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8 09:54:22| 人氣1,8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的大阪與京都旅行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趟大阪旅行最奢侈的事情就是~
一路看到200元日幣的扭蛋機想扭就扭!


整整相隔十年再踏上日本本島,都是大阪。上次旅人運氣很好,遇上櫻花盛開,夜晚出門還穿羽絨外套,此次是夏末初秋之際,第一晚踏出關西機場,氣溫悶熱教我擔心白天踩點會很辛苦,所幸隔天開始,不管是艷陽高照也好,下過一場小雨也好,都有涼風吹動,空氣更是新鮮甘甜,跟在南半球一樣,總是貪心的想多吸幾口。


第一次住日本的商務旅館,房間裡床與浴室外,空間幾乎不夠行李箱攤開,但反而讓我驚豔日本人在空間與設施規劃上的細心,床上還放了整套睡衣(天氣熱,只適合穿著拍照好玩而已)。一坪不到的浴室裡,浴缸、盥洗用具都有,擺設不輸度假飯店,且刮鬍刀非常好用。我最喜歡的是門口的芳香酒精噴霧,讓一向不喜歡油煙味的我,可以每日行程歸來後維持衣物氣味的清新。


我們住北浜站,街道裡散布一些小店家,夜裡選了一間熱鬧的居酒屋,進去後才發現賣的是義大利麵,吃了兩道小菜、一盤白菜鴨肉pasta,帶著日式風格的餐點,受到店主知道我們不懂日文的特別照料,感覺很窩心。這幾天在日本用餐,只要在非觀光熱點隨興亂逛去吃的餐廳,都能得到店主體貼外國旅人的格外照顧,也不被其他觀光客壓迫,是旅行中最放鬆、感覺愉快的事。
雖然十年前來過一次大阪,但記憶已模糊,這次行程安排的還是像初訪,雖然一直說一天不要超過兩個點,我們還是日日一走就是整天,不小心變踩點行程。

京都去住了三天兩夜,第一天一下午都在宇治,可惜平等院裡的鳳凰堂還在整修,不然真想進去看看建造者心裡的極樂世界是什麼樣子。

第二天早上去伏見稻荷當網美,因為我說網美一定都要有一張在千本鳥居的照片,所以人潮當然絡繹不絕,為拍一張無路人入鏡照,拍到頭都要暈了。下午我們從鴨川出發,走花間小路到清水寺,第三天再搭公車去金閣寺,完成了很基本的京都觀光行程。

回到大阪,飯店櫃檯小姐問我們喜歡京都嗎去了哪裡,我說喜歡啊,我們去了temple temple temple,小姐與我兩個人都會心的笑了。春天櫻花、秋天楓紅、冬天雪,夏天的鴨川有納涼席。下次再換個季節來看看吧!


第六天我們使用大阪周遊券,真是好物,除了一日地鐵無限暢搭,我們也依建議行程完成了一日全餐(像闖關一樣),包括大阪城的門票(簡直是快速通關,避開假日現場買票的人龍)、御座船的船票,去了通天閣也搭了道頓堀的觀光船,再趕黃昏上梅田空中花園看日落、夜景,再以一趟摩天輪作結,省下約日幣四千元,充實的觀光了十二小時!

夜晚從地鐵站走回飯店,熟悉又陌生,感覺像是昨夜才拖著行李箱走過,但六天就這樣過去了!如果不認真去細想,我們好像什麼都沒做過,彷彿只過了一天,這是過得太充實的後果。

下次再來大阪、京都,什麼觀光景點都不去了吧,就去停在喜歡的地方,讓日子可以發點呆,可以散漫的晃晃,多點心思去感受每一口新鮮的空氣。


大阪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終於讓自己多一點悠閒,去了中崎站,在保有日本昭和時代風味的街道裡漫遊。2019年就這樣緊湊的過了大半。接下來還是很多事情要處理吧。希望自己可以多點無所謂,不慌不忙,不管怎樣都當是好好的,自己跟一顆安定的心一起,就什麼都是好好的。

台長: 阿渡
人氣(1,862) | 回應(2)|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奇幻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結婚記
此分類上一篇:曼谷遊記

娃米
文字時光機帶領我一起進入清甜的空氣中❤️
謝謝渡美好的分享。
2019-09-18 12:12:45
版主回應
謝謝我的第一次大阪行有妳!
2019-09-19 09:11:3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9-09-19 15:0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