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8 23:03:07| 人氣7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人給予的信心與自我信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回家看爸,他已經很久沒有起床了,才戴個頸圈起來一下而已就受不了了,本來今天想讓爸坐到輪椅上帶他去客廳看個電視,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也只能在床上躺著。後來公公婆婆來家裡看爸,可以感覺的出來爸很開心,而且也有人可以聽他傾訴開刀或者現在身體恢復狀況沒有那麼好的一些不如意事,感覺公公婆婆來看爸,並且給了一個紅包,好像是類似改運的意義吧!祈禱爸的身體越來越好,爸還一直推不要收,說他這樣也很難去跟公婆道謝,我跟楊開玩笑的說,等爸身體好了還怕什麼,楊就馬上載爸媽來楊爸媽家坐坐聚聚啊!


    隔天要工作了,楊在開車到車站的路途時,我說到我會一直擔心我爸,怕他不快樂,擔心他的身體,我的心思會一直放在爸爸身上,楊認為即使我這樣一直擔心根本就是於事無補,到不如好好規劃經營我們兩人的生活,我們甚至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兩人一起共同出遊的回憶,我要作些實際對爸媽有益處的事情,我答應他會好好改變,他卻說:「很難」我認為他對我沒有信心,我索性就說那我就不努力了,反正也沒辦法,他認為他又沒說不可能,而卻是我自己認為不可能的,阻斷了向前的路。我會依賴別人給我信心與勇氣,可是卻忽略信心與勇氣其實都是要由自己的內心發起的,從別人而來的信心很容易就會消逝不見的,隨著漸漸長大,我好像真的勇氣沒有那麼多了。


     長大後的路途,每個人都要學習很多事情,開始學習怎麼知道自己是誰,我現在還在迷茫,連走在哪一條路上都不曉得。我要開始體會生活,知道生活的甘與苦,無論好的壞的都要接受,從逆境中學會成長,從順境中學著知足常樂,保存生活中的美好。

台長: 風之舞
人氣(7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爸想我了
此分類上一篇:2015.04.20(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