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9 22:58:38| 人氣6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典症候群】空城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個五一勞動節大假,北京市活像一座空城,所有人窩在家裡避難,而敵人卻是不知從何而起,也不知從何而來,無形無體、無影無蹤、防不勝防的冠狀病毒,街上人口稀疏的程度,媲美除夕夜的台北街頭,冷阿。

只可惜缺了個現代諸葛亮站在天安門城樓,羽扇綸巾,大氣也不喘一下的面對那個不知是司馬懿還是曹操的大軍?哎!管他呢,人家胡錦濤跟溫家寶可是風塵樸樸探視了這個,瞧那個,真不知早幹什麼去了呢?搞得整個首都人心慌慌,聞典色變。

百業蕭條,叫苦連天。崇光百貨從早上十點半到晚上七點半,整整少了五個營業小時,餐廳更慘,經常是數十名服務員服務一桌客人,也挺賓至如歸的。娛樂業更不用說了,關的關,歇的歇,連平常一間包廂都難上加難的錢櫃,也祭出打折牌,提供的餐點是美味的不得了,沒人就是沒人。

只有大型超市裡人聲鼎沸,雖說民生物資都補貨上架,大家老還是怕沒得吃,泡麵、乾料一掃而空,好像準備長期抗戰,一待家裡歲月長,不出門就是不出門。

電視台倒是挺貼心,每一家都是連播五集連續劇,早上、中午、晚上,各種菜色,應有盡有,我是從大宅門、藍色生死戀、愛上女主播、射鵰英雄傳、孝庄秘史、鐵路車間站的故事,古今中外,一網打盡。

再不然就是瞧瞧「非典」特別節目啦,只是,只是怎麼老是看到醫護人員殉職的淒苦鏡頭,就算要追思也不用這麼灑狗血吧。先是頒勳章、頒獎狀,表揚偉大的共產黨員做出的奉獻。嗯!這點兩岸情懷倒是挺像的,不過當我看到我小時候的詩歌朗誦班涕淚縱橫的弔念殉職的醫生護士,還是讓我掉了一地的雞皮疙瘩。

到過北京的KTV唱過歌沒有,革命歌曲「血染的風采」MTV前奏就是戰士面抬頭挺胸,右手舉槍,左手臂挺起向內彎,對,詩歌隊就是採用這個隊形,高喊「我們敬愛的護士長啊……」,害我當場想起高八度「我們敬愛的總統蔣公啊」的往事,沒噴飯真的很對的起辛辛苦苦煮飯給我吃的P-sir了。

非典非典何時休,我已經快受不了了。

台長: 謝敏
人氣(6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非典症候群】喝碗綠豆湯吧
此分類上一篇:【非典症候群】就是應該要被隔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