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1 18:01:24| 人氣3,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說駕車逃逸的下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往昔,我待在公園的長椅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
大夥的喧嘩,零零落落的舞步以及拉長影子追逐籃球的小鬼

看起來熱鬧,但其實一切都停止在同樣畫面的寂靜公園
一通電話打破了他應有的呼吸

「喂,魚哥嗎?」
電話那頭傳來某個不知名的小鬼急促的呼吸聲

『我是,幹麻?』
「阿凱他被車撞了」小鬼莫名其妙的興奮

阿凱是誰?我不是很清楚,最近大家的外號都很相似,有很嚴重的菜市場傾向
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應該也是隸屬於這個公園的一份子吧,不然找我幹麻?

『人有沒有怎麼樣?』我必須假裝關心急切的問道,但是我連誰是阿凱都還搞不清楚
「他腿斷了,下巴全碎了」聽起來似乎很嚴重

『阿凱是誰?』我小聲的問旁邊的大眾臉男孩
「就是那個騎一台白色JR,喜歡亂改裝機車零件亂貼警告標語的那個啊」

原來是那個!其實我對【那個】沒有印象,在旁邊男孩描述的樣子中
他只能給我一種【愛亂花錢改摩托車的未成年小鬼】的印象

『那現在人在醫院嗎?』我繼續假裝著關心
「對呀」
『那人是醒著的嗎?』
下巴都碎掉了,我很想了解人類在這個狀態下是昏迷還是清醒

「恩恩」
『意識是清醒的呀』我有一點小小的失望,我以為事情可以更精彩一點
「對啊」

『好,那沒事了,人沒事就好』在我的認知裡面,人清醒等於沒事,沒事就是沒事
「喔…」小鬼似乎還想表達什麼,但是小朋友的表達能力真的是很差

或許他想建議去醫院關心阿凱,或者是公園的夥伴買個花或水果之類的去慰問
但是他可能發現到大家其實只是常聚在公園聊天打球的朋友

唉,是我的語氣透露出了漠不關心的態度嗎?
真糟糕,看來我的三言兩語人際關係學還是學的不好,連基本的假關心都不會

可是看到小鬼呆在電話的另外一頭,我也覺得煩悶
他不知道該講什麼,那我就幫他一把

『你放心,我會處理的,bye』
「謝謝魚哥,bye」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小鬼開始叫我魚哥

一切都從這個公園開始,雖然有個像是美國貧民窟的籃球場
但是這裡是民主到靠北的台灣,所以有不怕死又白爛的鄰居

一天到晚抗議公園聚集的小鬼在他們眼中看起來像是不良少年跟中輟生

里長伯在這個充滿鐵絲網的籃球場,多加了一條超粗鐵鍊跟一個鎖頭
在他把鑰匙交給我的時候

我就變成無奈的年輕公園管理者,到了晚上
我就會把球場關閉,白天必須早起開門給死大學生練球

我要求小鬼千萬不要在這邊對旅客或是情侶亂來

他們當然是不甩我,不過從第一個小鬼的肋骨斷了之後
開始改口叫我大哥

雖然我不喜歡這樣的稱呼,但是我也沒有去改變什麼
不是因為清高,而是覺得很遜,為什麼不叫我King of the park ?

但是無所謂,只要不找麻煩就好

在一次手癢下場打球的時候,Kavan發現我手上的兩條魚刺青
從那次之後,大夥開始改叫我魚哥

我允許他們噴漆,尬音響,打球、跳舞
玩特技腳踏車,利用欄杆玩滑板跟直排輪,只要不要把老二撞斷就行

也讓他們偶爾找人家碴,不過那是另外的故事

『不准對公園裡的人亂來』

但是我阻止不了一件事情發生,就是當情侶躲在花園暗處親熱的時候
他們會靜悄悄的潛行過去

然後大喊:
「啊~~~!!要不要保險套啊!!!!」

因為被騷擾的情侶並不會報警抓人
而我也覺得非常有趣,所以就不阻止了

這種活動就像是儀式一般令我著迷


扯遠了,讓我們回到主題

阿凱像是你我週遭都存在的未成年小鬼
輟學,又喜歡拿在工廠打工的微薄薪水修改機車零件

這種人,騎摩托車幾乎不長眼
戴安全帽,可能還會被他笑是驢蛋

所以他出了車禍,這沒什麼好意外

翌日,阿凱的媽媽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希望我去把車禍現場的車子給拖回來處理

跟御楓借了一台小貨車之後,跟著阿凱的媽
我們兩個到了車禍現場

「真慘」
御楓搖下車窗說著

『是呀,聽說下巴都碎了』

御楓:「誰說小鬼了啊?我是說這台摩托車」
「這台摩托車的零件很多是KOSO的,花了大概快十萬吧」

御楓跟阿凱的媽說:
「阿姨,這台車要復原可能要花兩萬」

這裡不能不介紹一下阿凱媽,阿凱媽只是一般市井小民
平常必須早上四點就起床到菜市場準備攤子

阿凱的休學讓她傷透了腦筋也傷心極了
老公走的早跟孩子的不懂事讓她白了許多頭髮

這次的事件對她來說無疑是一場打擊
車禍的肇事車主逃逸無蹤

除了機車的修理費,阿凱還被警察開了一張無照駕駛的罰單
加上住院的醫藥費,總共讓她花了將近四萬

可能這兩個月來的攤子都白擺了

『阿姨,不要擔心,我們會抓到對方的』
我試圖安慰阿凱的媽

「是呀,阿姨,只要…」
我掩住御楓的嘴巴,這個時候真的不是談錢的時機啊

「沒關係,只要人抓到,多少錢都值得」
阿姨豪爽的性格似乎為了不長進的兒子豁出去了

「一切就包在我們身上吧!」


【未完】

台長:
人氣(3,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