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20 10:50:08| 人氣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耳ㄚ孔 (ˊ● ω ●ˋ) 聽故事

有些時候我實在也挺愛聽故事的,當然也因為聽故事惹來不少事情,但是就是神奇的生命歷程總能遇見太多奇妙。今天博物館VS哲學課,我先選了博物館囉,因為哲學課應該跑不掉,而且會一直開,而我因為搞不清楚博物館相關的課程都在幹嘛,所以就是好奇心就會遇到喵!!

聽了一堂豐富的課程,許多人分享了生命的歷程也讓我們看到台灣博物館的簡史,但很妙的是其中一個是學員的人問了老師一個問題就順便說了他的大半生,我一般對這種上課會打呼的人啊,基本上我是不太聽他在說啥的,但就因為我耳朵就是打開的阿,沒辦法!!因為他前後問了兩三個問題,所以集合起來就湊出了一段有趣的生命經歷!!

念美術系卻是空軍官校退役的他,這輩子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走遍世界的美術館,在幾年前馬英九年代開放甚麼紀念性的三個月美簽免簽的那段時間,辭掉了工作到美國紐約去看了一堆美術館與博物館,回台灣後卻覺得台灣的博物館落後很多,又因為爺爺是打過特殊聖戰的上將級人物,留下了許多的遺物,所以他將所有爺爺的收藏加上遺物想要成立一個爺爺的紀念館就缺753砲,說是這個聖戰才有留下意義,而現在是計程車司機的他,看著這些台南的小小的博物館,其實老覺得有甚麼好看!?他詢問老師有辦法找到這個753砲嘛!?老師說:我是教博物館學的,我不是賣骨董的,如果你需要可以去找四川的建川博物館,他甚麼都有,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但我比較疑惑著的是這樣的人,到底都在幹嘛!?不修邊幅,但不是藝術家氣質別誤會了,是流浪漢氣質,連那個說話的口氣表達方式的黏滯都有點讓人覺得會被他的打呼聲影響,這是一種狀態吧,或許很累,但我覺得對其他人就是不尊重ㄚㄚㄚ!!

只是深深地又覺得,真的就像吳念真說的:你遇到的每個一人都可以告訴你最獨特的故事,但你遇見老師們說的只有課本裡不會改變的那些事!!....當然如果你跟老師很熟,朋友的聊天那就又是另一種事情了!!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台長: ANN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