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2 13:10:26| 人氣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域遊蹤】川藏路上‧高原反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高原反應,可不是危言聳聽啊,真像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

出門前,我可是健康寶寶一枚,尤其在西班牙那大半年,幾乎每天健行,活蹦亂跳,吃得飽睡得好。

是我太大意,高估了自己身體的能耐,也低估了紅景天的功效,出發前並沒有認真在喝紅景天。

高血壓的人不能上高原,然而低血壓的人上高原也會嚴重不適應,偏偏我家就有遺傳性低血壓。

第一天,從成都出發,經雅安、康定,翻過海拔 4000 多公尺的折多山,過新都橋,夜宿雅江。

這段路程,我不是第一次走了 (請參閱【天涯行腳】東遊記),當年在新都橋痛苦難當的恐怖經歷讓我記憶猶新,然而這天卻無大礙,興奮地以為過了折多山沒事,就算是克服高原反應了。抵達雅江後,還給老媽打了越洋電話報平安。

沒想到這晚,才是痛苦的開端。

別人的高原反應,一兩天就適應,我的折磨卻彷彿永無止盡,每天度日如年,各種奇怪的症狀都不放過我:

1) 劇烈頭痛
2) 眼壓過高造成劇烈眼痛、視力模糊 (一度以為自己要瞎掉了...)
3) 徹夜難眠 (不斷聽到自己的急速心跳聲,砰砰-砰砰-砰砰...)
4) 不斷嘔吐 (連吃下去的頭痛藥、喝下去的伏冒熱飲、葡萄糖液、抗高原反應藥水,甚至開水... 全都吐出來)
5) 完全吃不下東西 (看到食物就反胃)
6) 每天流鼻血 (早上起床鼻子裡都是血塊)
7) 沒事流眼淚
8) 行動遲緩,記憶力衰退

就這樣,足足痛苦了四天,在過了海拔 4390 公尺的邦達後,才開始好轉!

那麼,我的高原反應是怎麼好的?

那幾天,什麼偏方都吃了,花旗蔘茶、薑茶、黑糖水、葡萄糖口服液 (結果買到注射液,老天!完全密封的玻璃瓶還得很暴力的用硬物敲破)、Phoebe 的感冒藥,連麵店老闆介紹喝「肌苷口服液」,管他啥成份,也很勇敢的給他吞下去!

然後再通通吐出來... (所以,到底是哪個有效咧???)

ps. 離開西藏那天,從拉薩飛廣州,抵達廣州後,竟也有低原反應(劇烈頭痛 + 胃腸不適)... 17 天下來,發現自己的身體已經不聽使喚了,這是衰老的前兆嗎?*_*
在墨竹工卡停車用餐,忽然瞥見這台車... 真是哭笑不得!兩岸三通跟「知榮辱」有啥關係啊?
大陸同胞們實在非常關心「統獨」問題,而這也是我最不願談及的話題 (每次都會講得一肚子氣...)
康巴地區的飛車族,喜歡在機車上掛滿彩帶,邊騎還邊放霹靂音樂,互別苗頭... 到了工布江達,發現這台頭插「蓮花」的機車,一枝獨秀,更有看頭 ^^

台長: 烏龜座女生
人氣(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