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0 19:03:48|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讓隨筆.35.東遊記(下)我看到鯨魚的尾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早上,大家本來有些計劃,沒想到大家都睡晚了(玩真心話大冒險太認真的結果),而愛睡的阿讓因昨夜的早睡而早起,是唯一有吃到飯店早餐的人(中式的自餐,不錯吃喔!),大家起床之後,問了一下決定去附近10分鐘路程的森林遊樂區,散散步,(阿讓家以前10分鐘路程也有個南天母森林遊樂區,有人去過嗎?可惜現在沒人整理,關了),由於都已是一堆老人了,所以也不想學那些年輕體壯的去爬啥登山路線,估計了一下時間,走最平坦的便道,到瀑布剛剛好離開,走著走著,來到一處玩水的地方,那裡有個可愛的小弟弟,又謀殺了我的一捲底片,1歲7個月卻已17公斤,肥肥嫩嫩,高興的在那玩水,(我們家愛小孩子的遺傳又發作了),於是就在那玩了一回才捨不得的跟小弟揮手道再見,小孩的笑容妳很難忘掉的,(之後的瀑布我反而沒印象),遊樂區的出口是個吊橋,"吊橋"一個令阿讓心驚膽跳的東西,也不知是被小時後在我家附近的遊樂區中,那些頑皮的孩子嚇的,還是有哪些不好的回憶(忘了就好,不敢再想),阿讓現在真的很怕走吊橋,上次來花東,剛好也走過一個高離地面100多公尺的吊橋,(別叫我算,打死我也不敢一直往下看),在我走那吊橋時真的腿軟了,後來我的朋友好心的讓我當上”老佛爺”,雙手各有一人扶著走過了那致命橋,(過橋之後我又走過一個鋼筋水泥橋,我竟然還覺得那橋在搖說,唉,大人大種,真沒路用),這次還好,憑著打死不往下看的精神,神速的走完了這趟30多公尺的驚險路程.

由於睡的晚,原來打算去花蓮的行程不能繼續,一行人就在台東市吃完午餐後,決定再去看海,於是就開回往8仙洞的海岸公路,(辛苦了!開車的同學)隨便找了一處,可暫時停車的地方,因為天氣炎熱,所以不打算下車,5個懶人就坐在車上打開車窗,看著那片讓我們享受寧靜的海,突然間,眼尖的同伴看到遠處的海上有一黑黑的小影,激起了一片浪花,仔細一看,竟是鯨魚的尾巴拍打的海浪,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鯨魚..的尾巴,
雖是尾巴,就已足夠,因為不知誰說,鯨魚的尾巴代表幸福,..夠了,我們一行人省了2500元,(賞鯨一人500元還不保證看到鯨魚喔!),還能帶著幸福回到忙碌的台北,真的夠了,就這樣在一片片白色的浪滔中,東遊記漸漸地fade’-out’了


Ps:短短的3天2夜,寫的有點拖泥帶水,
大家多包涵,同行的夥伴,別罵我文筆
爛,反正你們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

台長: 阿讓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