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11:56:17| 人氣4,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聚散匆匆莫牽掛--悼王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已經很多年沒有聽到原野三重唱的歌聲,但看到王強過世的消息還是讓我心上一悶,像是被抽離了什麼。

資深合唱團體「原野三重唱」的團員王強12日因腦溢血過世,享年63歲。他與演唱低音的弟弟王大川,以及中音的吳合正於1972年組成「原野三重唱」,以藝術歌曲通俗化、通俗歌曲藝術化來演唱中外名曲,沒鬧過不和、單飛等,是樂壇的長青樂團,但「原野」美聲,隨著王強的過世已成絕響。(本段文字摘錄自聯合新聞網)

我想是記憶吧。

很小,原野三重唱就在我的生活裡了,他的印記,應該跟武俠小說與棒球一樣鮮明。他不像五月天、不像Beyond可以那樣佔據所有娛樂新聞版面,他無法列入偶像團體、他們不曾緋聞纏身,更稱不上大紅大紫,但我就是知道有個唱歌好聽的不得了的樂團,跟我一起長大。所以就算很久不見他們的消息,不代表在記憶中遺忘。

我只是忘了,他們也會老的、也會生病、也會離開這個人間,王強都六十三了,我都還只是記住他滿頭黑髮,精神奕奕的拿著麥克風現場演唱。有趣的是,當年,只有他們現場演唱,其他歌星都是對嘴。

王強是原野三重唱的男高音,高高的,「楚留香」是我對他最深刻的記憶。當年,他演唱鄭少秋「楚留香」電視劇國語版主題曲,此曲一出,轟動江湖、驚動萬教。其中副歌「聚散匆匆莫牽掛,未記風波中英雄勇」,王強那優美的唱腔,讓我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其次,就是電影「黃埔軍魂」了吧。電影現在看來當然是矯柔造作,但當垂垂老已,一輩子都是小教官的柯俊雄帶著與甄珍,偷偷撿個一大清早離開黃埔軍校,全校師生也不知為什麼可以福至心靈在宿舍外頭列隊歡送,反正劉家昌的電影,是一定要來這麼一招的,所以也不用太計較邏輯。一曲「遍地桃李」,簡直將狗血灑到最高點。當年我在電影院可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一遍不夠再哭一遍,但我想如果沒有原野三重唱的歌聲,噴淚的效果肯定只剩一成。

努力記憶「原野三重唱」唱過的作品,卻真的想不起來還有哪些,這篇零碎的文字,只想紀念成長過程中曾經有過的感動。並希望王強安息。

「我們需要你的愛,我們需要你的鼓勵;
不管在哪裡,我們心和你在一起;
請你不要忘記這群好子弟,
看遍地桃李,已經開滿了大地,
我敬愛你,更懷念你,要向你獻上最敬禮。」

黃埔軍魂之「遍地桃李」。

台長: 謝敏
人氣(4,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台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要如何對你說
此分類上一篇:獻盡愛,竟是哀,風中化成唏噓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