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3 17:12:55| 人氣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6/1~6/3南區競賽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31到了鳳山奶奶家

須跟順ㄚ一起在那邊住到6/3早上

因為....

我跟順ㄚ還有雅麗

我們三個6/1~6/3要參加"全國南區技藝競賽初賽"

總共有30個人參加

有高中職生..有大學生

更別說是些高級學校"高餐"或"嘉藥"了= =

都是我想讀的呢@@

還有些人廚師服是黑扣子的或還穿黑褲的

在比賽前一個月我跟順阿雅麗每天都會去工廠練習時

就已想過到時候有很多高餐的

所以覺得只要第一場能入圍就很高興了

根本沒想過可以進入決賽嗎

沒想到那麼遠

然而....

在6/1比一辮辮子麵包

三個小時內

一種花樣做同樣四個

總共做四種

那天分兩批在比賽

每一批淘汰8個人

很幸運的

第一天我跟順ㄚ還有雅麗是同一批

結果我們都入圍了

那天真的很開心

我們三個都笑得合不攏嘴

6/2

將南區決賽了

將兩批入圍的人都再比一次

將在四小時內

做大橄欖型12個.小橄欖型24個

及用兩公斤麵糰.以不同辮子麵包組合而成的創意藝術麵包

我依舊做我的土著

因我不想冒想臨時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反正土著也是我想了很久練習了很多次

也是屬於自己的創意而想出來做出來的東西

之後......

做完後

在順ㄚ和雅麗剛好都去上廁所時

老師突然偷偷跑來跟我握手對我說"恭喜妳得了第五名...

@@....

明明6/3才會知道成績的

卻在6/2剛比賽完就知道了的我

且老師說不能告訴雅麗和順ㄚ

我備感壓力

興奮快樂與憂慮在我心中糾結

興奮快樂是沒想到我能贏了那麼多比我多走幾年烘焙的人

而且還是食品學校的人

我只是區區一個農校的

憂慮是這次比賽只取五名為優勝

而那五名在九月底即將又得跟中.北地區也是比賽選出代表地區的五名再決賽一次

所以意思就是我九月底又得跟再比一次

而最終全國北.中.南區.三區選出的前三名

就能保送大學

而且第一名好像會被訓練栽培到國外比賽

當然我沒把自己想的那麼好︿︿哈!

向老師說的...假如我只要能打敗一個人

那我就很高興了

是阿...畢竟烘焙我只走了快兩年

我的經驗我的知識論點都是晚了人家很多步的

老師跟我說..西瓜..班長這職位就卸了..

好好在工廠練習創意藝術麵包就好了你

雖然知道是半開玩笑拉= =但我還是備感壓力

而且三個人只有我一個人中

真的覺得蠻難過的

我以為我們能像第一次入圍一樣能一起入圍

畢竟我們在練習時都是一起練習一起討論一起並肩作戰的

而在6/2今天老師送我們回奶奶家後

我偷偷跟順ㄚ坦白說老師剛偷偷跟我說我中了第五名

順ㄚ一開始有點呆滯

然後好像蠻勉強的鼓勵我支持我

到了晚上直至6/3今天下午

他都悶悶不樂的

看他這個樣子...拿到第五名的我一點也不覺得拿的安心

一點也不覺得快樂...一點也不覺得有心可以好好去衝刺下個比賽

名次是否真的這麼重要?!

當初我對自己的期望如今超越了我的預測範圍

當初我只期望自己第一次能入圍就很開心了

誰知道

你何必要把名次看的那麼重要

期望越大..只會失望越大

假如今天我對自己的期望很大..

假如今天我落選而我會像你這樣如此失落

那一定是我之前練習了很久..而且是非常努力辛苦的

而且覺得自己已經做得非常熟練不敢說好

我一定是比賽前有準備好我才敢期望自己能入圍個第五名

但比賽前我根本沒想過能得到這個名次

所以驚訝又帶著憂鬱

我一直相信自己第一次入圍與南區決賽得了第五名一定是很勉強得到的

一定是一時好運的

我會自己的期望不大

在練習了一個月我只想著我每天練習一定要每天都進步一點

終於直到自己進步許多雖然還不是很好

至少我安得了心去比賽了

至少想著不要吊車尾就好了

比賽時

雖然有點失神的慌張

走錯操作台..預爐預錯烤箱..一辮辮子有一種多打了一辮..

拿錯了別人的烤盤...

我還是一直平靜自己的心...

想著...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做好自己..

一步步慢慢來就好了..盡力做好..整形好麵糰造型...

控制好時間與麵糰程度..整理好環境清潔

即使每次在我前面的人都十分厲害

總是有一堆服務人員和評審圍在那個人旁邊看

我還是想著只要我做好自己就好了

就這樣的安慰自己冷靜

平平安安度過了

6/3

頒獎典禮

第一名獎金一萬.獎章.獎狀

第二名獎金五千.獎章.獎狀

第三名獎金三千.獎章.獎狀

第四名獎狀

第五名獎狀

雖然我跟第四名只有獎狀

但是第一二三名的獎狀都有框起來

為什麼我們就沒有= =

沒有獎金獎章還只有一張獎狀

雖然有個捲筒可以給我們放拉= =

可是我還是覺得我們導的給我的比較好多了

一條黃色廚師圍的領巾.還有廚師帽

明天老師要幫我們拍照

希望這些對我以後要考大學的甄選會有幫助

以後的學校好不好沒關係

只要能發揮自己的創意就是屬於自己的

而不是要模仿別人的..不是要永遠都是等老師教的

老師教的只是基本基礎

其它的應該要靠自己才對

9/27要全國北中南區決賽了

但暑假我要去打工

真的好猶豫不決

假如暑假沒打工都在學校工廠練習

我也總不可能每天通車都沒回家吧= =
PIC..
除了很多辮子組成的創意藝術麵包是跟我競賽時做的有些不同
但還是土著
其餘的一辮辮子麵包就是第一天競賽時做的花樣
都是我們練習了很多次的東西
土著我一改再改
結果昨天做土著時
我忘記幫她做她的ㄅㄨ..ㄌㄨㄚˋ...ㄐㄧㄚˋ....
然後她頭髮眼睛肚子我幫她灑上和抹上可可粉
其餘一些部分都是抹蛋水
可可粉是那邊提供的其中一樣材料
所以我隨機運用了!
還好..昨天還做得成功就好

台長:
人氣(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路比
超棒的XD
2007-06-04 01:09:19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
2007-06-04 19:36: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