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31 10:57:14| 人氣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年初一的早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是走的路線變了,還是年味真的淡了。昨夜送嗶嗶回家,市區路上的車沒想像中的少,店家是都關了,就剩每隔一段距離亮著的彩券行,生意都好。今早的麥當勞也是,我九點到,要排隊的。
  大家夜不回家團聚,白天不因守歲睡到正午,都往外面來了,彷彿沒有假期,上班也平常心。倒是我家自成一格,今年,終於,在家煮起團圓飯,圍了爐。
  是老人家走後才開始這麼辦,是諷刺或罪過,留給各人自己心裡去想吧,反正過去我總是有禮貌沒表情,以後要對誰翻白眼也不會客氣。
  除夕的白天,她們已張羅起拜拜,吃過午餐,我就出門了。
  感謝卡默咖啡開著,平日早打烊的店,今天要更感人的開到凌晨一點陪人守歲。這是一直想來,卻就這麼放到這刻才來,但,時機最美好的地方。
  家不通風,明明外面已暖和,吃中飯時穿吊嘎、短褲的我還在抖著,這回出來騎車曬太陽,在陌生的街道裡找路,平靜喜悅,繞了一下,終於找到巷弄轉角裡的老房子。
  開門是黑蜜與卡布二犬的吠聲相迎,兩個小傢伙圍著我聞了半天,黑蜜是公關狗,大腿拍拍兩下,牠一下就跳上你,彷彿你們一直都很熟的這麼窩心。
  小孩這兩天學會鬧脾氣,哭了好久,爸媽也先不理,跟客人聊自己的。院裡的青楓吸引我去坐了好一會。
我逃離一座家的氛圍,隻身又闖進了另一個家,沉默或微笑,都為自在。
  待到三點,先去跟猴子碰面。
  年,會幫我們將外出工作的友人送回家鄉。然後我們哪也不去,就在他家附近的賣場裡亂逛亂聊,黃昏前他回去幫忙拜拜,我順路去接嗶嗶吃年夜飯。
  嗶嗶是店裡年紀最小的男孩子氣妹妹,沒回高雄家,我索性邀她來吃飯。邀了才發現程序不對,應該先問過主人,好在主人一口答應,只說嗶嗶的狗ㄋㄟㄋㄟ活動範圍不要超過客廳。
  嗶嗶本來客氣,說不帶ㄋㄟㄋㄟ的,但我故意,要她一定帶上。果然,大家看到小可憐ㄋㄟㄋㄟ,心都柔軟了,團圓飯就這麼喜樂的吃過,飯後吃蛋糕看除夕特別節目,到九點我才送嗶嗶回家,然後繼續跟兩個姐姐們守歲。
  早上醒來就一個念頭,想吃麥當勞的鬆餅餐,喝只有第一口還行的咖啡。這些都無關好吃或不好吃,只是有時,就想吃這味,如此而已。
  兩塊奶油一定要融在鬆餅上,楓糖漿也大口沾上,帶著一點辣味的豬肉也沾。有甜有辣,有淡如水的咖啡,有可以好好坐著吃頓早餐的悠閒……
  祝福我們,新年開展,馬上順心!

  
文末:
推薦台中鍾愛的咖啡店二間,或許有天,我們在此相遇。

Simone Cafe
https://www.facebook.com/simonecafe?fref=ts

卡默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cafecamo?fref=ts

台長: 阿渡
人氣(7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一杯茶
此分類上一篇:一則元旦小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