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4 00:24:54|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ad Morning. Good Nigh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從未順利
心情從未好轉
天氣
卻他媽的給我好的不得了

透白的陽光早就在我不甘不願的張開眼睛之前
從那典型的八十年代公屋窗戶
分成十個長方型投在紅白交織的地板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 是初晨的味道
我在想
不知道到了什麼時候
大腦會習慣了我上班的時間表
每天不論工作或是假日
都在這般可愛的早上醒過來


我貪睡沒錯
可是我從不否定起個大早的美好
一日的時間被延長了好幾個小時
當你吃了個豐富的早餐看了個無聊的新聞傅了個完美的面膜
你會發現時針不過才指著時鐘的左半部份
你完完全全擁有那右半部去make your day perfect
怎能不感到興奮

可是
not apply to someone like me
沉在連續兩天被挫敗的親愛的我


至少我還能造出上面的 complex sentence

我始終還是不能了解
到底是我天資不足、粗心大意、沒聽清楚?
還是上司的高傲自負、含糊不清、推卸責任?
無論是哪一個situation
好像都不是一件好事

我到底還是逃不掉電話的魔咒
鈴聲變成最地獄的召喚
啊 , 大誇張了吧
或者我rephrase 成「讓我緊張的誘因」
電話響起-心跳加速-手心冒汗-食道收縮…
就是這樣一次一次的重演

我或者應該慶幸
還有訴苦的力氣

****************

中午與友人吃了個很流的 high tea
對不起我跟飲食女王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之後心升來潮去看個電影
<<老港正傳>>
其實這種紀念性的題材真的還是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我也不過是懷著直徑10cm的心臟
看完之後委縮至5cm
難怪五點半開場的電影在周末時間還可以在五點零八分買到正位
原來大家比我聰明得多
抱歉我跟電影女王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

晚上
約了中谷美紀

她是我從歌唱時代開始一向印象不錯的演員
哈哈當然一開始我是以歌手來看待她
一路走來good luck電車男怪俠多羅羅(抱歉我知道她出色的作品還有很多不過我看過的五隻手指數得完)
有些女孩就是這麼出奇不意的討了你的歡心

我覺得看中島哲也的電影實在有點難度
到底是成年人的關係還是本人太沒童真
一開始要投入那個色彩繽紛疑幻疑真的世界已經有相當困難
記得當初看舞台出生的Las Von Trier炮製那個三小時純影棚背景的
<>
心裡不得不寫個服字
所有演員在無實景的情況下, 演技可謂赤裸裸於鏡頭前
眼前是黑色一片和幾條簡陋得實在有點可憐的白色分域界線
腦子裡卻真的填滿了旁白所說的: ”風光如畫, 人間仙境”
反而對中島處女作<<下妻物語>>的大量視覺刺激有點吃不消
<<花樣奇緣>>不同的是
中間穿梭的animation完全蓋不過中谷美紀演技的力度 (當然這次劇情的張力也比上次強, 原著小說功不可沒)
這樣編織出來
就是一個攝人的故事

嗯嗯
是的
這樣說個有的沒的
其實真正的感想有一句:
”窮盡一生去愛, 結果什麼也得不到, 至少在最後還能睡在盛開著燦爛花朵的地方”
嘿嘿, good show


***********************

And after all
A day with a bad morning
and good night



PIC: 肥蚊&肥ME

台長: ahy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