哈

 

老師帶領著小朋友一一的自我介紹,當輪到哥哥時她說:小朋友我們**很喜歡一種動物喔!你們猜猜看是什麼?接著裝出吼叫聲.結果所有小朋友有的說是老虎,有的說獅子、花豹...就是沒人猜出恐龍,老師只好再提示,那個動物就在**穿的衣服上喔!但是還是猜不到!哈哈哈只能說全班可能只有哥哥喜歡恐龍吧!

爸爸也擔心的打了兩次電話回來詢問,一次是媽媽還耗在學校時,一次是中午吃飯時,雖然感覺他好像對哥哥要去上學的事從頭到尾都反應冷冷的(應該是媽媽對哥哥要去上學的反應太over了吧),但是還是終於忍不住打電話來關心,接下來幾天也都會打電話回來問~今天怎麼樣?媽媽的回答十之八九都是:哭呀!然後我們倆個就只能嘆氣了~

哥哥始終面無表情~

 

 只要一發現媽媽走出教室就趕緊跟著跑出來,實在讓人頭痛,媽媽一直陪到他們吃午餐時才走,但是一離開就聽到哥哥大哭的聲音(在一樓聽到二樓的哭聲),實在好捨不得呀!後來又聽其他的同學媽媽說(她幾乎陪了一整天):你們家哥哥一直哭個不停,後來哭到睡著了!這話中好像是在說:你怎麼這麼狠心丟下小孩讓他哭成這樣呢?!唉!讓媽媽聽了也想哭了~

   

7月29日上學第二天~早上還是要哭哭啼啼一下才肯出門,到了學校緊扒著媽媽要媽媽不能走,媽媽在教室陪了一下,原本昨天狀況都ok的小朋友,今天竟然也開始哭起來了,今天又增加了兩位老師來幫忙(其中一位是執行長學校最高管理者),加上原來的老師一共就有4位老師了,整間教室真是〝熱鬧非凡〞呀!媽媽為了安撫哥哥拿出他書包裡的恐龍來(今天帶了3隻),又鼓吹哥哥去找出昨天在教室發現的恐龍書,媽媽就一邊唸書一邊讓他玩恐龍玩具,想不到吸引了另兩位獨自坐在椅子上流淚的小男生的注意力,媽媽把他們2個約過來一起聽故事玩恐龍,他們還真的忘了哭了呢!恐龍真的是小孩的罩門呀!哈哈哈

後來聽老師說,今天她讓哥哥和大家分享介紹他的恐龍玩具,介紹完後哥哥說~我明天要帶4隻來!

因為教室情勢實在太亂了,老師們決定先讓小朋友們到樓下廣場玩一玩舒緩一下情緒再吃早餐,一群小朋友浩浩蕩蕩的穿好鞋下樓來,見到好玩的玩具不是該高高興興的嗎?怎麼每個人臉都在比臭的呀!

 

哥哥一直擔心媽媽偷偷跑掉,無時無刻緊盯著媽媽看,後來大家在樓下小玩了十幾分鐘後,老師們又浩浩蕩蕩的帶大家回教室去了,不過媽媽沒有再跟上去,媽媽想第一天陪了3個小時,第二天就少陪一個小時,第三天再少陪一個小時,應該這樣循序漸進的讓哥哥慢慢的適應才行~

 

有玩具玩還不怎麼肯玩呢!就怕媽媽不見了~

 

 下課來接他時,小子一臉怨懟的跟媽媽說:你怎麼回去那麼久才來接我?!媽媽只好裝無辜的說:我在家裡很辛苦的幫你看著你的魚呀!而且我已經超快的趕來接你了耶!

從此以後,每天送哥哥到學校門口時他一定會不斷的叮嚀:媽媽,你一定要超級早超級早特超級早的來接我喔!媽媽只能不停的答好!好!好!連校門口老師聽了都覺得好笑!

有一天哥哥從一下車就開始叮嚀起〝超級早〞的命令,媽媽連忙認真的聽令,還特別保證的說:我一定會像坐噴射機那樣快的來接你的!結果哥哥馬上回問:你現在又沒噴射機!媽媽被他這樣突然的問話釘了一下,不過還是很認真的回答:所以爸爸要去上班賺錢,媽媽才有錢可以買噴射機呀!

