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6 12:14:28|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天我們成為海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起abu的海和沙灘. 他說, 旁人無法了解他有點失常的行動. 而他那天的行動是出乎意料的敏捷, 狂奔在岸邊, 完全無視旁人的嘲笑. 是的, 我想我真的無法了解abu內心的感動, 但是, 卻真的可以被感動, 在藍天百雲還有澄藍的大海的烘托下, 他們的笑容依然純真甜美; 在夾雜著淡淡咸味海風的安撫
下, 我們把那個裝了很多人的願望瓶子, 丟進大海. 隨風飄去, 我們的願望, 我差點流下眼淚. 這個時代, 除了我們這樣浪漫青春的孩子, 誰還會相信當瓶子被打開的時候, 願望就會實現呢?
那一天, 那個學弟帶了一個大行李箱去迎新, 問他裡面是否裝了準備每小時換一條的新內褲; 還有一個剛來台灣就裝酷的小孩, 玩遊戲的時候最投入, 十分驚訝於他的轉變; 還有明明已經不小了, 年級也一把, 還要小鬼們叫他學弟的學長; 我想, 最佳女主角最大發揮了, 怎麼自殺還是有人把他救回來; 嗯, 也許因為榕樹太粗壯的原因; 可惜, 今年黑大俠已經退到幕後, 否則更有戲可唱; 不過, 聽說, 「說愛你」的時候, 大家還是為黑大俠神昏又顛倒; 還有還有, 那個賣叉燒包的老頭, 真的毛骨悚然; 嗯, 那幾位沙灘俊男美女, 真的觸動我寂寞的芳心; 怎麼, 跳第一支舞, 我還是要當男生? 就算不當男生,
為什麼真命天子是黑大俠? 那一天, 我們在路上高聲唱著我們的歌; 那一天我們在車上睡得一塌糊塗, 有人還因此脫了臼...
黝黑的肌膚是那兩天一夜迎新宿營的最佳見證, 還有那是海的禮物. 海說, 孩子, 只要你相信, 就一定實現. 我一點也不在意變黑的我更像馬來妹. 我更在意的是, 那天, 你們快樂嗎? 可是, 我看見你們的微笑, 我想, 好像什麼都變得值得了. 龍門很大, 可是我的快樂快瀰漫在整個龍門的空氣中. 你呢?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快樂? 很忙
很忙, 不要緊的, 總該學會忙裡偷閒. 那一天, 我在海邊吹了半小時的風, 沒有人知道.
秋天快來了, 夏天要結束了. 可是, 你會不會也和我一樣對這次迎新, 今年夏天念念不忘? 至少我是. 如果你曾經投入, 那麼你的心情也會和我一樣吧?

嗯, 便當好好吃哦!!

台長: 阿月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