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8 21:58:51| 人氣1,6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梁~兄啊…(三)】樓台會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了祝家的小鎮,就要見著祝英台了,梁山伯卻被硬生生阻於祝英台的下聘馬隊,祝父騎馬遊街,呼嘯而過。

樓台會,連開頭的合唱曲,都唱的淒淒慘慘,欲語還休。

「梁山伯、祝英台,樓台相會訴離懷,訴離懷。一個是滿心歡喜情難禁,一個是滿腹心事口難開,口難開。」

不知是前頭的戲佔太多戲份,總覺得樓台會在剎那間演變成生離死別有點倉促,不過,今天是唱黃梅調來了,就別管那麼多了。樓台會的曲目豐富多變,經典之作沒話講。

梁山伯:「那一日錢塘道上送君歸,柳蔭之下做大媒,九妹的婚姻你親口許,求親我特為上門來。」

梁山伯此刻還不知死活,歡歡喜喜討老婆來了。

祝英台:「梁兄啊!你道九妹是哪一個,就是小妹祝英台。」

梁山伯:「噢,就是你呀!梁山伯與祝英台,天公有意巧安排,美滿姻緣償夙愿,今生今世不分開。」

祝英台:「無奈是爹爹已將我終身……」

剎時風雲變色………

「啊……她終身二字方離口,含悲忍淚進繡闈。既是有心悔舊約…」

梁山伯:「臨行又何必自為媒!銀心,我問你--,到底她終身許配了誰?」

銀心:「就是那花花公子馬文才!」

精彩的來了……,有點像京劇裡的「快板」、「流水」曲目。

梁山伯:「英台你,你與我海誓山盟情義在,我心中只有你祝英台,你爹爹作主許馬家,你就該快把親事退。」

祝英台:「我也曾千方百計把親退,拒絕馬家聘和媒,無奈是爹爹絕了父女情,他不肯把馬家親事退。」

梁山伯:「你爹不肯把親退,我家花轎先來抬,杭城請來老師母,祝家廳上坐起來,你我有媒也有聘,白玉環與蝴蝶墜,為何不能夫妻配。」

祝英台:「白玉環蝴蝶墜,蝴蝶本應成雙對,豈知你我自作主,無人當它是聘媒!」

梁山伯:「縱然是無人當它是聘媒,我也要與你生死兩相隨。」

祝英台:「梁兄句句痴心話,英台點點淚雙垂,梁兄啊!梁門唯有你單丁子,白髮娘親指望誰?只怪我,英台無福份,梁兄你還是另婚配。」

梁山伯:「那怕是九天仙女我都不愛。」

梁山伯:「愚兄先辭了。」

祝英台:「梁兄……梁兄特地到寒舍,小妹無言可慰,親斟薄酒敬梁兄。」

梁山伯:「想不到我特來叨擾,酒一杯!」

祝英台:「梁兄啊,草橋相遇便相親,同學三載更有情,留下玉環為信物,相煩師母說婚姻,臨行送我錢塘路,幾度忘羞露本心,我與你水面成雙留儷影,我與你堂前作對拜觀音,豈知好事成虛話,棒打鴛鴦兩離分,爹爹許了馬家婚,心已碎,意難伸!尚有何言對故人?尚有何言對故人?」

梁山伯:「我只道兩心相照成佳偶,又誰知並蒂蓮被狂風吹!我滿懷悲憤向誰訴?我滿眶熱淚流與誰?一場好夢匆匆醒,萬丈情絲寸寸灰,從今不到錢塘路,怕見鴛鴦作對飛。」

梁山伯在此刻吐血。

祝英台:「我為你淚盈盈,終宵痛苦到天明!」

梁山伯:「我為你汗淋淋,匆匆趕路未曾停。」

祝英台:「我為你氣難平,幾次傷了父女情。」

梁山伯:「我為你碎了心,那有良藥醫心病。」

祝英台:「信難守,物難憑,枉費當時一片心。」

梁山伯:「心如火,手如冰,玉環原物面還君。」

當然,玉環是一定要跌碎的,這就叫「不祥預照」,梁山伯見狀更是心痛難忍。

梁山伯:「吞聲忍淚別卿去。」

祝英台:「你抱病含悲怎能行!」

梁山伯:「不能行,也得行,我死在你家總不成!」

祝英台:「梁兄切莫太傷神,珍重年輕有用身,放下婚姻談友愛,何時你再上我家門?」

唉!梁山伯不死也不會再上你家啦,英台妹妹。

梁山伯:「將來有命終相見,無命今生不相逢,只有向草橋鎮上認新墳。」

祝英台:「認新墳,認新墳,碑上留名刻兩人,梁山伯與祝英台,生不成雙死不分。」

待續.....

台長: 謝敏
人氣(1,6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梁~兄啊…(完)】哭墳
此分類上一篇:【梁~兄啊...(二)】親口許九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