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22:50:03| 人氣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人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森林中小鎮裡教堂前大鐘下石台上,有一尊天使雕像。
高約1米9,以俯瞰的姿勢傾身,手做環抱姿態像是想凝聽世人的話語,然後施予幸福。
微睜眼宛如出生嬰兒,表情恬靜,頭髮如飛雲狀,裙擺亦然,像是哪一天將悄回仙界一般迎風飛揚。
身後兩翼翅膀舒服的伸展,直指天際。
大家都叫他迷人王子-拉斐爾。
而在不遠的水池旁藍屋裡窗戶邊,也有一個天使。
高約1米八五,用抱膝的姿態窩在常有暖陽照進的窗台上,柔亮的金髮宛如綢緞一般,高貴而令人愛憐。
臉蛋白皙的近乎透明,有著嬰兒藍的雙瞳,嘴巴豐潤的像玫瑰花瓣溫柔,指尖也是那樣美麗的色調,或許就像杜林格雷那樣的吸引人阿。
他沒有翅膀,但他愛穿有薄荷香味的寬大白色襯衫,風一吹,也像是要飛到天邊去了。
大家也愛叫他迷人王子,迷人王子班潔明。
這兩個迷人王子深受鎮上的女孩們喜愛,大家愛找班潔明聊天,愛買他筆下畫的教堂,森林跟優雅的蒂亞。雖然女孩都忌妒蒂亞,但都不否認他實在是個能激發創作的美麗女孩。
大家也都愛找拉斐爾說心事,說她們有多喜歡班潔明,以及哪一件碎花洋裝。說完後女孩都會摸摸拉斐爾的右翼翅膀,據說那會達成心願。
很多時候女孩們愛找拉斐爾聊天勝過班潔明,畢竟班潔明眼睛太過透徹乾淨,像是沒有靈魂一般,即使他會說話會笑會唱歌﹔而拉斐爾不說不笑不唱歌,但他總是靜靜的傾聽每一個女孩的願望,仔細又微笑著,女孩相信他有靈魂,說不定還更勝於相信班潔明有。
而實際上班潔明絕對是有靈魂的,而拉斐爾,也有。
是女孩們的願望成就了他,上帝才注入生命。
女孩們愛坐在他的腳邊,讚嘆他的美麗。
〔你長的好漂亮阿,迷人王子。〕裘拉說。〔有那麼修長纖細的手腳,真讓人羨慕。〕
下午三點鐘響,則是茱莉捧著剛出爐的麵包走過來。〔迷人王子我真喜歡你的眼睛阿,我常在夢裡看見你對我眨眼,真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而所有讚嘆他好看的女孩子中,最美麗的妮可也曾向他傾訴過。〔你的翅膀可以帶我走嗎?只有它可以讓我得到幸福吧。迷人王子。〕
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用女孩子的盼望凝聚他的靈魂,那麼粉紅色的夢想讓他越發美麗,吸引人。
還有,他們對他祈禱的願望,使他好奇,而那也是使他成長的動力。
裘拉總是在跟他叨唸完對他的愛慕後,說,〔就跟班潔明的手腳一樣,但他更富生命力,我真希望他能抱抱我。〕
〔你知道嗎?藍屋裡的那位迷人王子真的跟我眨眼過呢。他的眼睫毛可真長,像金色小扇子一般。〕茱莉手舞足蹈的還把麵包掉到地上。
甚至連妮可也是一樣的愛慕他。〔可是如果是班潔明,他沒有翅膀,於是他是活生生的人阿,我相信他也能給我幸福。〕
大家對另一個迷人王子的敘述讓拉斐爾好好奇,他好想看看班潔明到底有多迷人。有比自己迷人嗎?雖然拉斐爾根本沒看過自己長的如何,但女孩們說他很美,總是一定沒錯的。
女孩的心是糖做的,可以把整個人都釀成蜜,那麼甜的生物,說出的話也是芬芳誠實的,一定沒錯。
他企盼看到班潔明,他想要看看,女孩口中那麼俊俏的人。
或許身為天使真的有一點魔力吧,拉斐爾真的盼到了他。
那天月光特別皎潔,因為剛下了一點小雨,於是讓拉斐爾的身上晶晶亮亮的閃耀著。
可能照耀到了藍屋裡的人,帶領著他前來,祈禱。
〔迷人王子拉斐爾,〕連聲音都是那樣的清脆動人,沒有雜質。
拉斐爾定定的看著他,被驚訝淹沒。
天阿,那些女孩從來沒有真正說出班潔明有這麼好看,這麼迷人。她們沒有好好形容過班潔明的眼睛到底是如何的透藍,鼻子是如何的尖挺,嘴巴是如何的夢幻,那些女孩可真可惡,她們竟然沒有好好告訴他班潔明是如此的好看!
