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00:07:47|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駒,永遠年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按著鍵盤的時候,電視機傳來家駒的歌聲,一看,是寬頻服務的廣告,英國皇妃戴安娜、德蘭修女、影星李小龍、喬宏和家駒,影像都是這幾個逝去的偶像留下來,讓人懷念的鏡頭。

從來沒有特別的偶像,因為覺得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完人,某一方面突出的人,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可能有很多缺憾,所以選擇了崇拜一個人在某一個方面的才華、智慧、能耐、品質或者是貢獻,以物代人。只有家駒例外。

Beyond當紅的時候,正是上高中和大學的時候,那時,人很反叛,對世界很多不滿,對制度很多批評,對愛情很多希望,人總是很不耐煩,卻也充滿希望,覺得自己終可以幹點什麼,也因為想著將來,對現實有更多的不滿。像很多同齡人一樣,不滿的時候我會把自己關在房間的角落,聽音樂,不,是聽歌去。那時,聽家駒的《舊日的足跡》、《永遠等待》、《光輝歲月》、《午夜迷牆》、《喜歡你》、《大地》、《Amani》,人會自然的感情澎湃,像看到多年摯友一樣,總是覺得很感動,很想落淚。我知道,除了音樂,和自己溝通的還有歌詞,那是我一生中唯一一個會背歌詞的階段。家駒在的時候,Beyond的歌我都會哼愛哼會唱愛唱,家駒不在,Beyond我都不會唱,從那時候,誰的歌我都不會唱。和流行曲的緣份從家駒開始,到家駒結束。年輕反叛卻有無限憧憬的歲月,也一起結束。

家駒永遠年輕,原來是真的。

台長: 小鳳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物.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風繼續吹
此分類上一篇:可以量度的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