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9 00:00:00| 人氣5,41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劃趕不上變化-東京行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26

這天的計劃行程→東京車站→皇居→中午回飯店休息→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回飯店休息→大賣場採購

 

 

 

 

 

 

 

 

 

 

 

 

 

 

 

 

 

 

 

 

 

 

 

 

 

 

 

 

 

 

 

 

 

 

 

 

 

 

 

 

 

 

計劃本來打算租腳踏車由淺草橋騎去東京車站,可是竟然發生慘劇!該租借場剛好整修故停止營業,這讓我們在車站不斷尋找,浪費不少時間。 

 

 

 

 

 

 

 

 

 

 

 

 

 

 

 

 

 

 

 

 

 

 

後來改去淺草站租車, 

 

 

 

 

 

 

 

 

 

 

 

 

 

 

 

 

 

到站後這才發現只剩下一部腳踏車?! 

 

 

 

 

 

 

 

 

在與站務人員雞同鴨講溝通下,他說另一邊還有足夠車輛數,於是我們浩浩蕩蕩趕到另一邊去, 

 

 

 

 

 

 

 

 

 

 

 

 

 

 

 

 

……這還是只剩下一部腳踏車?!真是晴天霹靂啊! 

 

 

 

 

 

 

 

 

唉!所謂計畫比不上變化,此刻已接近中午,先找吃的吧!連吃兩天的松屋,大兒子已發出抱怨了,只好找別家了,

  

 

 

 

 

 

 

 

 

 

 

 

 

 

走在商店街中尋找吃的,ㄟ...有藝伎ㄟ!這怎麼能錯過,趕緊要大家過去跟藝伎拍合照,可惜不識貨的家人興趣缺缺,只好我跟她合照一下啦。 

 

 

 

 

 

 

 

 

 

 

怎麼會有藝伎在此發傳單?喔!原來是晴空塔開幕的海報

 

 

 

 

 

 

這下子才知道,陰錯陽差的我們參與到這場慶祝「晴空塔開幕」的活動中,連柏青哥店也贈送40顆ㄟ。

 

 

 

 

 

 

 

 

 

 

 

 

 

 

 

 

 

 

街頭上怎麼有照片展覽,喔!原來是慶祝晴空塔OPEN的攝影比賽,照片旁紅花越多者分數越高。

 

 

 

這時手持紅花籃子的主辦單位小姐,走過來給我一朵紅花,示意要我將紅花貼上,我看了看現場的照片,便把我相機中前晚所拍的晴空塔夜景照給她看,她ㄟ了一聲並鼓掌說些我聽不懂的日語,我笑著假裝將紅花貼在我相機上,她哈哈大笑。 

 

 

 

 

  

 

 

 

 

 

這時一位應該是大陸籍的女孩走過來,問我說:你投了哪一張?為什麼?我指了那張,便告訴她這張在構圖、光線與拍攝時的困難度高於其他照片。(中間夕陽那張)

 

 

 

 

我也認為這些照片中缺乏夜景類型,她向旁邊的日籍男友人翻譯我的看法,我也將前晚所拍的晴空塔夜景照給她們看,她問我說:所以您是專業攝影師嗎?我笑說不是(因為我還不能只拍照就能過生活),這時家人已經集結在遠處等我了,只好向她們告別。

 

 

 

 

 

 

 

就在這時鑼鼓聲響起,我們轉頭一看,巴西嘉年華?!這是甚麼狀況啊?這當然要去瞧瞧囉。身穿比基尼的日本女郎,馬上吸引了商店街上的人們,原來他們只是在這先集結,正準備前往另一處表演場地,所以隊伍便離我們越來越遠。

 

 

 

 

 

 

 

 

 

 

 

 

 

 

 

 

 

 

 

 

 

 

 

 

 

 

 

 

 

回到解決午餐的正題上,一回頭,ㄟ!日高屋有餃子、涼麵,應該也不錯啊,熱烈討論後通過,此時的淺草溫度很高,有冷氣吹當然最好啦,

 

 

 

 

 

 

 

 

 

上到2樓用餐,涼麵的口味還不錯,餃子就普通一點,不過豚骨拉麵的湯有夠鹹,這下又讓阿嬤點到地雷餐了!只好跟她換來吃。 

 

 

 

 

 

 

 

 

 

 

 

 

 

 

 

 

 

 

本來的計畫被打亂後,只好重新擬定,眼尖的大兒子看見旁邊的百貨公司有「優尼庫若」服飾店,便提出在此分開逛街,我想昨天的行程已經讓老媽有些吃不消了,今天就別趕行程了吧,反正淺草也適合老媽,

 

 

 

 

 

 

 

 

 

好吧!跟兒子們約好集合時間與地點後,就帶老婆、老媽、姪子走向雷門商店街, 

 

 

 

 

 

 

 

 

 

 

 

 

 

怎麼有這麼多人穿著日本和服啊?當然要一瞧究竟啦,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嘛!