當天放學後,哥哥在車上說:媽媽,你今天有坐噴射機來接我嗎?媽媽心裡跳了一下,好小子竟然還記得呀!不過仍然認真的回他:沒有耶!因為噴射機要花很多錢錢,我們家沒有那麼多的錢,要等以後爸爸更努力的賺更多的錢才能買喔!(這個願望可能要有被雷打到的好運中樂透才能成真吧)

台長: aileen
人氣(5,819) | 回應(9)|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阿花哥哥 |
此分類下一篇:哥哥上學雜記2
此分類上一篇:哥哥找學校

闊瀨老叟
十八相送啊~~~
或許是我女兒與兒子都是中班下學期才上課.年紀比較大些.所以並沒有妳們家哥哥的問題.而且每天自動很早起床急著去上學

我想應該過陣子就能適應啦

當哥哥哭的淅瀝嘩啦時 妳有沒有偷偷掉淚呢?

對啦 妹妹也都目睹一切嗎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讓她以後上學也受影響
2011-08-22 16:44:23
版主回應
也許是以前生活大部份只有我們母子3人在一起
所以一下子把他放在學校嚇到他了吧
不過作息上真的自己有早睡早起
但是不是急著想去上學啦哈哈哈

最近有比較適應了
他已經了解(應該是認清了)爸爸去上班他就要去上學
爸爸放假他就可以放假
所以他常常問~今天是星期五嗎
因為星期五有夜市明天又不用上學哈哈哈

那是當然要的呀!我想輪到妹妹去的時候可能還會哭到流鼻水呢哈哈哈哈

妹妹反而對學校很感興趣呢
去學校比哥哥還主動打招呼
哥哥穿布鞋襪子她也要穿
哥哥有書包背她也要一個小背包
哥哥有同學她說她也有~就是卡通裡的DORA
哥哥有英文名字她也要有
哥哥現在晚上要學功課她也在一旁湊熱鬧(學的比哥哥還快又好呢)
也許她真的會留到中下或大班再讓她去學校了
2011-08-23 12:28:04
小乖
記得當年我家兒女上幼稚園時也是這個樣.
2011-08-22 19:19:31
版主回應
天下父母心呀!呵呵
2011-08-23 12:34:31
Justy
老師真的是神!!
我不知道原來台灣的幼稚園 所有的新生是一起去上課的!!因為我們這裡沒有規定要幾月入學,反正就是年紀到了(滿兩歲半)然後家長也覺得ok就可以送去,所以大部分都會是舊生,只有一兩個是新生

像這種全班一半都在哭的情形 真的是太震撼了!^^"
2011-08-22 22:18:59
版主回應
對呀!真的超級辛苦的啦
7月是新的一學期的開始
這所學校會把舊生和新生分別分班
這樣才不會有小團體和舊生欺負新生
學習程度才會較一致吧

對呀!我都會想~我們家的應該不是最愛哭的那一位吧!
學校老師說這種情形每年都會來一次
他們都知道要怎麼處理了
2011-08-23 12:46:23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老師真得都是超人來著~~~面對這麼多一起哭鬧的小孩還能夠心情很好
這真得很強!!!!!!
2011-08-23 08:46:48
版主回應
才半個月每個老師都變瘦了(想減肥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而已聲音都啞了呢
2011-08-23 12:51:35
米特
哇~聽到自己小孩哭到睡著,
心都跟著揪起來了吧!

哈哈阿,真的頭髮跟睫毛一樣長耶!
哥哥的睫毛好長啊~
頭髮理這樣清涼多了!
要不是沛沛是女孩,
我應該會一直幫她剃短短,好洗好整理!
(但是她是女娃,長不長我會擔心!呵呵)
2011-08-23 08:59:20
版主回應
對呀!真的好捨不得
第一個周末假日午睡時還會睡到一半起來哭著說要找媽媽
明明媽媽就在他眼前還是視而不見的哭說要找
可見他有多害怕呀