〔你跟女孩們說的一樣,好美。〕班潔明欣羨的摸摸他的翅膀,〔她們說摸你的右翼翅膀美夢就能成真,真的嗎?〕
拉斐爾想點頭,無奈不行。但班潔明還是撫摸了他。
班潔明閉著眼睛喃喃的說著自己願望,拉斐爾癡迷的看著他。
上帝賦予他靈魂時他都沒那麼喜悅的歌頌過上帝,但現在,他實在無法不佩服上帝的手,竟然精雕細琢出這麼一個好看的男孩。
他的眼睫毛顫動到讓人好想親吻。
關於班潔明的願望拉斐爾一個字也沒聽進去,班潔明當然不知道這件事,於是他每晚都來,然後許下拉斐爾從沒仔細去寧聽的願望。卻希望能成真。
有一晚,因為班潔明太熱衷對拉斐爾祈禱了,最後臥在他腳邊睡著,拉斐爾守護著他直到天明。
漸漸的教堂前人越來越多,大家都不敢相信眼前的美景,兩位迷人王子在一起的情景真像是一幅畫,像唯美主義派的瓊斯筆下的人物一樣,拉斐爾舒展的翅膀更是營造了一個裝飾性的空間,他們美到像是某個神話。
大家不忍喚起熟睡的班潔明,而蒂亞只好脫下身上的外套,輕輕的蓋到他的身上,但班潔明還是醒了。
揉揉眼,才看清好多人再看著他。他羞紅了臉,匆忙逃走。
也因此大家更愛兩位迷人王子了。
〔哎哎,迷人王子,班潔明或許跟你一起才對,你們的身體都那麼優美,你們是奇蹟阿。〕裘拉嘆息的說。
〔要是你,班潔明一定不會吝惜對你眨眼的,他都臥在你腳邊睡著了。〕茱莉扁著嘴說。
〔我真無知阿,你的翅膀是造來保護班潔明的阿,請一輩子保護他吧。〕妮可哭了。
拉斐爾也覺得自己跟班潔明該永遠再一起的,大家都祝福他們,事實顯而易見。
這樣迷惑拉斐爾的想法,直到某一晚,如他們第一次相見的那一晚,月光乾淨明亮的照耀教堂,才有了變動。
這晚班潔明是來跟他告別的。
〔拉斐爾,我來跟你告別。〕他說。〔我要帶著蒂亞離開了,我真的很喜歡她,但如果在這個鎮上我想我們就永遠不能再一起。〕
拉斐爾茫然的看著他。
〔女孩們都要我跟她們再一起,我好痛苦阿。〕
不不不,你是屬於我的才對。拉斐爾難過的想。
〔女孩們都叫我擁抱他們,看著他們,施予幸福給他們,我做不到阿。〕
我也在祈求,我也在祈求阿。拉斐爾痛苦的想。
〔女孩們都叫我不要跟蒂亞在一起,但我只愛她,只要她阿。〕
你不愛我?原來你不愛我……拉斐爾心碎的想。
[女孩們都叫我畫她們……我只會畫蒂亞而已…]班潔明說,〔我只畫我心愛的人。〕
拉斐爾胸口好痛,原來自己什麼也不是,不是班潔明心中愛的人。
一切都只是女孩們心中的幻想造就了一切,女孩們所給予的靈魂太瑰麗了,於是讓他也變的跟所有女孩一樣浪漫到莫名其妙,無可自拔,泥足深陷,痛苦萬分……到頭來,原來自己什麼也不是。
什麼也不是。
〔以後再也不能來看你了。〕說著,他從上衣的口袋中拿出一張紙。〔我只畫我心愛的人,你也是我心愛的人。〕
他攤開那張素描,素描裡有美麗舒展的翅膀。
拉斐爾更是心痛,這算什麼,他不要這樣的結果。
怎麼這樣,怎麼這樣,怎麼可以這樣────
他全身的靈魂‵祈禱‵幻想‵以及無可救藥的浪漫,反覆洶湧,鍛鍊,逼迫成一滴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
然後一剎那他就枯萎了。
〔這……〕班潔明顫抖的摘下那滴晶亮的寶石,〔這是你給我的祝福嗎?〕班潔明抱住他,〔我愛你,天阿拉斐爾我真的愛你,你是如此的偉大,如此祝福我跟蒂亞!〕
於是他就帶著那滴浪漫離開了。
拉斐爾只用微弱的聲音,痛苦的佇立在原地,呢喃著不是阿…..不是阿….
隔天大家都發現班潔明不見了,女孩們陷入一片哀淒,他們找拉斐爾理論,抱怨他沒遵守她們的祈禱跟願望,好好守住班潔明。
但慢慢的也發現了,似乎迷人王子拉斐爾不知為什麼失去了某種風采,即使他還是傾身想寧聽的姿態,翅膀也一樣巨大,但就是缺少了以往散發的生命力,他們越來越不喜歡找他講話了。
畢竟大家都不知道,在一個月色很乾淨的夜晚,他失去了他全身的靈魂‵祈禱‵幻想‵以及無可救藥的浪漫……..
大家都不知道……那個故事是發生在月色很明亮的夜晚。






超喜歡王爾德[Oscar Wilde]的作品阿
迷人王子的稱呼也是從他書中的快樂王子跟魅力王子發想而來的
[好拉我是沒創意拉...]
反正王爾德實在太厲害了!

台長: 小馮
人氣(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