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07:04:18|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削綜援之我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熟我者皆應知道
我是一個中了資本主義毒的既得利益者
基本上我是一個接近冷血的人
眼看大部份窮人受苦在我心裡都是自找的
別怨別人
搬出甚麼過年沒錢派利是、中秋沒錢買月餅等狗屁理論的
滾一邊去吧
若領綜援者和自力更生者得到的待遇一樣/接近一樣
那對後者不是太不公了嗎?(加上後者亦有很多是過得很苦的)
因此上年政府減家庭及失業者綜援金額時
我簡直和眾多交稅者一樣
拍手稱快

但今批削老人及傷殘者綜援的決定
連我都有於心不忍之感

失業者、家庭需要援助者
他們的問題是暫時性的結構出現問題
如有志者
總會有一天找到工作、兒女總有一天會捱大出來工作


老人、肢體障礙者
他們在結構裡是最無能力翻身的
老人盡了他們一生的努力去貢獻這社會
在接近油盡燈枯之時
換回來的卻竟是仍要為口發愁的境地

肢體障礙者
是先天性的不幸
在後天是理應得到照顧的
否則人和禽獸還有甚麼分別呢?
真是要奉行物競天擇嗎?


加上
綜援金的金額
已接近生活的最底線
他們最怕的
便是生病
因過日子的錢又要少了
看著他們拖著老弱殘軀去撿東西變賣
這真是情何以堪?

連最支持私有產權、資本主義能富國安民的經濟學家張五常都認為
光推行資本主義是不可行的
社會應對那些在競爭下失敗之最者
實行剩餘福利模式
提供援助
這是政府(even是想將政府角色縮小的港府)
理應承擔的維護社會公義、負責的表現


但願香港不要再出現一些有關被削綜援(老/殘)者的不幸消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