睫毛長脾氣大
從這裡就知道了~唉
理這頭的最大好處就是洗頭沖兩下就好了
而且不用吹頭髮
這是哥哥最高興的啦
男孩的理髪費比女孩多了好幾倍耶
女孩是越長越漂亮
男孩是越長越顧人怨啦哈哈哈
2011-08-23 13:02:06
元氣媽媽
說實話,我們在幼稚園,最怕新生家長陪在旁邊不走,孩子就不會想找老師,像你還會慢慢的減少時間退出,有的家長簡直是要定在那裏不走了呢><"

一般我們會建議家長,先讓他來半天,一開始先用半天方式上學,他才不會覺得時間很漫長,也建議家長剛開始早點來接,慢慢的習慣了才延長時間

像這種幾乎都是新生的班,只能說佩服佩服,太厲害了,我們新生通常是一到二位,由班上其中一個老師專門安撫照顧,來融入班級中,孩子通常是沒有安全感才會哭,有一個讓他安心的依靠,他就會敞開心胸,一般來說不太會有欺負新生的狀況啦~孩子還是很單純的

哈哈,因為我通常是被派去安撫孩子那個老師,我負責的孩子更小大約一兩歲,孩子還是需要抱抱的,不管是幾歲的孩子來,只要哭哭,我就會摟他在懷裡用力抱抱,給他秀秀,也是另一種做母親的心情

哥哥遲早會適應,這陣子你就辛苦一點囉
加油~加油~
2011-08-23 21:18:57
版主回應
我也知道在那會有影響
但是就是放不下心呀
不過我是在教室外面偷偷的看
因為我家哥哥是在家一條龍出門一隻蟲型的
什麼都不敢講,水喝完了不敢講,要尿尿不敢講...
上學一個月了老師還問我他在家是不是也是這麼安靜呢

可能是全班都是新生
老師真的忙不過來所以無法一一的安撫才會哭的雞飛狗跳的
不過都已經中班生了情緒應該比較會自我控制了才對呀
怎麼分離焦慮反應還這麼嚴重~唉

我看到幼幼班的小朋友
真的是像無尾熊那樣掛在老師身上耶
每個都小小的背個快比他大的書包排隊散步認識校園
有個小朋友(認識的)一手拿著裝水奶瓶一手拿著水壺邊走邊哭,
哭一下就吸一下奶瓶,哭一下就換吸水壺
看了好心疼呀!

1個月了是有比較適應了
但是出門時都還是要小該一下
每天都被他氣的半死~唉
2011-08-25 11:00:40
可如何先生
「噴射機」那一段真是太有趣了~~^^

話說理那個五分頭還挺帥氣的,想是小孩有張秀氣的臉的緣故,這樣看起來乾淨整潔,很是大方。
2011-08-24 12:47:50
版主回應
現在的小孩精的很
千萬不要對他信口開河才好
不然他們是會當真的
不過我已經被他磨練到1秒鐘就能掰出一個道理來了~哈哈哈

是在說我生的好嗎?!謝謝誇獎!哈哈哈
不過這樣真的好整理多了
省水省電省時間
我想你家小公子現在也是3省中吧~呵呵
2011-08-25 11:09:05
好可愛的小平頭,洗頭方便又清爽

剛上幼稚園難免會有狀況
就難為了媽媽~要走要陪都不是

或許可以用鼓勵的方式
稱讚他表現不錯喔!很勇敢喔!
乖乖上學就可以得到它想要的獎勵
這個獎品以小孩最喜愛的為準
也許是玩具也許是旅遊、大餐之類的
試試看囉~~加油
2011-08-29 10:12:56
版主回應
對呀!不過才一個月髮尾又長了
星期天問他說再帶他去理一下好不好
他很確定的回答我~我的頭髮已經很短了啦!
聽了就覺好笑

對呀!實在傷腦筋
那陣子我心情亂到連耳朵裡都長痘痘了呢

軟的硬的全都用上
吃的玩的他都不喜歡
最後我跟他說只要他有乖乖的上學
那一天就可以多說一本故事書
結果放學時去接他
馬上就跟我提醒晚上要說4本喔
不過這一招後來也失效了~唉
2011-08-29 15:34:20
Cookie
分離焦慮症會一直到小三的年紀
他就會主動告訴妳:媽,妳不要再來了!!~~(從此淚奔)
2011-09-02 17:59:59
版主回應
那我還要熬4年喔~唉
淚奔是喜即而泣嗎~哈哈哈
2011-09-02 20:51: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