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09:32:47|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馨接送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國小的時候,同學住得離學校近,都會一起走路回家,或是互相送來送去。排好路線,一個個送回家。我住得遠,總是最後獨自一人回家的那個。直到國小五、六年級,遇到我生平第一個死黨,才開始十八相送的故事,幾乎天天上演。我們無所不談,談到我送他回家,他送我回家,我再送他回家,有時間的時候,來來回回不知道幾次,到底談了什麼?什麼都說,比較記得的是,我們聊金庸,小龍女、楊過,俠客行,聊我們正在寫的小說,我們做的武俠夢,喔,還有,我們在迷的港劇(當然也是武俠類的),哪個獨孤求敗沒有擔當,邵美琪實在太慘了;郭靖敵不過黃蓉的鬼靈精怪;韋小寶太誇張(那年代還不流行欣賞無俚頭)。
不知覺,過了幾多年,到了有捷運的時候。每天工作累得要死,和同事一起走到捷運站,就分頭坐車了。你坐新店線,小心回家;我坐南勢角線,其實不會太遠,聊來聊去,除了工作,還有別的嗎?
月休三天的工作,不能說不充實,但工作占去了生活的大半,如果有一天我沒有了工作,我大概也就沒有了生活。在工作的夾縫,截稿的加班期,跟台北捷運沿線的人們一起趕著便捷的電車,疲憊的回家。應該忘記有關一起回家的故事,或是早就消失的十八相送,但車站票口一張張等待的臉,或是門口一車車等著老婆,或即將成為老婆的人的心情,突然被我已經麻木的每天,發現了。甚至,還有我要回家結束我的夜晚,而出站的街道外,他們的白晝才要開始。一個不甚年輕的男子,目送戀人入站,出站的我迎向那個也不太青春的女人,不捨的回頭向他招招手。

……
我在的世界一天一天的改變
改變的快要淹沒你清楚的臉
少少的幾個短暫的鏡頭
我努力把它記得很久

如果我忘記你 要到哪裡去追求

啊 你是否看得見我
啊 有沒話要跟我說
啊 我沒有為你守候
啊 相思很痛
……

(詞曲/伍佰 破碎的收音機)

台長: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