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8 20:58:24|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緒‧克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體會到『克服』的感覺,記得是在小時候學騎腳踏車的時候時……

那時候,我所有的玩伴,騎的都是後面有兩個輔助輪的腳踏車,他們不必經歷害怕、跌倒…這些歷程,就自然學會了平衡。

當然也不會經歷到平衡感突然降臨的欣喜。但七歲的我怎知這些人生大道理?

笨拙的跨坐在老爺車上、一路跌跌撞撞地前進著。騎著輔助輪車的友伴從身邊呼嘯而過,我既妒又羨地望著他們的背影、手把上隨風擺動的塑膠彩帶、清脆的鈴聲……當然了,那兩個、飛馳的、小小的、輔助輪。

整個學習過程我是氣急敗壞的,(怎麼能因為我學會後,輔助輪就失去功能,就不幫我裝?)不知跌倒了多少次之後,像是按對了某個按鈕,我在騎車了!

我踩著踏板前進,感覺像在飛。

『克服』的美妙感覺,來自掙扎與飛翔之間的落差。

最近因為職務的轉換,有許多新的事物需要在短時間內消化吸收。心急的我面對堆積如山的資料,那個氣急敗壞望著同伴呼嘯而過的彩帶與輔助輪的七歲的我好像又回來了。

我笑著望著他,不急著告訴他飛翔的樂趣。他應該專心生氣、他可以抱怨。時機到了他會飛起來。

飛翔自然可貴、掙扎也令人動容。都不是垂手可得的情緒。都是我穿越時空的靈魂,珍視的情緒標本。


台長: 橘子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