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5 16:30:18|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8.01~台北二日遊(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台北行是三天前突然決定的...哈

本來是要定太魯閣號的...到台北只要一個半小時
但是....實在早了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訂8:45分的自強號
不過之前訂了時候(7/29)自強號(台中到台北)竟然全部自強號都沒位子耶
是後來我提議不然訂苗栗到台北...這才訂到座位

今天一早依我們的計畫... 約七點全家起床
然後大大小小梳洗完畢 ...妞妞很配合的在喝完ㄋㄟ後也先便了一下
梳洗乾淨出門去囉!

依頭頭和公婆的約定 ...公婆在車站等我們
我們則開著婆的車到火車站會合 ...公婆好早就到了
所以就先麻煩公婆幫我們買台中到苗栗的車票(有座位耶...但只到豐原)
到了車站大約還有十五分...我們去買了早餐準備上車吃

一上火車.....我們發現問題來了 ...ㄟ.....推車是可以在走道走
但是不能一直放走到...因為總是人來人往的 ...那推車要放哪呢?
服務人員建議放在最後一排座位的後面 ...但是那裏都已經站滿人了
最後我和頭頭決定到了苗栗坐到位子 ...再把推車收起放在我的前面小空間處了

這是妞第一次坐火車 ...一直東張西望的看東看西
因為從豐原到苗栗我們是沒位子的 ...所以我抱著妞站著
頭頭則是把推車推到超相連接處暫放
沒想到竟引來一位怪叔叔一直在逗妞妞
害我和頭頭都覺得很怪的感覺
連我們都坐下來了 ...他還在經過時想要抱妞妞
害我很尷尬......太太太熱情了吧!

妞一直很興奮的東看西看 ...不時可以感受到一些人在用眼神逗妞妞
妞妞也總是笑呵呵的迎接
最後大概也累了 ...從板橋到台北時小睡了一下

到了台北也接近中午了 ...打算就在車站二樓美食街逛逛餵飽肚子

這邊的餐廳規畫都相當不錯 ...而且大概是太久沒到台北了
突然感受到大都市的感覺 ...有各種國籍的人在這旅行
耳邊不充斥著英語.日語.香港話.大陸客...的語言
我們先到育嬰室整理一下 ...然後逛逛要吃甚麼囉!
最後我們決定吃咖哩飯和牛肉麵
先到咖哩飯區選中一家順眼的
它的咖哩口味吃起來偏甜...還不錯
 妞也有吃喔....我幫他弄了一些飯加上一點蛋皮加一點咖哩醬 全吃光光耶.......
接著又到牛肉麵區.... 我看中一家說是有得過好幾屆獎的店家
頭頭說不知是不是貴在得獎 ...不然其他家同樣價位有送其他小餐點還加麵加湯不加價ㄌㄟ
我點的是清燉的肋條牛肉麵 ...恩.....還OK....不過偏貴

妞妞呢....也吃了一小碗的牛肉麵條喔!
就這樣我們兩大一小的肚肚都塞滿啦!

以前的車站二樓很兩光耶 ...現在BOT後果然是商業許多
不過我很介意他的電梯竟然只有一處
重點是一樓的服務人員還跟我說一樓到二樓沒有電梯
那那那....有太丟臉了吧....這樣的無障礙設施不行喔!

上次看妞和貓咪玩得好開心 ...到了台北當然要帶妞到木柵走走囉!
妞在捷運車廂內一樣是很好奇的觀察
後來坐不住了...就抱起來和媽咪一起坐囉!
不過.....好熱好熱...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可是還是好熱
到了動物園(約2:00)....也是先去育嬰室整理一下
不過.....沒有育嬰室? ...他的尿布台就設在護理部的外頭
然後有海報指名飲水機在外頭 ...意思就是說沒有室內的空間可以使用
只有要哺乳的才可以進護理部 ...所以我就先泡好妞的ㄋㄟ
之後進去詢問可帶妞進去喝ㄋㄟ
護士很勉強的答應.....但男士不能進入
可憐的頭只好在外頭先研究地圖
ㄟ....妞耶...你很認真的看地圖...阿是有看有沒有懂呀?

