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7 12:09:04|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P日記─討厭的咕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魔戒的世界裡,有一個生物,他的名字叫做咕嚕,四肢慘白細長,很多人不喜歡他,聽說他原本是個天真活潑、有著小小邪念的孩子。他總是隱藏在水草交雜的幽暗水底,隨著魚兒吞吐出的氣泡,窺伺著這個世界。曾經,他也是魔戒的主人。

一大早就被R的搖滾樂吵的驚醒。我揉揉眼睛走出房間,「喔,天啊」,我心中喊著,R又赤裸著上身練習著他那鬼上身似的古武道。不過我要強調,古武道這三個字,是R自己說的,就我和S的觀察,基本上R在那邊喝來喝去的行為,只是像個作法完全沒有成功的…嗯嗯嗯。

「喔…親愛的小哈比人,你醒啦,快快快,我們偉大的巫師甘道夫S先生,已經把午餐煮好囉,趕快…」,我打了個很大的呵欠,又是哈比人了,天啊。自從魔戒年代開始之後,R就馬上丟掉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開始整天矮人長、哈比人短的。(R插話,對不起所有的讀者,矮人和哈比人都是短小的族群喔,所以應該是矮人短,哈比人也短。啪的一聲,我馬上送R的一個當頭棒喝,我在說故事,不要隨便來插嘴啦,而且還講了一個冷笑話。)然後我和S,就每天接受精靈王國、努那維爾的疲勞轟炸,到最後,我真的想去魔多拜索爾為師,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馬上讓R閉上嘴巴。

不過這個情形,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了,尤其每次看見S那一副不耐煩的神情,好像驕傲地嘲笑R無知的頭腦。不一會,S神情槁然地走出廚房,「唉,我又搞砸這鍋湯了,早知道我多加一點胡椒、少加一點煙草。」「煙草?你把煙草加進湯裡面幹嘛?」我吃驚地大聲叫出,「鬼才吃煙草煮成的湯。」S神情冷漠的看著那鍋湯,「但是哈比人最喜歡的東西就是煙草啊,我想他們應該會很高興喝這一鍋煙草湯的。」S你剛剛說什麼,哈比人…天啊,這個魔戒瘟疫竟然在我們小小的公寓裡蔓延開了,連最最最冷靜理性的S,也開始矮人長…喔,不不,矮人短,哈比人短的了。

「哼…我昨天燉的那鍋兔子湯就很成功啊,我就說嘛,你一定要跟書上的做法一模一樣,才做的出菜來的啊。唉,真是感謝山姆教我怎麼燉兔子湯啊。」我睜大著眼睛看著R,半晌還說不出一句話來,「兔子湯,我們昨天晚上喝的那鍋湯是兔子做的。」R似乎也被我的尖叫聲嚇到了,他原本打到一半的鶴立雞群,猛然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

「喔…天啊,我一定趕快離開這裡,不然我一定會馬上瘋掉的。希望我出門不要再遇到任何精靈、矮人、半獸人,或是隨便什麼都好,就是別再魔戒啦。」我摔上大門,伴著憤怒和無力,走出了家門。我想,這時候R和S應該會面面相覷,覺得這個哈比人今天是不是少吃了一頓飯,所以才會心情不太好。

其實,他們兩個人永遠不知道的,在我的私人世界裡,也藏著許多憂傷與冷酷,那就像每天都是開開心心、樂天知命的哈比人,在他們光明美麗的純善心靈中,還是會藏著一絲絲的黑暗。那一天,收到一封信,那是一個不想再提起、不想再有任何關係的人。很多事情,過去了就算了,再多牽掛、再多干係,只是多添雜亂。人們從來都知道這個道理,只是真正願意捨棄情感的人並不多見,所以,很多人在剎那間,就變成了另一些人心中的咕嚕。

正如甘道夫所說的,沒有人可以決定任何事情,也沒有人可以判斷什麼事情是對的,什麼事情是錯的。在你的心中,咕嚕可能是討厭至極的人,但是,在某個人的心中,咕嚕卻是羅瑞安森林中,最令人尊敬的精靈女王。

所以,多看點魔戒也不錯,跟R和S陷入不知名的誇張情境,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生活總是充滿著一大堆你看不到的驚喜啊。不過,我不想當哈比人,我要當高大強壯英俊勇敢的驃騎國騎兵。哈哈。

台長: 尚恩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