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07 14:02:37| 人氣9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中-再一次移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要從說話有點怪怪的開始說起。

 

意識到這件事有點大條,

不超過半個月的時間,

剛開始是覺得氣音夾有許多雜音,

雜音的意思是,發ㄐ、ㄑ、ㄒ的某些時候,

某些時候,口水很多,發音困難。

但練習發音後,好像又好了。

問題是,老娘哪需要發音練習啊?

後來又發現,S發不清楚.讓我整日對著鏡子,

大S、小S叫個不停。

身邊的同事、朋友、家人都沒發現這個狀況。

因為我怎麼樣,國語還是很標準。

我還問他們,「你有覺得我說話怪怪的嗎?」

「哪?」

 

接著,覺得自己的字變醜了,

你知道我們是很老派的人,

我到現在還經常寫工作記錄,

當發現老是寫錯字,字大小不一的時候,

這一驚才真的是,嚇出一身冷汗。

 

上網一查,我以為我要中風了。

或者是,我要得失智症了。

可是又覺得不對,

總之,立馬去找醫生。

 

神內的醫生,查了我舌頭、眼神,

覺得都沒問題,

讓我從ㄅ、ㄆ、ㄇ開始唸,

覺得我的發音還比他標準,

但確實有幾個音不太自然,

判斷不論是什麼原因,跟腦離不開關係,

於是排了一個核磁共振,但還是讓我要盡快告知血液腫瘤科的主治醫生。

對了,我在做化療。

 

沒幾天工夫,我又發現一件事,

我竟然經常忘記手機輸入注音也好,

或是漢語拼音的輸入方法,

這怎麼可能呢。

這簡直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我老闆愣愣聽我說了半天,

「我沒覺得你什麼不對勁,

我根本不會輸入法啊!」

 

我實在沒法跟他聊天,我說,

「你是只用手寫輸入,

我卻是幾十年用注音輸入,

我竟然會忘記怎麼拼,可麼可能啊!」

 

看結果那天,我也做了個肺部電腦斷層,

看報告時,血腫科醫生樂得心花怒放,

說我狀況好到不能再好。

我就是掛念我的核磁共振結果,

原本我還在跟他討論我去法國,

要他幫我開高山藥,

他一看到我的核磁共振影像,

臉一拉,「你不能去法國了。」

立刻掛了電話電話給某位醫生,

「我給你病歷號,

你現在立刻看他的報告,

肺的下一個器官就是腦。

他手腳沒什麼不對勁,

就是覺得說話不清楚,

你趕緊看。」

 

我看到電腦上頭三團光影,

也不害怕,反而很冷靜,

等他掛了電話,淡淡的說,「是移轉嗎?」

「我現在無法回答你這個問題,

第一,你絕對不能去法國;,

第二,我幫你立刻掛急診,排病房。」

 

他又立刻打到急診,要急診必須收說。

然後要護理師call志工,推輪椅過來,

「輪椅!我自己可以走。」

醫生不理我,嚴肅的看著我,「安全點。」

 

急診只有我活蹦亂跳,

第二天才排到病房。

到了病房,熟悉的護理師急忙忙問我為什麼從急診來,

「你問你們夏醫生。」

我的醫生對我下了禁足令,嚴禁看管,沒有他的同意,不得私自外出。

 

至於嗎!

 

「我表妹從美國回來,我週日得跟他吃飯。」

 

他深呼吸一大口,「要吃飯什麼時候不能吃。」

 

「她、她、她一年就回來一次。」我幾乎是央求著。

 

「小姐,你萬一昏倒怎麼辦,

你腫瘤的位置,離腦幹很近,不是開玩笑。」

 

「哪那麼嚴重。」我心裡OS,卻也不敢頂嘴。

 

最後,他答應只有我家人畫押的狀況,才能把我領出去。

 

第二天的晚上,我都準備睡了,

護理師說有個神經外科的醫生找我,

在護理站。

 

我把事情的經過從頭跟他再說一遍,

他靜靜聽我說完,

告訴我腦長了三顆腫瘤,

是原先癌細胞移轉,

最大顆的在小腦的位置,

所以影響到我的說話、寫字,

尤其是已經水腫,

若不處理,接下來將會失語症、癱瘓的狀況,

並希望盡快動手術。

我想都不想,就一口答應,

他嚇了一跳,說不用這麼急,

讓我跟家人商量一下,週一的門診前去找他。

 

我記得我是跟我的血腫的主治醫生這麼說,

「沒什麼好考慮的,我別無選擇!」

 

接著,我總要做些準備,

才發現,

熟悉的電腦輸入對我竟然有些困難,

老是趴在鍵盤面前找字,

而我寫的字幾乎是不認得的歪七扭八了。

 

台長: 謝敏
人氣(9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病中(二)十三號星期五
此分類上一篇:又想辭職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