我帶著妞進去所謂的哺乳室
老實說...相當簡陋又髒耶
木柵動物園耶....怎摩會設備這麼差?
勉強找了覺得比較乾淨的一角
讓妞邊喝ㄋㄟ邊吹冷氣(但不冷...妞還是喝的滿頭大汗)

吃飽喝足上路囉! 大頭說先去熊貓館...因為一入園就有發一張限時參觀的小單子
近到館內...有冷氣真是舒服多了 ...不過妞妞好像對熊貓沒甚麼反應
因為團團圓圓...一隻背對我們...一隻在睡覺
不過一大坨毛茸茸的很可愛 ...只是如果在動 ...一定更可愛
接著去坐遊園車了.... 說到這個就有點小生氣
本來我們依序的排隊進入等待區
一開始我們一家明明就排好好的在一個車廂等候區內
一個工作人員硬是要我們排到說是嬰兒車的專用車廂
問題是我一看就已經有一組人家了
還在懷疑是否夠坐...車就來了
結果就是坐不下壓...我硬生生的被其他人員催促坐到其他車廂
還好妞沒有該該叫...不然我會更生氣....怎麼這樣ㄋㄟ?
頭頭和我遙遙相望...用無奈的眼神對望....
下車後....忍不住小抱怨了一下
後來實在不想這樣破壞心情...就不念了
 

接著我們到企鵝館去走走
裡頭是國王企鵝 ....剛好遇上餵食的時候
成群的企鵝排隊吃飯...好可愛
後來又到爬蟲類區
妞妞有看到陸龜喔....由於觀景的高度較低
妞就可以清楚看到....妞目不轉睛的一直看
而陸龜的體型比較圓潤些....移動的時候好可愛喔!
這裡還有蛇和青蛙...妞可能還不懂得怕
不然那些蛇可是一條比一條恐怖耶
頭頭看我快被悶熱天氣曬昏了
就提議在坐遊園車下去吧!
這次就堅持不動我們自己的區域
順利的一家在一車廂內(本來就應該這樣)
再可愛的廁所創意造景照張像
 

下去後先往可愛動物區去
我們先在一旁的休息區休息一下
才去逛動物區
妞有看到一大群的蝴蝶還有兔子(她的高度大概只看到這些)
 
不過妞妞在看兔子時...我們一邊唱兔子歌給她聽
妞在很有反應開心的搖搖...而且目不轉睛的看著兔子

在離開園區時....當然要先照個紀念照囉!
不過頭頭每次都不太信任別人的技術
可是就碰碰運氣囉! 今天的結果是還可以啦!
晚上頭頭規畫到公館去逛逛吃晚餐囉!
從飯店旁的國父紀念館站到公館很快就到了
這裡果然也是一區逛街的地方
感覺我多年前好像和高中同學有來過的樣子

在我們閒晃當中...妞也小睡了一下
在這裡我們吃了
1.黑糖煎餅(有古早味喔!是我喜歡的那一味)
2.水煎包(頭頭說肉的好吃,高麗菜的不好吃,我沒吃到高麗菜的...所以不知)
3.無骨雞腿排(喔....排超久的隊伍啦...至少有20分鐘吧!味道中上囉!但下次
不會再排這麼久...就是因為不知道下次是甚麼時候..才會去排)
4.檸檬加冬瓜(我覺得so so ...還可以啦!)
5.甜不辣(回飯店時在飯店旁買的...我只吃三口...so so)

到公館好像應該喝個青蛙下蛋
但我和頭頭都沒有太大的興趣
下次吧!等妞要喝再買吧....哈

台長: 文文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出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二日遊之"國聯飯店"
此分類上一篇:2010.07.19~高雄半日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