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8 23:09:30| 人氣1,2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訊,來自阿渡:

我在美術館發現,觀賞藝術就像愛,你不一定懂它,但你願意一直看著。單身的眼才能專注聆聽,在再愛之前,我要帶自己擁抱這豐富的世界。今日有幸。

 

如果家裡只訂中時藍報跟自由綠報的人一定不會知道剷奸除惡、色彩繽紛的A波日報有多實用。前日從報上發現文化中心在展《台灣頭》─曾敏雄人物攝影展,拿林懷民擰著眉做表情當宣傳,我對人物最感興趣,心裡掛念著一定要去看,尤其時間僅半個月不到啊。二月十二日撤展,今天八號星期日,快去看!

 

這一逛果然沒失望啊,攝影家曾敏雄拍了一百個名人,台灣交響樂團的佔許多數,每一位都有自己的特色。最喜歡的是拍李泰祥,生命力就在他的眼瞳裡,會放光的,靈魂在那!也有聖嚴法師,他笑,一看他笑就記得唸句佛,愛自己愛人愛這生命的旅程。

 

林懷民老師傳達的戲劇性最自然,蔣勳枕著頭對鏡頭笑,似在說:我看你怎麼拍?還有一堆政治人物,就好像在搞笑了。當下我有點寂寞,如果有友同行,像是現在在澳洲的猴啊,我的嘴可以有多壞?

 

攝影有出畫集,歡迎去找來看。

 

最後看得心鼓鼓的,怕再受不了什麼,想放空一下。文化中心與國美館間是散步好地方,加上正是春日好風好陽光,當然要去走一下。

 

本來是不敢再看國美館裡的展覽了,結果晃著晃著,發現現在裡面最大的展覽《家Home》,今天是最後一天。將近四個月的展,竟到今天才有機會來看,真不知人都在忙什麼?

 

心裡大喊:啊,不行啊!能看多少是多少!

 

就這樣又發現一個很棒的展覽,很想好好再細看幾回,也推薦朋友來看,但,最後一天啦,連自己都只夠將大部份時間專注在多媒體作品上,一些畫作,第一眼沒感覺就視若無睹的走過去了。

 

心裡感動,臺灣一直有好創作人啊!

 

先看了陳怡潔的《趨光體》系列,一個一個一模一樣的可愛小人(MSN娃娃),在KTV、公車、電影院,或是就一個拿著手機(這幅最是感同身受啊),被從前視、橫視、俯看三個角度呈現出來,展現城市人的瘋狂生活與寂寞,好對我味口,一直希望能有一幅她的作品可以變成我的電腦桌面,不知道網路找不找得到?

 

接著看洪東祿的3D立體電影Spin,是我有記憶來最成功、生動的一場立體電影,光這感受就夠讓人開心了。

 

後來又被袁廣鳴的《消逝中的風景─經過》吸引,標題是看完片子才找來看的,果然與影片傳達給我的想法一樣。鏡頭前進、後退在老房子、新房子、樹林、公路……,我知道一切都在消逝,沒消逝的,靜止不動的其實都在時間之流裡前進,東西在舊,舊了就被新的取代,新的慢慢變舊……

 

就是在看完片子後,我走出來,發了簡訊給親愛的朋友。

 

自己轉景的時候,被一個好聲音跟可愛的畫風吸引,就又看了林巧芳的動畫電影《大熊想家》。

 

最後把洪蒼蔚的《大家》當迷宮走,讓自己剩的那點童心也能出來透透氣。

 

這是我又一趟意外的春遊,或許剛好可以用今日展覽上的一個作品名來詮釋,丁昶文的《你不寂寞,但是孤單》。

 

我當然是一個人走走停停。

 

寂寞時,心是灰的是虛的,但這些日子,我的心卻鼓鼓的讓我很想吶喊宣洩。

 

Angus問我,流浪的心何時有歸宿?

 

Rain Man 說:阿渡 終於 又開始流浪了

 

兩句話都打在我心,讓我久久無語。而現在我終於知道我可以說什麼了……

 

我的流浪還在繼續,我們不見不散!

 

 

簡訊,來自暖暖:

 

我好熟悉這些味道啊再在愛之前…親愛的你是如此保貴啊雖然我們是有一點的距離但你的一切也都在我溫暖擁抱下進行著從未停過這樣的午后我們一起滿足的走

 

 

走出美術館,天地一風箏。

 



 

黃昏,夕陽正好落在兩棟樓之間。我,逆著光……

 

台長: 阿渡
人氣(1,2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來賞櫻花吧!】我在大阪好平靜
此分類上一篇:清泉故事繼續繼續

大威
會來南部展嗎
我在警廣有聽到主持人介紹曾先生還特別飛到美國去幫人拍照哩
2009-02-20 22:32:13
版主回應
親愛的大威姐...
我只知道展覽不錯,關於展覽訊息可能要上網找找嚕...

最近都忙什麼呢?
2009-02-22 10:0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