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3 14:29:59|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觸良多的 海巡一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謂一線 就是 直接執行勤務的地方

而不是訓練的地方

我到了板下安檢所

沒錯 只有我一個人是菜兵

沒有其他的同梯 所有的人都是學長和長官

其他的同梯分散在各自的所站

一開始去 我還笑瞇瞇的

心裡想 哇~太棒了 是大海ㄟ 如果可以機巡

就像是在海岸間 當個荒野大鏢客

結果似乎想的太美了.....

一開始學守望 感到了根本不可能學的起來的感覺

好煩雜

整個臉都笑不起來好幾天

後來3天後 要自己一個人站了

守望台上只有自己一個人 要監控船隻

當中有許多的甘苦

驗證了想的很難 開始做就會漸漸的簡單起來

為了不讓人家幹(在軍隊中 所謂的幹 就是被幹ㄍㄧㄠˇ)

我也是盡量的看到事情就主動去做

學長長官說什麼都說 是!

當然還是很多做不好的事情

裡面的學長長官其實都算很好的了

但是 低聲下氣的日子 一開始OK

但是 時間多個幾天 就心理很煩

守望的東西大致上有學到

但是也是會出錯

出錯了就被幹

心裡也很煩

盡量不要去想 那些人的年紀

否則會更難受

小小的膠筏硬是要 開很遠

晚上的船燈 給我亂變

玩水的人和 忽然間出港的船 以及交接船 請不要同時發生

不北上也不南下的南來北往船

有些說話帶刺的人

自己最菜的感覺

日夜顛倒又日夜正常再日夜顛倒的感覺

 

好想告訴誰...

 

有一天守望 聽到了其他所站的MTS(對講機)

是同梯的聲音

頓時 好感動!

用VPN(海巡專用電話) 相約 放假要不要約出來

他說...一定要的呀!!!!

更感動 而且知道他的處境應該也沒有想像中的好

 

放假約出來

大家講講自己的不開心的地方

忽然覺得自己很幸福了

他們的壓力很大 學長學弟制很重 長官比較雕

在一連串 雖然遙遙相望 但卻生死與共的感覺之後

我決定要更努力當好這個菜兵

因為我已經算很幸福了

我們彼此相約 下次見面時 希望不要再聽到適應不良的話了

一起加油吧

 

海巡的生活和陸軍完全不一樣

這是我當兵第一次這麼期待放假!!!

回到家裡之後

更懂得珍惜家人

在哨所就可以為剛認識的學長做事情

回家一定要要更加努力的幫忙我的媽媽

利用在哨所裡學到的廚藝(其實就炒的青菜而已)

跟媽媽一起準備晚餐

跟我姊聊聊天

推推我妹的頭

雖然我妹叫我不要推了

台長: ART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