 

 

 

 

 

 

 

 

 

 

 

 

走到了大街上一瞧,哇!原本車水馬龍的大馬路,竟然「封街ㄟ」!我們真是幸運啊!

 

 

 

 

 

 

 

 

 

 

 

 

舞台上正準備下一場的表演,我正納悶為甚麼?抬頭一看,原來是「慶祝晴空塔522日開幕」,表演的正是充滿日本味的傳統舞蹈,老媽還滿有興趣看的,可惜老婆沒興趣,只好請她逛附近的商店街,一小時後集合,我跟姪兒、老媽擠向舞台區去看表演。

 

 

 

 

 

 

 

 

 

 

 

 

 

我心想這晴空塔此刻開幕,真的對災後的東京,代表著重生的意義,因為這幾天走逛下來,發現跟2008年時的人潮差很多!

 

所以晴空塔的意義不只是全數位播放系統,或是新的百貨商圈,而是全東京人驕傲的標的物。

 

 

也因為我思考這晴空塔對東京的意義,所以決定盡量拍下表演藝人背景加上晴空塔的照片。

 

 

 

 

 

 

 

整條街都有表演,這時一個踩高蹺鳥人的表演女藝人,正走向我,當然不能錯過,趕快跑至另一邊搶拍,不斷走動的她,讓我費心的構圖著。這時後面傳來笑聲與哭聲,原來一位小孩怕到摔坐在地上。

 

 

 

 

 

 

 

 

 

 

 

 

 

 

 

 

 

 

 

 

 

 

 

 

 

 

 

 

 

拍了一陣後,看見老婆與老媽已站在集合點了,只好走向前去,往雷門出發。

 

 

 

 

 

 

 

 

 

 

 

 

 

 

路上剛結束表演的人群,這些人因為晴空塔而聚集在這裡,東京人開始了有晴空塔的生活記憶,就像54年前東京鐵塔的誕生,對於老東京人而言,是一種生活中離不開的視覺記憶吧!

 

 

 

所以拍這張照片時,我尋找著背後巷弄中的晴空塔,記錄下開始的視覺記憶。 

 

 

 

 

 

 

 

 

走向雷門的商店街上,ㄟ還有卓別林與日本浪人的開心店主!走到仲見通,雖然處處都是人潮,遊客與遊客之間還有著空隙,跟2008年的人潮(前胸貼後背)擁擠度相比,真的差很多!

 

 

 

 

 

 

 

 

 

 

 

 

 

 

 

 

 

 

 

 

 

 

 

帶家人來到香爐前過香,龍池前洗手,再上去拜拜,

 

 

 

 

 

 

 

 

 

 

 

 

 

 

 

 

 

 

 

 

 

 

 

 

 

 

 

 

 

 

 

 

 

 

 

 

 

 

這裡因為前晚有來過,所以就帶她們再走到偏廟去看「街頭猴戲」去!這又是自由行的好處,整齣猴戲給他看完,很搞笑的猴主人,加上很配合的猴子,讓大家笑開懷。

 

 

 

 

 

 

 

 

 

 

 

 

 

 

 

 

 

 

 

 

 

 

 

 

 

 

 

 

 

 

 

 

 

 

 

 

 

 

 

 

 

 

 

差不多該去跟兒子們集合啦,走向花屋有許多攤販,

 

 

 

 

 

 

 

 

 

 

 

 

 

 

 

 

 

 

 

有賣章魚燒ㄟ,當然要吃吃看啦。 

 

 

 

 

 

 

 

 

三社祭,可惜在上星期就結束了。

 

 

 

 

 

 

 

 

 

 

 

 

 

 

 

 

 

 

 

 

 

 

 

 

 

 

 

 

到了集合地,看著滿載而歸的兒子,當然臉上充滿了笑容,不過;他們仍不滿足,硬要帶我去隔壁的運動用品店,因為他們發現這裡的商品又新又很便宜,尤其是籃球鞋,可惜我不缺球鞋又加上預算不夠啊,正好向兒子說明「需要」與「想要」的不同,抱歉啦!

 

 

 

 

 

走到淺草站,要大兒子帶大家回飯店去休息,我要脫隊去拍隅田川畔的晴空塔,當然這也是行前就說好的。

 

目送她們離去後,趕緊找位置架好腳架,看著旁邊的日本好攝之友,感覺有點熟悉ㄟ,好像高雄的愛河夕拍情形,這應該算是阿鋼在東京第一場的夕拍吧!

