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04 18:26:43| 人氣2,6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子大稻程半日遊(107.10.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下週要月考的當週,家裡完全沒有什麼複習的氣氛(孩子總是能自己掌握的很好)
我說,出去走走吧~
囉嗦的童說:去哪?那裡有什麼...
不想管她,還是朝我的目的地前進~大稻程

之前有次和同事晚上去那裡喝酒時,就迷上那邊很復古的氛圍,但因天色已晚,店家也都關了,所以未能一一造訪~心裡一直念念想想著,趁著秋天天氣涼爽,去走走吧~

我把要去的地方圈寄給宅哥研究路線,宅哥說不用研究啊,從我們家到那邊不算遠,所以搭uber就可以了,一下車宅哥就指出他上班的地方,我才知道他上班的地點在這裡,夫妻倆到底有多不熟啊(我對於記台北地名真的有很大的障礙)

*今天就走迪化街


走沒幾步就看到香火鼎盛的
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廟),在門口有小型的布袋戲演出,但因為不知演出時間,我們就繼續往前走(台北霞海城隍廟)

整條街道,充斥著我喜愛的中藥味,經過了一間老宅時,外頭有工作人員說可以入內參觀,
才知道,這裡就是現在正於公視播出的:"雙城故事"裡頭女主角念念的家~

(我們回來後的隔週,也開始看起這部戲)
這房子真的太好看了,走到最裡頭,還有個小小可以種植物的地方
(也是女主角早上在那伸展的地方)
而且空氣中,總是會聞到木頭的香氣~(吸,太香了)

*念念家是開中藥房的,我問很喜歡中藥的童,要不要長大也做這個工作?
童說:但是回高雄的,中藥房的叔公在晒癩蝦蟆,我不敢....



離開了念念的家,聞到了陣陣香味,原來是有名的妙口四神湯肉包,
阿貝說太香了,他要吃一個~我說找個落腳處,你再吃~

今天實在太幸運了,因為街上到處有表演,所以封了街,可以在大馬路上行走著
我和童走入人群看表演,阿貝忙著吃他的肉包


童說舞者的身材真的好好,真好看~
ttps://www.youtube.com/watch?v=L6Ihg70OCqM



我們又繼續往下走,來到了間私人博物館"迪化207博物館"
本來想說因為有人潮管制,有點懶得排,但地頭蛇宅哥一直不想離開,所以我們就排隊吧~
迪化207博物館介紹
本次展覽主題是(圖片來自官網,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下架):


裡面展覽著很多的門窗,都好美

還有幻燈片可以看,我老哥學生時代時,也有一堆這種東西,一直覺得很酷~
裡面的工作人員都很有耐心,鼓勵孩子坐著看看,只是拿取時要小心,不要碰到裡面~


童看到算命機器,她自從去日本求了一個籤後,對這種東西好有興趣~



*眉頭深鎖是因為早上去眼科檢查,點了散瞳看不清楚啦...

不知9歲的她,收集這個要幹嘛

*連窗台都覺得好美


頂樓也可以上去,看到紅屋頂,還迎來徐徐的微風,這裡實在太舒服了~



*阿貝你在發呆嗎


離開了博物館,被一家水果店吸引,索性進來喝杯果汁好了~
果汁單價都是150左右,不便宜,可以支持一下小農也不錯~




我們繼續往街上走,遇到了街頭表演.童叫cut上去,看她笑的可開懷的~


得到了氣球,她說她不想要,但總不能亂丟.....我們說找看看街頭有沒有小女生送好了...


又有表演了,這次是馬來西亞的扯鈴高手,兩人看的好專心,最後還跟他合照~


看看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去碼頭走走~
我提議去運動公園好了,宅哥說要過2座橋,結果我們走了快要40分鐘才到達目的地...
我真的是瘋了...


夕陽真的好美


也有腳踏車道可以騎,他們兩個都給我用跑的...


當天的天氣有點涼,但孩子一看到遊樂器材又瘋了~
玩到天色都暗了,我們步行到附近的火鍋店吃晚餐,然後結束了這愉快的週末。




回家後才發現,還有好多個地方沒有去,我們再找個時間去深度拜訪好了~

台長: Ady
人氣(2,6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新北市親子飯店】超大超瘋狂的土城親子旅館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半日遊

吃喝玩樂
到處逛逛~http://www.av6f.com
2018-11-05 20:43: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