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13 14:32:23| 人氣3,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忘的跨年夜+++小寶貝變成了早產兒+++」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來沒有想過早產兒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身上,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廣告上的字眼

跨年夜我和老公開心的享受美食,完食之後我們便回家打開電視機來倒數54321..

睡到凌晨後,板主覺得尿意很重,板主蹲馬桶想要把尿排光,但卻是不停的流水

板主狐疑的問公怎麼會如此,老公只說我這是漏尿的情形吧!說完後轉身倒頭入睡

回神之後才驚覺不太尋常,便火速開車到醫院,醫生看診完畢卻說寶寶即將要出來了

當下板主腦袋一片空白,我的軒寶才32周多尚未發育完畢捏!拜託不要提早出來啦!

但....事與願違醫生幫板主安胎了一天也打了二支肺泡成熟劑,軒寶就呱呱落地了

還記得看到軒寶第一眼時醜醜皺皺的很像魔戒裡面的咕嚕,但是哭聲很響亮

躺在病床上許久,板主一直吵著要去看我懷胎8個月的寶貝兒子,當下心情很平靜

直到晚上終於可以看到寶貝軒了,看到軒仔之後我的眼淚像山洪爆發一樣瘋狂的宣洩

為何軒寶身上有那麼多管子,寶貝狀態好不好痛不痛阿很想幫兒子挨個幾針也好

剛好主治醫生來巡房,醫生解釋完軒的狀態,原來寶貝軒沒有靠機器都是靠自己呼吸

還好情況不是想我想像那樣不樂觀,謝謝軒仔很努力的呼吸,不放棄自己的生命

等待了幾天,寶貝軒臉上的管線全部拆掉了,軒寶貝也在喝奶穩定健康的成長中

看到寶貝稚嫩的臉龐阿母真的好想抱抱他,但是暫時先只能委屈軒寶在保溫箱躺一下

醫院的各項的檢查報各都紛紛出爐了,各項數值皆是正常值,只要寶貝長肉就能出院

等待的時候只能透過照片來滿足對寶貝的思念,軒寶貝呀你今天有作了個好夢嗎

坐月子時毎天都在祈禱兒子能快點出院,好想把寶貝小心呵護抱在手上好好疼愛

終於捱到寶貝出院的前一周,護理師還會教導親餵母乳與瓶餵的技巧以及拍嗝的手勢

抱著軒仔的那一刻,回想著這26天寶貝出生的點滴,心境從恐慌到黯然接受並去學習

寶貝剛回家的時候毎個人都是手忙腳亂,毎天都是在忙碌中渡過,也沒有一天睡飽過

但是看著軒寶一天比一天進步,只要他一個淺淺的笑容,阿母就會完全被融化了....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板主寧願臥床幾個月也要換得寶寶足月出生,不讓寶貝再扎針了

懷孕中的媽媽們,一定努力保護我們腹中的寶寶,如果真的寶貝早產了也請不要害怕

媽咪們也千萬不要責怪自己,不明原因的早產不是妳我可以控制,所以一定要提高警覺

現在的醫學早產兒的存活率還蠻高的,而且請不要小看寶寶的生命力,真的很強韌喔

台長: 葵絲緹
人氣(3,30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媽媽經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