 

 

 

 

 

 

心中有些興奮與激動,可惜今晚的雲況不好,沒有雲朵色溫的變化,只好當練拍啦,也可見習旁邊日本攝友的技術。

 

 

 

夕陽在後方落下,天空開始變化,我知道隅田川上有船隻會不斷穿梭,構圖採三分法,近景希望川面上有船的燈軌,中景有開燈的晴空塔,背景只好拍出全藍色的天空啦,這都是弱光下用慢速快門或B快門的拍法,

 

  

 

 

 

 

 

 

 

可令我不解的是左右隔壁的日本攝友,單眼器材也不差,怎麼都是高速快門聲,咖啦喀拉….按個不停,這讓我好奇的偷看一下他們的螢幕,唉!果然如我所想一樣慘!

 

 

 

 

可能是我的表情太奇怪,他也回看一下我的螢幕,ㄟ…(拉長音)!激動的對我開始說一長串日文,我雖聽不懂,但是可以猜出他說甚麼,只好用破英文告訴他,我不會說、聽日文,抱歉啦!

 

 

 

 

 

 

 

 

 

稍晚再看到我戴上黑手套來搖,回頭看他們臉上疑惑的表情,我想是不是他們太誇張了,難道他們沒看過搖黑卡嗎?搖完後檢查螢幕上的畫面,他們趕緊湊過來看,ㄟ…(拉長音)

 

 

 

 

又激動的開始說一長串日文,還一個報一個,跑過來看我所拍的照片,雖然讓我有些虛榮感,但是說真的;這也讓我有點小失望,是我對日本攝影雜誌上的美景印象,造成我認為東京應該是攝影高手群集的地方嗎??

 

 

 

 

 

 

  

每個走到吾妻橋上的人,通通將手機高舉拍起來了。

 

 

 

 

 

 

 

 

 

 

 

 

 

 

拍到天空已經完全暗黑無色溫,我知道該是收腳架的時候了,搭地鐵回飯店去休息啦。

台長: 阿鋼
人氣(5,413) | 回應(7)|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東京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計劃趕不上意外的東京遊
此分類上一篇:累到不行的東京遊

魔彈射手
自助旅行當中的意外,就是最有趣的部分。
照片拍得很棒耶,文章中也學到了一點皮毛。
搖黑卡這似乎只有台灣人才會用的絕招?
2012-08-09 00:22:55
版主回應
搖黑卡這似乎只有台灣人才會用的絕招?
哇!那我洩漏了技法
這下子他們賺到了
2012-08-13 13:15:57
好攝客-------小煌
呵 夜景真棒

阿鋼老師日本露一手 看來有震撼到他們囉
^^
黑卡絕招真的很台
外國都是使用漸層片組
2012-08-09 14:23:41
版主回應
漸層片組 貴鬆鬆又不機動
冬天還不能保暖
我還是喜歡搖黑手套
哈....
2012-08-13 13:17:33
Elva Lee
很可惜老師沒報名參加晴空塔攝影比賽~
要不一定奪冠的!

晴空塔的夜景好美~~~
上面有金黃色雲朵狀的大樓是朝日啤酒大樓~
很後悔之前去的時候沒學攝影都亂拍一通!

日本的攝友好可愛內~
他們不知道搖黑卡嗎???
為啥一直猛拍阿?
拍夜景不是要慢曝嗎?
如果老師懂日文~就可以現場教學了(當然要收錢)
2012-08-09 17:30:17
版主回應
他們不知道搖黑卡嗎???
為啥一直猛拍阿?
拍夜景不是要慢曝嗎?

這也是我當場的疑問??
答案是日本人也有初學單眼者啊
2012-08-13 13:19:25
吉米布萊特
最近我也開始學著用黑卡..

只是慘不忍睹啊..ㄎㄎ

還有得練嘍..


雖然不是很順利..

但還是感受到阿鋼老師的認真..

照片非常精彩..
2012-08-09 22:25:24
版主回應
黑卡確實不好搖
不過
我都是搖黑手套
2012-08-13 13:20:01
chun-li (莉)
拍得好精彩~好美
阿鋼老師一定拍得很過癮^.^
我就像那群日本人只會快門一直按.......@.@
2012-08-10 12:17:49
版主回應
拍夕照若只是用高速快門
拍出的景色較為一般

若要拍色溫
就要放慢快門
2012-08-13 13:22:1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2-08-10 18:43:59
版主回應
感謝
2012-08-13 13:22:30
崙子
老師拍的夜景好漂亮!!
2012-08-11 06:42:02
版主回應
感謝崙子
2012-08-13 13:2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