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8 14:01:08|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夏的天空--第三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大一開學前夕,爾凡拎著行李走進這棟掛著彩虹旗
的公寓,拜訪過房東之後,便上樓找尋自己的房間。忽然一
個男生下樓,與爾凡在狹窄的樓梯轉角對撞,這便是他們第
一次相遇。
「對不起!你沒事吧!」他將爾凡扶起,並幫忙撿拾散在地
上的書籍。
「你是新來的房客吧!歡迎光臨!我還有事不聊囉!」
爾凡被撞的頭昏眼花,來不及搞清楚怎麼回事,這個男生將
撿起的物品塞在爾凡懷裡,匆匆離去了。
這一天爾凡拎著剛洗好的衣服來到了頂樓,預見了那天
撞到他的男孩,此時男孻也看見他,兩人四目相對。
「你好!哪天真是不好意思,我趕著去選課,所以撞到你,
真是不好意思」那男孩摸摸頭說道。
「對了!你就住我對面吧!我叫何偉徹,叫我阿徹就好了,
我是體育系的新生,你呢?」阿徹露出燦爛的笑容,俊帥又
英挺的外表下,他的笑容又帶有一些稚氣。
爾凡第一次看清楚他的長相,帥氣的臉龐也深深吸引著他,
他害羞的回答
「我叫吳爾凡,從南部上來的,我是美術系新生。」
阿徹走近並與爾凡面對面,仔細的端倪爾凡,使得爾凡
害羞的往後退,頭都不改抬起來,他的樣子惹的阿徹不禁哈
哈大笑。
「你長的好斯文喔!很有氣質ㄝ!可是你好害羞喔!」
接著兩人再度四目相對,卻沉默了片刻,空氣裡也被這
種尷尬的氣氛而凝結了,這是他們在陽台的第一次對話,也
是他們每天見面的地方。
一年級上學期已過了一半,爾凡的好朋友兼死黨阿坤也
搬進了這棟公寓,成為他的室友,兩人從小到大都唸一樣的
學校,甚至同班過幾年,而今年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學,只是
阿坤是數學系的新生。這天午後,兩個人沒課,坐在校園草
地一棵大榕樹下歇息,爾凡忽然隨口問了阿坤。
「阿坤,你覺得何偉徹這個人怎麼樣阿?」
「住你對面那個阿徹!你怎麼突然問起他……」阿坤疑問的
問道。
「難不成你喜歡他阿?」阿坤語帶曖昧的說道。
「是有一點啦,我覺得他人還不錯阿!」
阿坤突然跳了起來,義正言詞的對他說
「喂!我可警告你喔!他可是圈內眾所皆知的花蝴蝶,聽說
他見一個愛一個,你阿就是太單純了,可別被這種笑面虎騙
了,他如果敢欺負你阿!我會海扁他一頓」
「你別警張嘛!我又沒別的意思」爾凡急忙澄清。
其實爾凡知道,阿徹雖然人前很受歡迎,私底下卻常看到他一個人待在頂樓
獨處,並不是外界所認為的那樣,每晚爾凡上去頂樓晾衣服,都會遇見阿徹,有
一次爾凡疑問的問他
「你為什麼常常一個人待在頂樓阿?」
「很奇怪嗎?你是不是也認為我應該是在外頭瘋,到半夜才回家的那種人吧!」
每次跟爾凡說話,阿徹總是露出他燦爛的笑容。
「沒有沒有,你別誤會,我沒別的意思」
「我知道啦!跟你開個玩笑啦!哈哈哈」阿徹笑的更開心。
「其實我早就習慣了,可能是我比較活潑吧!在這個圈子裡,一方面要擔心別人
的眼光;一方面又要被人看作是花心的人。雖然我交往過幾個人,不過也被傷的很多次了,所以寧願不再談戀愛!直到我找到一個能不看到我的外表,真正看到我內心的人,只希望你不要認為我是這樣的人才好。」
阿徹說話的同時,顯露出落寞嚴肅的神情。
接著,阿徹轉身看著爾凡,再度面露微笑對他說
「跟你說喔!你別笑我喔!我第一次看到你,就覺得你好友氣質喔,有時我在學校裡都會偷看你ㄝ!哈哈哈,我沒別的意思,只是很欣賞你啦!」
他的話讓爾凡很難為情,久久不敢正視他。也因為那一次,爾凡看見了阿徹
的內心世界,一個華麗外表下真正的心。

台長: 小古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