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01 16:22:10| 人氣1,9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出心裡話(昊5Y6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貝回到家要我看他的傷口,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我在學校跑步時跌倒了
我說:是哦,那你有哭哭嗎?
他說:沒有,我起來自己拍一下拍褲子,然後就走回去
接著說:我跌倒時,都沒有人過來,都沒有人關心我!!

擁著他,然後惜惜他,對他說:你好勇敢哦,不是沒有人關心你,一定是沒有看到你跌倒~

*他說他最愛媽媽了~



這天下班回家進了我房間,發現浴室的腳踏墊濕了一塊,很濕的一塊~
我問宅哥以及童,他們都說不知道為什麼
我問阿貝,他很無辜的搖搖頭
我說:你跟媽媽說沒有關係噢?是因為尿濕?還是玩水?
他都搖頭,然後自己躲在角落擦著眼淚~

我說:媽媽沒有生氣哦~媽媽只是很好奇為什麼濕濕的,沒關係,我們先吃飯,吃完飯後,你再跟我說~

*這麼可愛的孩子,媽媽會忍住不開罵的...


晚上宅哥跟童都先用完餐,然後離開餐桌
只剩下我跟阿貝兩人

我問他:你現在有想要跟我說了嗎?
他想了想,然後跑去他的書桌,拿了一個M&M巧克力的小罐子
他說:因為吃完了,所以我裝了水,結果打翻了~

我笑了笑說:原來是這樣啊~謝謝你告訴我,但沒有關係哦,以後如果再發生了,記得跟大人說,因為我們家是木地板,如果一直潮濕的話,有可能地板會壞掉~

只見他很燦爛的笑著點頭~

(阿貝每次做了他自認為的錯事,都很怕讓我們知道;所以這次他願意跟我說,我真的很高興,因為他跟童不太一樣,並不會將很多事都說出口)

*他常亂搞我的植栽擺設,每次看到都會發笑(真的很煩啊)
-放在電風扇有事嗎


*這是在??



這天回去公公家,他問了晚上煮什麼湯?
大人回他說:玉米濃湯
他說:有意思哦~

(到底是什麼意思?)
*他的打扮才真的有意思咧...


*去我娘家附近的圖書館,他很堅持要穿拖鞋去...




最近因為一.三都在家裡吃飯,所以下班回到家,我總是很忙碌的下廚~
童跑了出來說:媽媽,昊搶我的玩具~
阿貝說:喂,這是高雄阿姨送我的生日禮物耶...
我說:我們家有些是共同玩具你還記得嗎?
阿貝說:那我也要去玩她的大羊羊(童最心愛的布偶)
我說:有些玩具是要問過對方才行哦~
阿貝說:不公平~

老娘我一邊切著菜,一邊壓下脾氣說:但這個玩具不是一直以來都一起玩的嗎?為什麼今天不行?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阿貝才緩緩的說:因為我去房間玩,姐姐說要關燈,但我不想關燈

我說:原來是這樣啊~(只好說服童說,因為房間是共有的,所以得共用,後來終於達成共識...)

睡前,我抱著阿貝,跟他說:你今天很棒耶~
他好奇的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你把你為什麼搶玩具的原因說了出來啊~以後如果再遇到這樣的事情時,我也希望你能先說出來,不要動手...

被媽媽誇獎的他,一樣笑的開心~

*我們一起去打羽球,他說他要幫忙揹球袋


阿貝不只一次把他寫給我的情書,塞在我的拖鞋裡....



阿貝最近迷上下棋,有時輸的時候會大哭~
有天跟我玩,不管玩什麼他都輸
我說:你都沒有生氣耶
他說:輸了又不會怎麼樣...

嗯~這個晚上有稍微長大些

*晚上我在備明晚要煮的料,只見他一人在下棋,但那表情好困擾...感覺像是不知下一步要怎麼走...


*很顯的是紅隊輸了



這天收到學校寄來的明信片
我問阿貝:你長大想當功夫高手哦?什麼時候開始想的?
他說:沒有啊,我沒有想當功夫高手啊....
阿不然這是??




這個假日他不知走的是什麼風,一整天他的造型都是醬...


*過年出遊的照片



*自己的孩子自己誇,我很喜歡他的一切表情...




有天老木沒有幫他簽名,聽說在學校發現的他,哭到不行(因為會少一個乖寶寶貼紙)
後來他想到解決的方法,就是學會媽媽的簽名

我說:這一看就是你簽的

他不可置信的說:真的假的...

阿貝啊,請你相信我,老師的眼晴是雪亮的....



去學校的親師懇談會,老師對我說:昊是全班最乖的男生,每次老師說什麼,都只有他會做動作,其他都沒有人在聽~
我大力的誇獎他,他說:因為我想要學校集點送的樂高,如果乖時,就會得到一張貼紙(純粹是為了樂高罷了)

我心想,你就讓我高興一下是會怎樣啦~~

*回高雄,阿姨做了波蘿給他吃,他好開心

*常跟同學約在公園玩耍

台長: Ady
人氣(1,9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昊角響起 |
此分類下一篇:很好勝的孩子(昊:5Y10M)
此分類上一篇:和同學有約(昊5Y4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