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5 08:19:27|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瞎啊! 2011/11/03 08:3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先生愛打麻將,牌咖大都是有幾十年革命情感的老同學,



平常職場穿西裝打領帶人模人樣的,一旦上了牌桌全走了樣,



特別問候語全出籠啦,
滿嘴髒話不像個樣:



三字經、五字真言、哭么、林
老師、他奶奶的熊……..

 


這些話語不斷的重播,有如鬼打牆般不停的繞來繞去,



耳朵超有潔癖的我,差點忍不住想
爆粗口:


「哇哩咧!恁老師!」

 







有段日子也趕流行,三不五十把〝好瞎〞這用語放在嘴邊,

 


並無其它意思,只是當下情緒釋放而已,但進到他人的耳裡,

 


有時可愛、有時腦人!



有次我這外省媳婦問我家那台灣老公:

 


「〝抿袖〞台語要如何說?」

 


阿娜答想了好久就是沒個標準答案,我也很順口:

 


「好瞎!虧你是正港的台語人!」



我家先生面子有點掛不住啦:

 


「我不是瞎!只是有點老花!」

 










吳宗憲當紅的那幾年,挺愛看他主持的電視節目,

 


也學會做做效〈笑〉果,常不自覺脫口而出:



不得了啦、你死定了、你豬頭啊、你豬八戒之類的
…….



有回牽著女兒過馬路,突然衝出一輛車擦身,還好身手敏捷閃邊去,



驚魂未定,聽到小寶貝開口:



「媽媽,好可怕喲!不得了啦!那車車是豬頭,他死定了!」


 

 

還有次搭公車,問將大爺竟然給我呼囂而過,



一肚子火正想開罵,又見一班公車停靠站,



抓著女兒小手趕緊上車,車門口剛站穩小鬼頭開口啦:



「媽媽!他死定了!他豬八戒,對不對!」



司機先生聽的一愣一愣,儘盯著小傢伙一臉無辜.........!



這句話好熟哦,這不都是我常在說的嗎!


 

有樣學樣!小朋友也學會啦!讓我不禁皺眉!











 

無意間的隨口太影響深遠啦,甚至波及下一代,


為人父母千萬小心、引以為誡!


台長: YOYO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