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3 00:29:06| 人氣3,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的安寧筆記(七)--搏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一日,一大早跟我弟去松山寺喬位置,我四處看了看,怎麼會沒有好位子呢?不就轉個彎、拐個角嗎?開過車沒有!

 

所謂好位子就是從地板數上來第三、四、五層,一、二層太矮,上頭太高,都屬不方便的位置。

 

「可是這不是正面!」我弟理直氣壯解釋著。

 

「正面?眼珠子一轉不就看到了嗎?何況他們當的是神仙,神仙不在乎那個方位的!而且,現在正面有什麼,窗戶外頭什麼都沒有阿,景觀極差、極差。」我手邊扇著風邊說,其實也還好了,至少有樹吧。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我爸當初這個位子是怎麼挑的?真的有給人家算過嗎?我怎麼一點印像都沒有?」

 

「也沒啦,就是來家唸經的那個師父稍微指點了一下!」

 

「喔、喔、喔!」我點點頭,忽然想起前一日禮儀公司的說法:「佛家說,日日皆好日,處處皆好位,也不用算啦,好壞都是天註定的!」

 

「那,真的要移爸爸的骨灰罈嗎?」我弟問。

 

「不然勒?」我沉吟著,「這還不容易,搏杯!」

 

搏杯就是把兩個半月型的紅色木頭塊,做為神明答YesNo的證據,一正一反叫聖杯,表示神明說Ok沒問題了,兩個同一種方向,那就是笑杯,神明不同意。

 

我弟四周一看,「可是,這邊只有香,沒有杯!」

 

「笨蛋,拿兩個十元銅板出來!」

 

「然後呢!」

 

「點香!」

 

我們各點了三柱香,「諾,跟爸把事情說一下,就說我們要送媽跟他一起住了,但原先他住的地方旁邊沒有空房,得請他搬個小家,換到西區,請示他同不同意!會嗎?你是兒子,你去擲。」

 

我弟眼珠子瞪好大,我笑了笑,這就是中國人的智慧了,決定不了的事情,就推給祖上!

 

而且,又不是只有我們一家在搏杯,旁邊一家也是唸唸有詞,已經擲了半個鐘頭了,還擲不出個所以然。

 

我弟擲第一次,結果兩個都是大頭,我說再扔一次,三戰兩勝!

 

結果第二次也是一樣,笑杯,也就是兩個銅板都是一樣的!我裝做剛剛講的話都不算,「跟爸再講清楚一點,肯定你溝通能力有問題,再說一遍!」

 

我弟傻不拉幾拿著銅板對著骨灰罈唸唸有詞後,再擲一次,有了,一正一反,聖杯!

 

我弟說,「現在這是怎樣?算不算啊?你不是說三戰兩勝嗎?」

 

「我剛說了嗎?我來!」

 

我就站了起身,銅板一拋,嘿,聖杯!

 

「就這樣了,爸同意了。搬!」

 

我弟看的目瞪口獃,「解決啦?」

 

「不然勒!」我揹起包包走出骨灰塔。

 

隔壁那家子,不知有多少疑難雜症,還在繼續搏杯!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謝敏
人氣(3,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的安寧筆記(八)--準備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的安寧筆記(六)--謝謝大姨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