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5 09:42:39|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吸引大學生暗戀對方的原因比例

吸引大學生暗戀對方的原因比例

2019-05-21 21:09欄目:永豐縣

TAG:

吸引大學生暗戀對方的原因比例。中國青年網記者 李華錫 制圖

  被暗戀的對象身上有哪些優點吸引著大學生?調查顯示:暗戀對象“內心真誠善良”“氣質好”“顏值高”選擇最多,各有72.53%、70.31%和69.15%學生選擇;另外,62.98%的大學生選擇“彼此有共同話題和興趣愛好”;62.05%選擇有上進心;61.35%選擇有才華;54.48%選擇能力強;50.06%選擇成績優秀;而傢境好則僅有21.65的大學生選擇。

  中國青年網北京5月20日電(記者 李華錫 通訊員 趙壯傑 楊晴)5月20日,是網絡情人節,在這一天,不少人會向心愛的人表達愛意,但也有一部分人將愛意放在心裡,悄悄暗戀著對方。那麼,大學生暗戀情況如何?多少大學生有過暗戀對象?是否會跟暗戀對象表白?暗戀會對學習和生活產生哪些影響?當表白被拒絕時,又會怎麼做?

大學生會對戀愛對象做的事情比例。中國青年網記者 李華錫 制圖

大學生是否跟暗戀對象表白比例。中國青年網記者 李華錫 制圖

  重慶交通大學學生張菁華自嘲是一個“黑妹”。因為膚色比較黑,所以就比較喜歡白白凈凈的男生,在她眼裡,皮膚白的男生都是自帶光環的。“在一段時間裡,我的確對一個男生比較有好感,也算是一種暗戀,但慢慢的感覺就沒瞭,我很慶幸當時沒有因為一時沖動而去表白。”

  成都大學學生吳吉告訴記者,他從小比較自卑,是一個不敢主動認識陌生人的“小透明”。但當他到瞭大學看到瞭一名女生,從最開始偷偷上課關註她,到之後假裝隨機坐在她身邊,在學校制造無數偶遇。吳吉越靠近她,就越發現她越來越優秀,對人親和、性格直率。。。。。“我想等某一天自己能配得上她時,再對她表白,以後會不斷成長,努力追上對方的腳步。”

  當對暗戀對象表白遭到拒絕時,大學生會怎麼做?調查顯示,47.85%的大學生在表白遭受拒絕後,會直接選擇放棄;40.28%的大學生表示,不會放棄,但會默默守護對方;11.87%的大學生則表示,不放棄,繼續找機會表白。

  “我的暗戀對象是在初中,但實際喜歡上她還是在初中畢業後。她的成績很好,考進瞭我們當地最好的一中,而我隻進瞭市二中。當時就想著,如果能夠考的好一點的話,就可以和她在同一所學校瞭。”安徽師范大學學生林凡森表示,自己高中就在不斷地努力,希望可以和她考上同一所大學,但高考成績出來後,她卻落榜瞭,連本科也沒考上。“而我考上瞭一本,之後她便去瞭我的母校復讀,沒多久,她跟我說她戀愛瞭,這一段暗戀也宣佈結束瞭。”

  超3成因暗戀變得更好,超8成選擇通過努力讓自己變得優秀

  關於學生暗戀影響學習和生活這一觀點,鄭繼佳認為,需要辯證思考,有些人會因暗戀對象的優秀而變得更好,但有些人也會因心理上的不滿足等原因,從而產生不好的影響,所以關於暗戀這件事,還是需要客觀去看待,盡可能去規避或減緩其負面影響。(應受訪者要求,文中王旭東、鄭繼佳外,其他受訪者均為化名)

  超8成有過暗戀,多喜歡內心真誠、氣質好、顏值高的異性

  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學生李智秀表示,自己高中時期曾暗戀過一名理科“學霸”,“我喜歡瞭他三年也不敢告白,為瞭他選理科,為瞭他想復讀,現在想起來真是不成熟、幼稚敏感,但在暗戀的3年裡覺得他各方面都很好,最後送他一封手寫信,感謝他照亮我的高中。”

  超5成不後悔沒有表白,近半數會因對方拒絕而放棄暗戀

  高校教師:暗戀應作為提升自我、實現自我的過程

  成都信息工程大學陳樹認為,喜歡就要大聲說出來。“喜歡一個人是件很美好的事,如果隻是暗戀,永遠不敢邁出一步,那麼兩人註定會錯過,現在我們都在大學瞭,戀愛很正常,勇敢追求才不會遺憾後悔。”

  宜賓學院學生王茸表示,暗戀是美好的,就像夜晚等待曇花綻放一樣,既緊張激動又害怕失望。“和善良的他僅僅待在一起都會覺得很舒服,同時也會被對方的內心所感染,讓自己變得和對方一樣,有種慢慢靠近他的感覺。顏值和氣質雖然我也會關註,但對方的優點是使我把自己變得更優秀的無限動力。”

  近半數不願意表白, “對方把自己當朋友”成不表白主因

  湖北工程學院學生陳慧林表示,吉安新聞,自己的班長帥氣開朗,在初入大學時,便對他有瞭好感,“每次開展班級活動時,我總會不由自主地用餘光去偷瞄他,小心翼翼,生怕被發現,看著他就會有一種很舒適的感覺。”

  “人人都喜歡美好的東西,第一眼被他的外表驚艷,但之後我發現他做任何事情都很認真,全身心投入,做事積極、不會弄虛作假,並且對自己十分嚴格。”西南交通大學希望學院學生江煜則表示自己隻想對暗戀的對象默默守護,可以看見他、關註他,就足夠瞭。

  廣東醫科大學學生陳昭雯在第一次暗戀中,便遭受瞭挫折。“我喜歡打排球,但是打得很差,他排球打得很好。在打排球時,他用很不屑的眼神看著我,我心裡就很不服氣,狂練排球,想要‘追趕’他。”

  王旭東認為,無論是暗戀、戀愛還是單身,都有其產生的原因,都是個體的自主選擇,都需要尊重與理解。作為輔導員,他建議大學生要正確的看待暗戀,把暗戀這件事作為提升自我、實現自我的過程,以期遇見最好的自己。

(來源:弗蘭新聞網)

上一篇:(文字:張曉松 攝影:鞠鵬、謝環馳)

下一篇:有些上市公司的重要數據,居然全記載在紙上?_2019社會熱點話題



版權與免責聲明

  • 凡本網註明"來源:弗蘭新聞網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弗蘭新聞網,轉載請必須註明弗蘭新聞網,http://www.usafrk.com。違反者本網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 本網轉載並註明自其它來源的作品,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不承擔此類作品侵權行為的直接責任及連帶責任。其他媒體、網站或個人從本網轉載時,必須保留本網註明的作品來源,並自負版權等法律責任。
  • 如涉及作品內容、版權等問題,請在作品發表之日起一周內與本網聯系,否則視為放棄相關權利。


熱點排行

今日推薦周排行月排行




        圖說新聞

        更多>>

        12:30播亞錦賽銅牌戰 中國女排迎戰東道主韓國

        • 鹽城開發區法院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 一“豬”得道 玉米、豆粕飛升?

        • 藍光高層人事變動:藍光和駿實業總裁魏開忠職

        • 上海女子汕頭出差時昏厥在路邊 輔警送院急救

        • 江蘇鹽城響水爆炸事故:政府承諾負責所有受損

        • 土耳其護照 希臘永居分析會


        防水防曬 美白防曬 isdin防曬 防曬批發 怡思丁防曬批發 isdin香港批發 isdin批發

        台長: aggartpra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