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2 00:03:16| 人氣4,7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到不行的台北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台北市簡直是熱到開始胡說八道起來,總覺得陽光再強這麼一點點,就會讓我人間蒸發。

 

搭了好幾次捷運內湖線,阿彌陀佛都沒讓我遇到凸槌,順順利利的上車下車,到達目的地,真是方便啊,想當年,內湖,那是深山林裡,現在跟我家隔壁一樣。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滄海桑田啊。

 

除了車箱實在小了點,我對內湖線還挺滿意的。新的車站較之原先木柵線的候車月台,簡直是涼快到不行。乾淨、有序、清爽,完全就是大城市的規格與舒適。

 

為什麼大家都說最漂亮的一站是大湖公園站呢?應該是松山機場才對,慢慢的繞過整個機場停機坪,好像就是要讓你看的一清二楚。總有幾台酷到不行的直昇機正對著列車,運氣好還可以看到飛機起降,老娘今天就是運氣不錯啦!看到飛機起降,不過松山機場站應該還是比較適合送機的,或是完全沒行李的人搭乘吧。像我們這種出門必大包小包的,還是搭計程車比較實在。

 

美麗華的《劍南路站》也不錯,從外圍經過,美麗華週邊建築物與景緻盡落眼底,從沒感覺這塊基地是如此漂亮新穎,緩緩進站的列車像極了大型遊樂園的火車,害我超想念加州迪士尼,尤其摩天輪就在眼前,感覺特別強列,我想,應該是所有人都會跟我一樣的眼睛為之一亮吧。

 

 

這站的感覺也挺舒服的,只是通往美麗華的空橋只有一半,硬生生在空中截斷,這畫面有點好笑。捷運通車對美麗華應該是百分之五百的利多吧,從沒見過美麗華有這麼多人在逛街,以前大打折也不過是小貓兩三隻,農曆年也不見人潮,現在倒好,想吃個冰淇淋,竟然排了好長的長龍,真是捷運萬歲萬歲萬萬歲。

 

反而是江湖盛傳已久的《大湖公園站》,沒讓我有驚豔的感覺。不曉的是樹太矮,綠化太少、樹長太稀,還是期望太高,較之松山機場的開闊帥氣、劍南路的繁華有趣,大湖總麼排都在他們兩之後吧!

 

 

不過我發現內湖線有些設計還蠻貼心的,部份出口不像以往捷運出口這麼硬幫幫找個空地就算了,而是伸到地區的街道上,這挺好玩,在大湖公園我就看那個遠遠商業街的出口,都應該到登山口了吧!

 

新的機器設備的啟用總是要經過一段陣痛期的,出這麼多毛病只能說試車期太倉促了些。工作的關係,我好像對這方面的問題特別能夠諒解,但還是希望這期間快快過去,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畢竟,有了捷運,是縮短大家機會成本最簡單的工具。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謝敏
人氣(4,7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的安寧筆記(二)--核磁共振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的安寧筆記(一)--牽手

妮子
23日上午去南港展覽館參加論壇下午要趕著到故宮參加有葉錦添的講座,唯一最快的選擇就是捷運啦,於是從內湖線坐到忠孝復興站轉板南線再坐到台北火車站再轉淡水線到士林站下車搭304,悠遊卡一刷才32~~內湖線還在優惠期
2009-07-30 15:03:45
謝敏
說真的,捷運真的超方便的
天涯若比鄰啊
2009-07-30 17:2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