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7 02:12:30| 人氣7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舞妓HAHAHA!!!

 

 學期末最後一天,系上安排我們參觀位於內湖的公視。體驗很新鮮,有充滿一堆螢幕的主控室,還有掛滿燈光儀器的攝影棚,節目結束後,所有人真的會大叫:『辛苦了!』很特別,就跟花絮裡一模一樣。

 四點結束後,搭上247趕往西門町。

 不管是美麗華還是內湖,雖然去的次數不多,但隨著愈來愈熟悉的街景經過,我才明瞭這三年來,很多當初的不得已都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印進我腦子了。

 完成的速度不快不慢,恰好在我們畢業的時候而已。

 線圈、臭臭、佳蓉、阿尼加我五個人,我們看了其實一直都有印象卻沒動力去看的柴崎幸的『舞妓哈哈哈』,只能說...髮型真重要...這是一路看著柴崎幸的捲捲頭,還有堤真一的熟男樣,所體會而出。

 劇情大約是如此...

 鬼塚在一家著名的泡麵公司上班,高中畢業旅行去京都時,誤闖夢川町的舞妓街,從此為舞妓丰姿所迷,成了十足十的舞妓迷,夢想著有朝一日必定要與美麗的舞妓們划野球拳...癡迷舞妓的鬼塚設立了個人網頁,卻被一個叫內貴的人不斷吐槽,激得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去一趟茶屋看舞妓。

 上天捉弄人,某日,他突然被公司降職調往京都生產配料包的工廠,鬼塚興奮地期盼著與舞妓們相見歡,拋棄了交往的女友,然後開開心心地來到京都,卻發現事情不是他想的那麼簡單!想進店裡,還得熟客帶路,為了博得熟客之一的社長介紹機會,拚了命的發展公司,最後終於獲得入店的機會。他戀上美麗的駒子,整天想著當她『老公』,沒想到卻意外牽扯出內貴和駒子之間的天大秘密!而被拋棄的女友富士子竟然也進了茶屋,成為最近展露頭角的舞妓駒富士,並且與內貴變成了夫妻......事情就是這麼複雜的啊......

 是部以日本逐漸凋零的舞妓產業為出發點的電影,從許多小細節可略窺古老且神秘的舞妓文化,包括以姐妹相稱或者『謝絕一見客人』(也就是拒絕招待第一次去的生客)......等,對真正的文化而言,這被搞笑包裝過的情節或許不夠透徹,卻讓人不由自主地對這個行業感到認同,甚至開始覺得舞妓那搖曳的步伐和溫柔的語調真是美的不可方物......當然,最讓我感到驚喜的還是堤真一扮女裝......XD

 自從看過夢十夜後,對一些亂七八糟的表現手法開始有一點認同,加上這部片以搞笑為主,是部非常適合在鬱悶的期末後觀看的好電影。只是需要一點對宅宅跟鄉民的理解和寬容心,否則看不到五分鐘,雞皮疙瘩掉滿地或是胃酸吐全身的狀況,可能會導致你提前離席。



 瘋狂笑完,肚子也是餓到瘋狂尖叫,匆匆找了家......糟糕,我忘記叫什麼名字的美式餐廳進去。選了個靠窗的位置,恰好可以看見樓下的表演↓↓↓↓

 表演者唱得很好,還有媒體來採訪。



 這家店為二的缺點就是有點吵、上餐頗慢。

 我點的芝加哥起士漢堡大得很誇張,薯條也很實在,點B套餐可以任選的飲料也不錯,點了玫瑰熱奶茶來喝,因為沒加糖的緣故,有些不太習慣,但總歸而言,這是壺有夠實在的飲料。

 其他的,像是線圈的...我忘了是啥了欸,櫻桃蛋蜜汁嗎?還是什麼的?那個很好喝!阿尼的...是紫色的冰沙嗎?糟糕,我也忘了,不過一樣是很好喝!而且比線圈的蛋蜜汁好多了...一想到飲料裡面有生蛋,我就感到毛骨悚然。臭臭喝普通的熱紅茶,佳蓉的是水蜜桃......什麼茶的,好吧,我又忘了。可惜,忘了喝喝看佳蓉的,那壺感覺起來應該是不錯喝啊。

 上餐慢,然後熱飲用很大的壺裝,所以用餐時間頗長,離開餐廳都已經九點了。

 一桌上,聊了一些詭異的鄉民用語,像是婊來婊去(是這個"婊"嗎?!)什麼的,還有一點學校的鬼故事啊...(似乎每次都要聊鬼故事不可厚?)或是學費貴死人、選課很擺爛、學伴多到想丟掉、宅大裡都是男人跟校狗好噁心、唬人裡都是濃妝小姐好恐怖、城中霹靂無敵小、T大幾百億補助之後還不是照樣每天跳電等等怪事,這是我們《目睹二十年之怪現象》的第十九年了。

 友誼不只是代表人脈,說它是一種過去與現在的延續,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再來陪線圈去雜誌瘋買福山雅治的雜誌,時間也不早了,接下來直接搭捷運回家囉。

Ps.臭臭綁了公主頭,我覺得比馬尾好多了,比較有氣質啊;阿尼又是褐色的直髮了,我喜歡這次的造型欸,整理的最好看;佳蓉還是老樣子囉,有沒有考慮直髮呢,分明就會很酷,請考慮;線圈頭髮也變長了,一定是懶得整理,所以又變得像高三那樣子啦!我現在當然還是短頭髮啊...不曉得我的頭是怎麼一回事,自從瀏海剪太短(就是剪壞啦...怎樣!)後,它生長的速度愈來愈慢,煩欸,什麼時候我可以把它變直跟變成紫色呢?

 

台長: Genius
人氣(7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唬人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死宅宅
此分類上一篇:報告,Sir!

ash
話說我今天去剪頭毛了
so sad,還是老樣子只是比較短XDDD
直髮的話請不要說離子,那只會讓我的頭毛從很少到更少= =
禮拜一啦開會開會
2009-01-17 22:28:39
版主回應
啦啦啦...

今天禮拜日來開會!!!!!
2009-01-18 14:1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